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1月广州二手楼成交环比略降 买家看房不积极 - 凤凰网房产广州
信息时报讯(记者罗莎琳)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日前发布报告,2019年1月,广州全市(含增城、从化)二手住宅交易市场中介促成的新增放盘面积与网签面积分别为36.15万和37.27万平方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2_11-51873564_0.shtml

1月广州二手楼成交环比略降 买家看房不积极

信息时报
2019-02-11 07:49

信息时报讯(记者罗莎琳)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日前发布报告,2019年1月,广州全市(含增城、从化)二手住宅交易市场中介促成的新增放盘面积与网签面积分别为36.15万和37.27万平方米。由于当时临近农历新年,业主放盘意愿较弱、买家看房也不积极,部分经纪人提前休假、返乡,该月中介促成的二手住宅市场较为平静,放盘和网签面积环比都有小幅下降。  

1月广州市(含增城、从化)二手住宅交易市场中介促成的新增放盘面积与网签面积分别为36.15和37.27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下降1.35%和0.47%,同比分别降低48.62%和51.49%。  

因农历春节临近,业主放盘意愿较弱,买家看房也不积极,部分经纪人提前休假、返乡,1月中介促成的二手住宅市场较为平静,放盘和网签面积环比都有小幅下降。中介促成的二手住宅占市场总体成交的比重环比连续第四个月下降,但降幅已收窄至0.20点。  

分区域看,中心城区网签面积环比增长6.45%,外围区域环比则下降4.19%。  

中心城区方面,受珠江新城和天河公园等板块热度增加的影响,天河区网签面积环比增长13.74%;得益于东晓南、客村-赤岗等板块的带动,1月海珠区网签面积环比增长12.15%;黄埔区网签面积环比虽下降6.72%,但宗数却环比增长约6%;相比之下,越秀区的表现稍显逊色,网签面积环比下降8.82%。  

外围区域方面,番禺区网签面积再超增城区,环比增长12.54%,重夺第一的宝座;南沙区1月网签再度超百宗,面积环比增长9.47%;花都、增城和从化区都略显疲软,网签面积分别下降14.10%、10.07%和8.36%。  

此外,中小面积区间占比有所增长,按揭占比持平。面积区间构成方面,90~120m2和120~144m2面积区间占比环比分别回落1.19和0.78点;60~90m2面积区间占比环比增长1.85点;144m2及以上面积区间的占比环比增长0.56点。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春节 中心 【责编】 赖谷兰(PO25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09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