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8/03/16/78793be4f7101adc21050cd94b0f1f73.jpg
广州主城区土地资源趋稀缺 新型顶豪产品将成主旋律 - 凤凰网房产广州
近日,《广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草案正式公布,根据规划,广州将继续严控常住人口增长和建设用地规模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3_16-51408550_0.shtml

广州主城区土地资源趋稀缺 新型顶豪产品将成主旋律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2018-03-16 14:27

近日,《广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草案正式公布,根据规划,广州将继续严控常住人口增长和建设用地规模。

广州土地越发稀缺 住宅价值将持续增长

2035年广州常住人口规模将控制在2000万人左右,比2016年末增长约600万人,年均人口增长约33.3万,按照全市家庭平均每户2.75人计算,规划期内每年仍将增加至少12.1万个家庭住房单位需求。同时,该规划明确未来用地规模将以资源环境承载为硬约束,严格控制建设用地规模,并将在2020年后逐步递减新增建设用地。

据第一太平戴维斯研究部分析,广州的土地将越来越“稀有”,紧缺的资源和不断增长的用地需求将持续推动物业价值的提升。随着广州建设用地面积逐渐减少,预计新增住宅供应量也会随之下降,随之住宅价值则会持续增长。

主城区社会分层或将明晰 未来豪宅市场将成主旋律

据了解,草案中主城区为重点承担科技创新、文化交往和综合服务职能的核心区域,将推动资源科学配置、实现宜业宜居已成现代大城市。在未来,已跻身世界级一线城市的广州,在主城区势必将汇聚世界顶级高净值人士,受制于草案规划方向,主城区的建设用地亦将逐步减少。物以稀为贵,广州主城区土地资源稀缺,其价值则将上涨,价格地位势必也会引领全市,在此背景下,其对应能打造的产品,则只能以顶豪产品为主。

据了解,当下广州高端住宅市场供应紧缺,广州顶豪供应增长缓慢,市场顶级豪宅的供应已经接近尾声。分析草案的规划方向,未来广州主城区的建设土地资源将更为稀缺。随着高价值地段供地将逐步减少,未来顶豪产品亦将越来越罕见。

在客群层面,新兴行业中诞生的富裕阶层,已经成为顶级豪宅的主要购买力。据统计,广州25-29岁的豪宅买家占比14.4%,30-39岁的豪宅买家占比35.1%,顶豪买家的平均年龄为37岁。面对新一代的顶豪买家,传统豪宅已经不能满足他们对于豪宅的需求,市场亟待一座新豪宅出现,迎合他们更国际化的眼界,更追求精神诉求的审美,更崇尚自我的居住理念。

城市规划更新迭代 白云新城将成顶豪产品主场

随着城市规划主城区的扩张,未来,广州顶豪市场将不止在珠江新城,从数据&规划可见,近年珠江新城土地资源近年已是“零”供应状态,反观回一直拿来与珠江新城相媲美的白云新城,其发展潜力则远远大于前者。

从区域规划上,白云区将作为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的现代化中心城区、未来快速发展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工作,实现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上新水平。在全市173个重点建设项目上,白云一区就占有43个。作为市级“攻城拔寨”项目的配套,白云区去年确定了199个区级“攻城拔寨”项目,全年完成投资约576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104.5%,项目开工率达88.5%。

从区域定位的规划、配套建设的推进,土地资源的储备,未来,白云新城极有可能接棒珠江新城,成为下一个广州顶豪产品主场。

立足广州顶豪主场 龙湖打造全新高端住宅标杆

随着一线城市顶豪产品进入超实用主义奢适大宅时代,传统的豪宅产品已经远远不能满足高净值人士的需求。在这一片广州新顶豪主场的烫金地段—白云新城,一脉白云山千年灵性及天赋资源,什么样的产品才能超越传统豪宅,引领广州顶豪迈入新时代?

据了解,被业内称为“中国豪宅大师”的首开龙湖•天奕位于广州城市中轴白云山麓的烫金地段,占据广州最佳白云山景观资源,以云山千年龙脉气韵为底气,超前感知广州发展未来。

在产品营造上,龙湖·天奕从世界经验中汲取灵感,将全球游艇先锋之作“法拉帝Virtus”灵感线条融入建筑,20m连续观景面、270°环形弧度,独创“户内空中庭院”,玄关玻璃对景,营造“开门见山”的视觉震撼力,创广州所未见。基于挑剔的世界级审美,世界空间大师HWCD以英式贵族的西伦敦风定制空间,耗时一年、奔波7国、甄选全球五星酒店的奢侈石材,有“橱柜界的迈巴赫”之称的HACKER……以国际顶豪水准、艺术级的审美高度与极致的生活方式营造,为广州呈现一座真正属于新时代的顶豪作品,让等待已久的广州顶豪人士眼前一亮。

据相关负责人透露,首开龙湖·天奕,即将迎来它的首次开盘,建筑面积约180-245㎡顶豪作品,即将入市。作为广州新一代豪宅典范,它将会为广州顶豪市场什么样的惊喜,值得期待。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龙湖 中国 【责编】 黄锦植(PO3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新世界·天馥|中心城区置业“抢手货”,引爆广州楼市五一热销前哨,新品加推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港股内房股集体上扬 旭辉控股领涨超6%
观点网
17:29
新闻快讯
广东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34.6%
观点网
17:27
新闻快讯
中指研究院:一季度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租金环比下跌0.47%
财联社
17:22
新闻快讯
泛海控股集团被恢复执行38.9亿,累计被执行超298亿
风财讯
16:21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