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平安大戏院重启商演 67岁广州老字号影剧院迎来第二春? - 凤凰网房产广州
阔别观众10年的广州老字号平安大戏院舞台即将重新亮相!10月22日,羊城晚报记者获悉,平安大戏院将于11月3日演出经典童话剧《新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据悉,这是自2008年11月以来平安大戏院举行的首场商业演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23-51691330_0.shtml

平安大戏院重启商演 67岁广州老字号影剧院迎来第二春?

金羊网
2018-10-23 07:48

阔别观众10年的广州老字号平安大戏院舞台即将重新亮相!10月22日,羊城晚报记者获悉,平安大戏院将于11月3日演出经典童话剧《新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据悉,这是自2008年11月以来平安大戏院举行的首场商业演出。

老舞台承载几多集体记忆

如今已67岁的平安大戏院是老广州人最熟悉的影剧院之一,承载了许多美好的记忆。平安大戏院位于广州市荔湾区十甫路125号,地处上下九步行街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中。平安大戏院于1951年2月由私人同益股份公司集资6万元建成开业,占地面积1700平方米。1996年4月23日更名为广州市演出公司平安大戏院。2013年,平安大戏院被评定为广州老字号企业。

据了解,平安大戏院历经多次改造,最近一次为2000年3月20日,由广州市演出电影有限公司投资近800万元进行改造,于2001年12月18日复业。戏院曾进行粤剧、话剧、曲艺、歌舞、木偶、轻音乐等演出。2008年10月,平安大戏院曾作为广州羊城国际粤剧节的承办剧院之一,但在这次演出之后,再未经营商业演出业务。

广州市演出电影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张慧艳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平安大戏院舞台沉寂整整10年,原因在于戏院处于上下九的繁华地段,道具卸货区以及货车的行驶均受到制约,造成大型的演出难以进入平安大戏院。此外,戏院建筑本身也难以承担大型的演出。

为何10年后平安大戏院重启商演业务?张慧艳表示,原因之一是公司业务经营方向调整,希望平安大戏院有更多的文化元素;此外,平安大戏院所在区域缺乏演出场所及演出项目,希望通过平安大戏院的努力去改变这种现状,活跃片区的文化氛围。

两家老字号影剧院处境尴尬

平安大戏院共有7个影厅,目前主要经营电影放映业务。其中一号厅面积最大,拥有562个座位,兼备演出和放映功能。剧场两侧的二楼,还设立了独立小包厢,有欧洲小剧场的风格特色。

张慧艳介绍,现在公司已投入50万元,对一号厅的平安大戏院舞台的灯光、音响、吊杆等设备进行重新打造,能满足商业演出的要求。

“戏院舞台重启商业演出后,将以中小型的综合性演出为主,把新形式的、高端的、艺术类的演出引进平安大戏院,走综合型的、惠民的路线。”张慧艳介绍,其中首场演出将于11月3日10:30演出经典童话剧《新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票价在30元-100元之间。此后,平安大戏院将每月都安排1-2场演出项目,12月计划演出《羊羊历险记之名羊花城》;还计划引进英国国家剧院现场的舞台剧(电影形式)等。

据了解,广州的老字号影剧院现在只残存两家,分别为永汉电影院和平安大戏院。两家老字号影剧院的经营面临着不小压力。

记者了解到,平安大戏院虽然已经被评定为广州老字号企业,但目前广州市并没有针对“广州老字号”制定相关的扶持政策。经营者期望,政府有关部门能够出力扶持老字号文化企业生存下去。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商业 建筑 项目 【责编】 吴雪珊(PO19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2024中国绿发上海品牌见面会落幕,黄浦双子案名同日官宣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房企动态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