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两月发债10亿美元 中国奥园受资本市场热捧 - 凤凰网房产广州
2019年中国奥园喜迎开门红,率先成功发行三笔境外美元债,共计10亿美元,全额使用国家发改委批出的外债额度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2_14-51881179_0.shtml

两月发债10亿美元 中国奥园受资本市场热捧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2019-02-14 18:10

2019年中国奥园喜迎开门红,率先成功发行三笔境外美元债,共计10亿美元,全额使用国家发改委批出的外债额度。自2018年第四季以来,中国奥园首次重启内房股三年期美元债公开市场发行,实现类似评级内房最低收益率,并创奥园美元债单笔发行规模新高,获国际资本市场认可。

今年1月,奥园先后成功按票面价增发2.75亿美元2021年到期优先票据及发行5亿美元2022年到期优先票据,均获得超额认购3倍以上,率先打开2019年亚洲美元债券市场。2月11日再接再厉,又一次成功按票面价发行2.25亿美元2023年到期7.95%优先票据,获中外大型机构投资者热烈追捧,账簿达21亿美元,超额认购逾8倍,再次印证资本市场对奥园综合实力的信心及认可。

目前奥园募集所得资金主要用于现有境外债务再融资,进一步延长债务期限。奥园将继续开拓多元化境内外融资渠道,优化债务结构,降低借贷成本,推动业务快速稳健发展,为股东及投资者带来理想回报。

众所周知,对于上市房企来说,境内外资信良好、评级较高、财务盘面稳健和“底子好”的房企才能拿到成本较低的资金。

据招商证券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中国奥园拥有总计3000万平方米的土储,可售资源总计超过人民币3000亿元(32%位于大湾区)。在大湾区和并购上的经验确保公司拥有便宜的土地储备。此外,中国奥园在大湾区城市的旧改项目中拥有丰富经验,该区域潜在可售资源约达人民币1300亿元。

该报告还显示,截至2018年6月,中国奥园未确认收入为人民币776亿元,基本确保了未来1年-2年的盈利。同时,预计公司2018年净负债率保持在80%以下的合理水平,2019年的合同销售额将超过人民币1000亿元,比2017年相似规模的同行早1年,并保持了高于70%的权益比率。此外,预计中国奥园2018年—2020年毛利率将维持在26%-28%。业内认为,这一毛利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另有业内分析师表示,中国奥园经过20多年的低调发展,城市布局均衡,优质产业资源丰富,在资本结构和杠杆比例上始终保持稳健风格,财务状况和现金管理水平表现抢眼,助力公司多元化业务协同发展。目前,公司已布局地产开发、商业运营、物业管理、健康医美、文旅养生、跨境电商等板块,随着各板块规模的不断扩大,于2018年正式更名为“中国奥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形成了“一业为主、纵向发展”的业务格局。

未来,在规模发展速度和质量效益提升方面有持续优化能力,中国奥园有望在强者环伺的竞争格局中实现弯道超车。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地产 城市 商业 【责编】 侯燕婷(PO35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16宗土地集中亮相,成都东部新区在渝举办城市价值推介会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7:1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