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共治河涌 广州已聘用民间河长近900名 - 凤凰网房产广州
“民间力量”创新护河,取得良好效果新快报讯记者高镛舒通讯员赵雪峰报道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广州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的部署,发挥“民间河长”在治水工作中的作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22-51688501_0.shtml

共治河涌 广州已聘用民间河长近900名

新快报
2018-10-22 07:56

“民间力量”创新护河,取得良好效果

新快报讯 记者高镛舒 通讯员赵雪峰报道 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广州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的部署,发挥“民间河长”在治水工作中的作用。10月21日,记者从广州市河长办获悉,目前广州各区、各街道已聘用民间河长约900名,各具特色的民间小河长、河道警长等不断涌现。

去年以来,广州市河长办积极引导各区结合实际,设立和组织“民间力量”创新开展护河行动,取得一定良好效果。开展聘请河涌民间河长工作,推动各区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各区涌现出既是龙舟队又是护河巡逻队的车陂女子凤船队,自测水质、每天巡涌的“乐行驷马涌”、全国首批“民间小河长”以及来自高校的河涌巡查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一批民间护河护涌队伍。

“民间河长”工作积极助力“河长制工作”,正确引导居民自觉参与到河涌综合整治工作当中。下一步,广州市河长办将联合团市委积极推进 “民间河长”志愿服务队伍常态化,组织开展系列护河活动、构建民间河长志愿者与河长对话机制、传播绿色生态理念等系列工作。更好地推动河涌治理,从而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各区民间河长情况

●荔湾

已聘请民间河长8名、全国首批民间小河长26名,各街道及村居级民间河长56名。民间小河长利用课余时间制作节水卡、节水扇,向涌边居民发放,并积极宣传治水常识。

●越秀

河长办聘任民间河长3名,各街道河长办聘请民间河长130名。2017年10月河湖河长和“民间河长”曾在东山街开展联合巡河活动。

●天河

聘请民间河长57名,组建“巡河护涌”志愿服务队22支共649名成员。民间河长陈长春多次发现河涌问题并上报,今年7月在车陂涌发现萤火虫,引发关注。

●海珠

共聘民间河长34名,义务护河队6支及河道警长13名。充分发挥社区基干、社区党员、志愿者的号召力和影响力,以走社区、入家庭等方式向群众收集水体治理前后满意度。

●黄埔

聘民间河长40名,涵盖全区10个街镇18条黑臭河涌。今年1-9月,40名民间河长累计巡河850余次,发现垃圾漂浮物、污水偷排等各类问题54宗。

●白云

聘民间河长171名;通过民间河长发动全民治水。

●番禺

新聘民间河长149名。加强培训,至目前共受理“民间河长”反映的问题线索十余条。

●增城

聘民间河长数量81名。民间河长的巡河频率每月不少于一次并做好巡查记录,截至目前,81位民间河长的巡河率达100%,累计发现各类水环境问题约70宗,已处理70宗。

●花都

聘请民间河长81名;“民间河长”积极参与日常区级河长、镇级河长对上级督办事项开展督导、现场视察工作,热心加入河湖管理队伍中。

●从化

聘请民间河长7名,河湖环保支援服务队8支共402名成员。

●南沙

聘民间河长53名,越来越多村民也参与到“护河”行动中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社区 联合 创新 【责编】 黄双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租房出现“小阳春” 3月量升价稳
央广联社
01:20
市场
广州最新三旧改造办法出台:先补偿、后搬迁
凤凰网房产
01:05
市场
年报观察 | 万科商业的渡口
观点
01:04
市场
上海今年第一批第二轮土拍落幕 民企杀回来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
01:00
原创
又有地产公司被呈请清盘,股价一度暴跌近50%
证券时报
00:5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