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95后购房者表现差异明显 广州“本地郎”偏好市中心 - 凤凰网房产广州
近日,克而瑞研究中心开展一次规模达1.8万人的问卷调查,其中年轻购房者(包括95后,不包括00后)达4600人,主要针对户籍95后和非户籍95后的购房观念在几个方面进行分析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2_15-51881841_0.shtml

95后购房者表现差异明显 广州“本地郎”偏好市中心

信息时报
2019-02-15 07:52

近日,克而瑞研究中心开展一次规模达1.8万人的问卷调查,其中年轻购房者(包括95后,不包括00后)达4600人,主要针对户籍95后和非户籍95后的购房观念在几个方面进行分析。调查显示,在房价相对较高的大城市,非户籍的95后远比本地95后更能接受“老破小”住宅。  

外地95后对工作城市认同感颇高  

在对周边城市的认同感上,本外地95后表现差异明显:本地95后仅有12%的人表示会考虑在周边城市购房,外地95后则有接近两成考虑在周边城市购房。而且那些考虑到周边城市买房的本地户籍95后中,一半以上购房目的是投资,绝大部分本地户籍95后的自住需求会在本地完成。  

从数据上来看,外地户籍95后对奋斗城市的认同感颇高,有六成人表示会在目前常住城市购房。这带动了对他们对周边城市的认同感,宁愿在周边城市购房也要留在常住城市工作,仅有一成的人表示准备返回户籍地购房。  

本地户籍95后改善型需求占比明显更高。从调查数据来看,本地95后中,有21%有改善型需求,比外地95后的改善型需求高出9个百分点。但从城市整体层面来看,在越大的城市,比如上海、广州、南京、杭州、苏州等,本地、外地95后的改善型需求的差距越小,一般都在5个百分点以内。而在昆明、南昌、郑州、西安、长沙等城市,本地95后改善型需求比外地95后均高出10个百分点左右。  

90~120平方米户型最受欢迎  

由于本次调研城市涵盖了一线、二线、部分三四线以及一些县级市,房价差异较大,所以调查从意向购买面积的角度来衡量本地和外地户籍95后购买力的差异。在意向购房面积上,本地户籍和外地户籍95后在购房面积的选择上差异并不显著,面积段受认可分布顺序一致:90~120平方米最受欢迎,第二是70~90平方米,第三是70平方米以下,第四是120~140平方米,第五是140~200平方米,最后是200平方米以上,且比例差距不大。  

详细来看,在70~90平方米面积段内,外地客户比本地客户购房意愿高出3个百分点。本地客户有意购买120~140平方米、140~200平方米这两个面积的比例,比外地客户高出几个百分点,此外两者几乎持平。  

相比外地95后,本地95后在购房方面的优势主要在于首付比例更低、限购条件更宽松,但实际购买力本身的优势并没有这么显著。  

外地95后更能接受“老破小”房子  

为进一步研究本地、外地95后在购买力方面的差异,这次调查选取了4个大城市进行对比,发现外地95后远比本地95后更能接受“老破小”住宅。  

从四个城市的问卷结果来看,对最低的总价段区间,外地95后接受程度远远高于本地95后。在上海、杭州、南京和广州这4个城市,100万元总价以下的房子大部分是“老破小”。外地95后愿意购买,无非是因为追求一个能满足最基本居住需求的居所。  

而对本地95后来说,“无力购买”的比例高于外地95后,但并不意味着他们是真“穷”。以上海为例,上海本地户籍的95后中,38%的人认为自己无法买房,但这部分人绝大多数目前是有房可住的,自然不会去购买总价不到100万元的“老破小”。  

本地郎偏好市中心外地客重视交通  

调查数据表明,本地95后比外地95后更在意区位的影响,外地95后则能够接受通勤便捷对区位不佳带来的补偿,这是两类95后购房决策因素中最显著的区别。从各类影响因素来看,无论本地还是外地95后关注的点基本相似,价格都是最重要的影响因素,其次区位的重要性也较高,其他因素中交通配套和开发商相对受到关注较多,而物业管理、学区、医疗等因素则比较不受关注。  

在希望拥有的社区配套中,95后们的关注点重合度也比较高,超市商场、健身设施、幼儿园学校等配套均受到较高的关注。关注程度差异最大的主要是游泳池、健身设施、肉菜市场和娱乐活动场所四类,本地95后明显对健身类设施更有兴趣,而外地95后则更喜欢逛市场和休闲娱乐。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购房 城市 【责编】 赖谷兰(PO25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