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物管“开疆拓土”与业主有啥关系? - 凤凰网房产广州
不说不知道,原来物管公司都要变身公共服务提供商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22-51688475_0.shtml

物管“开疆拓土”与业主有啥关系?

广州日报
2018-10-22 07:49

不说不知道,原来物管公司都要变身公共服务提供商了。保利物业在长三角多地拿下城镇综合治理的项目,其中保利物业在浙江天凝镇的管理行政区域面积达75平方公里,这相当于多少个小区的面积啊?物管公司在城镇进行管理,最全的收费套餐是“全域化管理”,连食安监测等政府职能也包括在内。物管疆域迈出小区外,对小区业主来说意味着什么?

  业界向来都认为存量房屋是未来房企角逐的新战场。诸如万科、保利发展已先后牵手链家和合富,在二手房交易也从中分一杯羹。对存量房屋的管理,也是房企旗下物管公司的一个重点。近年来房企纷纷分拆物管公司单独上市,无论是从上市的需求还是上市后的业绩发展要求,物管公司“开疆拓土”也是“开源”的一个途径。房企物管拿下开发物业的前期物管是毫无悬念,如果不是做得太差,一般都可以继续管理下去,故此旗下楼盘这个业务会随着交付的面积增大而增大,但如果能够把其他非品牌楼盘的物业也拿过来做管理,物管的蛋糕就可以变得更大。但是,拿下非品牌或小品牌楼盘的物管业务,在现实中遭遇到重重阻力。在部分小品牌的小区,往往要经过几年以及多场官司,才能够完成老物管的退出。琶洲一个楼盘业委会做出炒旧物管的决定,已对新物管进行招投标,多个大型物管公司也参与了投标竞逐,不过老物管一直以诉讼推迟退出的时间。

  争抢小区物管蛋糕并非易事,相比而言,如果能够争取到政府、旅游发展公司对公共区域或景区的管理合同,物管公司的收益会大很多。随着政府转变管理职能,不少管理事项已采用政府采购的方式进行。从保利物业参与的城镇治理管理来看,政府付出的管理成本在减少,取得的管理效率在提升。物管公司在小区管理中累积了丰富的保洁、保安、商业管理的经验,即使是在食安监测,也可以通过与商业实验室进行合作的方式来取得服务。政府以前是身兼公共服务的提供者、服务质量的监督者这两种角色,部分剥离公共管理职能后,可以更专注于对公共服务的监督上。

  物管公司做大蛋糕,外拓业务,有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物管收费加价的压力,对于小区业主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况且随着智能停车场、人工智能监控设施的应用,小区管理的人力成本会相应降低,业主从中得益会更大。在不少地方,小区环境比小区外的环境要更优,如果以后公共管理区域由物管公司接手,小区内外环境趋于一致,业主在小区内外的满意度也会提升。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链家 万科 二手房 【责编】 黄双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21:38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21:23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