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破解以房养老困局 “存房+养老”新模式推出 - 凤凰网房产广州
信息时报讯(记者梁海祥)10月22日,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分行、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广东建融住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与广州越秀养老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6家养老机构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在广东地区推出“存房+养老”的养老新模式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23-51691319_0.shtml

破解以房养老困局 “存房+养老”新模式推出

信息时报
2018-10-23 07:4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梁海祥) 10月22日,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分行、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广东建融住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与广州越秀养老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6家养老机构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在广东地区推出“存房+养老”的养老新模式。

当天,由建设银行与其他单位合作共建的“住房养老金融产品实验室”和“建信安心养老基地”也揭牌成立。据介绍,“住房养老金融产品实验室”是住房养老金融产品的孵化器,将承担相关产品的研发、推广以及相关业务的对外合作等职责。“建信安心养老基地”是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广东首个安心养老基地,该公司已与60多家养老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可为社会提供约15000套养老房源。

“存房+养老”新模式

据了解,“存房+养老”模式是建设银行将“存房”业务融入养老市场打造的新模式。建设银行在前端为年长者或其子女提供不动产财富咨询服务,以及住房盘活的财富管理方案,帮助其一次性或分期获得房产出租收益;同时,提供资产管理服务,实现资产保值增值。在中端,建设银行推荐符合条件的存房养老长者入住合作养老机构的养老公寓,利用其提前获得的“存房”资金及资产管理收益支付养老公寓费用;养老机构发挥专业作用,为长者提供的养老规划、旅居养老、健康管理、医疗服务、养老金融管理及其他养老服务。在后端引入专业租赁公司开展住房租赁运营,让长者存得放心,住户住得省心。

通过该业务,存房养老长者实现了住房的长租收益及增值收益;房屋租赁公司获得了更多的长租房源;养老机构得到稳定的客源及收入来源;租客获得了优质的居住条件。

破解以房养老困局

与传统的倒按揭养老、保险养老等以房养老模式相比,“存房+养老”并不会使房屋所有权转移,既保全了老人的养老退路,还能继续享受房产增值收益。与租房入院养老模式相比,“存房+养老”提升了金融机构的参与度,能更好地实现租赁收益的保值增值。

“存房+养老”业务的推出及推广,进一步撬动社会冗余住房使用权从所有者转移至需求者,提高了商品房的使用效率;也将进一步丰富我国应对人口老龄化、强化民生兜底保障的实践,缓解社会的养老问题,实现养老事业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租房 财富 【责编】 赖谷兰(PO25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上市公司正式重整成功率100%,金科率先在行业迈出一大步
风财讯
04-23 20:17
新闻快讯
联动价5.2万/平,祝桥地块设计方案公示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3 19:02
土地
房地产破局之路,金科股份走出来了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04-23 18:50
新闻快讯
远洋北京CBD Z6项目首获国内超高层“净零碳卓越级认证”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3 18:14
市场
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建设加快推进
上游新闻
04-23 17:0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