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房企纷纷进军高科技行业 并将高科技作为重要战略规划 - 凤凰网房产广州
信息时报讯(记者罗莎琳)随着房地产行业步入“白银时代”,多元化发展已成为众多房企的共同选择,除了发展围绕居住生活展开的产业布局,如物管和教育领域外,也不乏紧跟时代前沿跨界投身高科技产业的房企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08-51722958_0.shtml

房企纷纷进军高科技行业 并将高科技作为重要战略规划

信息时报
2018-11-08 07:4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莎琳) 随着房地产行业步入“白银时代”,多元化发展已成为众多房企的共同选择,除了发展围绕居住生活展开的产业布局,如物管和教育领域外,也不乏紧跟时代前沿跨界投身高科技产业的房企。一批一线梯队房企纷纷进军智能制造、物联网等高科技领域,并将高科技作为企业重要战略规划。

绿景集团副总裁郭鹏生近期提出,房地产的科技进化势在必行,“科技+地产”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

为了更好拿到当地政府的土地资源和优惠政策,房企主动找科技互联网公司合作建设科技小镇,物料地产和科技城等项目。其中最典型的就是恒 大、碧桂园、万科、绿地、华夏 幸福。

  今年年初,恒 大提出要积极探索高科技产业。4月份,恒 大与中科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恒 大计划未来十年投入1000亿;4月13日,绿地 集团、复旦大学联合设立上海智能产业创新研究院,正式踏入高科技领域。

  今年9月份,碧桂园宣布进军机器人领域,目前在研项目包括机器人餐厅、SSGF、智能工厂等,未来还计划在顺德打造10平方公里的机器人谷,搭建机器人研发、生产制造的全产业链与机器人产业公共服务平台。

  无独有偶,面对智慧城市、智慧社区的快速发展,相关的科技系统、体系需求量大增,祈福生活集团在去年年底通过收购广州市科健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新增了资讯科技服务,成功切入到科技领域。科健的高空抛物监控系统、人流统计系统、远程电表集抄系统、视频监控车位引导系统等都是非常创新的系统,部分方案、系统已经不仅已经运用到祈福开发、管理的社区、购物商场、写字楼,还成功拓展到第三方开发管理的项目,发展迅猛。今年上半年,集团资讯科技收入同比增幅高达134%,占集团总收入的25%,在所有业务中名列第二。昨日,记者在祈福生活服务上市两周年交流会上了解到,公司表示未来要加大物业管理、资讯科技、校外培训三大业务板块的打造。

  业内人士表示,房地产企业寻求多元化发展,但方向需要有清晰的市场定位,而且需要符合该城市经济发展的需求。

  相关链接

  九家房企物管分拆上市

  2014年,花样年控股旗下的彩生活服务集团分拆港股上市,这之后也开启了内地物业管理公司分拆上市的新趋势。根据中国物管协会的统计,截至目前,港股主板上已有碧桂园服务、彩生活、中海物业、中奥到家、绿城服务、祈福生活服务、浦江中国、雅生活、南都物业等9家内地物业公司成功挂牌上市。

  安信证券认为,整体来看,在平均估值只有10倍左右的港股环境里,港股物业管理公司的市盈率中枢大概在20-30倍左右的水平。

  近日,祈福生活服务又签下番禺物业经营有限公司、番禺区番客隆这两家国有企业的物业管理服务合同,两年金额合计逾500万元。祈福生活服务主席孟丽红表示,目前公司已与包括国有、港资的第三方企业订立多份物业管理以及相关综合服务的合约,取得突破性的进展。

  有业内人士认为,物业管理领域投入较少,模式成本较轻,侧重于服务。从短期来说,物业管理可产生实在的利润,长期还可挖掘社区O2O的价值。根据祈福生活服务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收入同比增长7.6%至约人民币1.86亿元,物业管理同比增长15.6%。

  在转型升级做城市配套服务商之际,物业市场成为房企发力的重点。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建议,应充分实现物业收益的多元化,并积极创新物业费证券化模式,有助于物业规模扩大和盈利能力提升。

  信息时报记者 罗莎琳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碧桂园 万科 【责编】 赖谷兰(PO25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公司在珠海投资新公司 注册资本11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达转让南宁一万达广场商管公司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等在蚌埠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3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业绩会,郁亮、祝九胜、朱旭重磅回应!事关取消分红、债务偿还、融资等
格隆汇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2023年报,新城控股给出了新结论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