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不吃差价!发布真房源!广州14家中介2325家门店签署阳光承诺 - 凤凰网房产广州
交易不成不收中介服务费,全渠道发布真实房源信息,不吃差价,不乱收费,不制作“阴阳合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23-51693219_0.shtml

不吃差价!发布真房源!广州14家中介2325家门店签署阳光承诺

赖谷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2018-10-23 17:24

(凤凰网房产讯 文/赖谷兰)

交易不成不收中介服务费,全渠道发布真实房源信息,不吃差价,不乱收费,不制作“阴阳合同”……

10月23日下午,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在广州大厦举办“广州房地产中介阳光承诺发布会”, 中原、链家、合富、裕丰、德诚行等14家中介公司首批签署了《广州房地产中介阳光承诺》。

这六项中介阳光承诺是:

一、交易不成,不收中介服务费;

二、全渠道发布真实房源信息;

三、交易公开透明,不吃差价,不乱收费、不强制服务,规范开具发票;

四、不制作“阴阳合同”;

五、不承购、承租自己提供经纪服务的房屋;

六、不聘用信用等级为“失信”的从业人员。

上述承诺自2018年10月23日起生效,有效期三年。

14家中介公司签署《广州房地产中介阳光承诺》

凤凰网房产获悉,为积极支持和参与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配合广州市住建委等八局委联合开展的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和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14家会员公司自愿发起房地产中介阳光承诺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市民作出“诚信经营,规范执业”的郑重承诺,共同维护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切实保障群众利益。

据悉,首批14家承诺机构在全市共有2325家门店,约占全市36.7%,这意味着市民可在广州超过1/3的中介门店体验到阳光承诺服务。

为方便市民快速识别阳光承诺机构,承诺机构将在公司所有门店张贴“承诺机构门店标贴”和“阳光承诺书”海报。

承诺机构为加强自我约束,还针对各项承诺设置了不同的举报奖励,充分展示履行承诺的决心。市民如发现承诺机构有不遵守六项阳光承诺的行为,可通过海报和门店标贴上的二维码扫码进入“在线举报系统”进行举报,或拨打举报电话66670477。广州市房屋交易监管中心作为房地产中介阳光承诺的监督机构,将对承诺机构在今后三年中履行承诺的表现进行全面监督。

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自2018年10月23日正式实施《广州市房地产中介信用评分评级管理办法》,并推出房地产中介信用评分评级系统。协会将根据市住建委建立的房地产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信用档案,以及协会开展行业自律管理工作中所收集与中介执业服务有关的信息,对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进行信用评分;并根据信用评分、从业年限以及是否受到行政处罚等将中介机构、从业人员分为优质、良好、诚信、暂定诚信、预警和失信六个信用等级,将中介信用采用分数、等级量化的方式供市民参考使用。

     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廖俊平会长

今后市民可通过市住建委网站、协会网站和微信号等渠道,对全市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的信用状况进行查询。中介机构门店中张贴的《房地产中介机构备案证书》和从业人员佩戴的信用信息卡上都记载了信用二维码,市民也可扫描二维码实时查看中介的信用状况。

市民在选择中介前可通过信用档案多查看中介信用和服务评价情况,以更快速找到诚信中介为其服务,服务结束后,消费者可对中介服务进行评价。消费者参与评价得越多,信用档案才越完备,才能够更好地促使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坚持诚信经营,持续不断地提升和改进服务质量,从而形成诚信中介、好中介越做越好,失信中介、差中介被市场淘汰的局面。

首批签署了《广州房地产中介阳光承诺》的14家中介公司名单如下:

1.    广东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协会副会长单位)

2.    广东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协会副会长单位)

3.    广东合富房地产置业有限公司(协会副会长单位)

4.    广州裕丰咨询顾问有限公司(协会副会长单位)

5.    广州城建开发兴业房地产中介有限公司(协会副会长单位)

6.    广州方圆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协会副会长单位)

7.    广东德诚行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8.    广州市置家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9.    广州市乐有家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10.   广州市云房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协会理事单位)

11.   广州市朴邻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协会理事单位)

12.   广州市集亿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协会理事单位)

13.   西藏保利爱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协会会员单位)

14.   广州市中营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协会会员单位)

扫码可查看《广州房地产中介阳光承诺》详情


广州市房地产中介信用评分评级管理办法(含评分指标),可登陆协会网站(www.gzrea.org.cn)的中介信用档案专栏查看。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链家 房产 【责编】 赖谷兰(PO25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为更好的城市,华润置地发布2023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大悦城: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营收、毛利双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6 21:01
市场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4-26 19:19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6 18:59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6 18:49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