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8/12/17/a5f1a0a71878f76379ecfb47f764c7de.jpg
故宫里后妃娘娘们的衣饰之美-压襟 - 凤凰网房产广州
最近大家有没有留意过电视剧里面热播的宫廷剧,在宫廷剧里面,后妃们跟娘娘们都佩戴着非常雍容华贵的珠宝跟衣饰。那在这里不得不提的就是他们经常手把玩的一种手串。有这么一句古诗是这么写的只闻香袭人,不知香何因,抬头看少妇,胸前动压襟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8_12_13-51787620_0.shtml

故宫里后妃娘娘们的衣饰之美-压襟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2018-12-13 17:30

最近大家有没有留意过电视剧里面热播的宫廷剧,在宫廷剧里面,后妃们跟娘娘们都佩戴着非常雍容华贵的珠宝跟衣饰。那在这里不得不提的就是他们经常手把玩的一种手串。

有这么一句古诗是这么写的只闻香袭人,不知香何因,抬头看少妇,胸前动压襟。这一个首饰呢就是压襟。压襟又是什么东西呢?在以前来说,古代的妇人们她们都喜欢穿一些宽松的衣服,无论是袖子还是衣服整体的设计都是非常宽松的,那么一般来说她们都喜欢用一些事物压住这一个襟部,襟的位置。那么压襟又名十八子,十八子是从佛教的十八界转变而来的,那么什么是十八界?就是,六界,六尘,六识。所以由这个原因而转变过来,变成了一些我们手上经常把玩的一些手串或者是一个手把件等等。那从唐代开始它就已经渐渐成为了一种事物,去到明清时期的时候呢,它已经变成了一种非常流行的一种事物来的但是他没有跟官珠在一起,官珠是可以因为品味,阶品不同呢 它会有官珠识别的那个不同的一些珠宝搭配。那么在那个十八子里面来说一般都是以把玩或者是佩戴为主的。

那十八子是什么构成的呢,主要一般来说嘛 它都是像这一串一样,上面都会有多种的一些珠宝搭配而成,一般来说 如果它是在冬天的时候佩戴的一般都会用一些珠宝。打个比方像玛瑙。珍珠。还有虎眼,还有黑玛瑙等等制作而成的,那么如果去到夏天的话呢,它就会变成用木制品制作而成的。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压襟 都会 设计 【责编】 陈必长(PO24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