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熟女”同德围:突围成功 以二手楼梯楼为主 - 凤凰网房产广州
等地铁开通,路面屏蔽拆除,同德围的交通状况将大大改善同德围板块在广州楼市中非常特别,其大部分属地在白云区,而老广却习惯称其为“西荔湾”,因为它邻近广州火车站,与老荔湾唇齿相依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2_16-51884203_0.shtml

“熟女”同德围:突围成功 以二手楼梯楼为主

羊城晚报
2019-02-16 09:09

  

等地铁开通,路面屏蔽拆除,同德围的交通状况将大大改善  

同德围板块在广州楼市中非常特别,其大部分属地在白云区,而老广却习惯称其为“西荔湾”,因为它邻近广州火车站,与老荔湾唇齿相依。从名字上看,“围”是其一大特点,堵车之困令该板块在多年来一直跑输大市,成为楼市的“差等生”。  

在今年的新晋地铁板块中,同德围就像一个“熟女”,由于板块内的生活氛围极度成熟,特别适合有老有小、对生活便利度要求较高的刚需“上车”族。而地铁开通就对其有非常关键的作用,8号线北延段沿西湾路和西槎路走,在该板块会有鹅掌坦、同德、上步和聚龙四个站点,将大大改善同德围的公共交通体系,围城之困将得以破解。  

近五年,“围城”交通已有大改善  

“新广州人”小敏大学毕业后就一直租住同德围。  

前年年底,她在这里买入人生第一套房。在同德围生活近十年,是小敏最熟悉、最亲近的广州,同时,她也见证了这一带的楼市变迁。  

小敏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其实,这个板块环境的根本性改善,是从近五年才开始的。  

在2014年之前,从西湾路出环市路的确不太顺畅,大货车又多,坐公交车堵个一个小时才能“出围”也是家常便饭。那时候,大家都说“同德围-罗冲围”是被广州抛弃的地方。  

后来,这里开通了南北高架,疏通了进出环市路的车流,西湾路和西槎路就不再堵车了。紧接着,同德围到罗冲围也开通了同康路,交通状况大为改善。  

小敏现在上班,每天要先坐8个站公交车,到西村接驳地铁5号线,耗时45-60分钟才可以到达环市路花园酒店附近的办公室。  

所以,小敏非常盼望今年年底8号线的开通,届时,不仅交通方便了,而且路面围蔽很久的施工现场也可全面清除,日后即便是乘公交车出行也非常便利。  

“差等生”多次逆袭夺冠  

同德围板块的楼价多年涨不起价,但随着交通治理、货运场搬迁,尤其是地铁建设的不断推进,这几年却屡屡逆袭,旺盛的二手交投让该板块的二手楼成交量一直走高。2018年,据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同德围多次高居中心六区成交榜首,月均成交量基本在200套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销售旺盛,这里的租赁行情也相当不错。  

据中原地产同雅苑分行营业经理李锦彬介绍,这一带房子非常好租,一房单位特别抢手,很受单身或新婚族青睐,三口之家喜欢的两房也非常热门,业主放盘一两周即可成交。这里的一房一厅单位月租金1500-1800元,两房为1800-2300元。虽然,看起来租金并不高,但由于二手售价较低,租售比已不算低了。  

热门二手盘多位于地铁周边  

8号线途经该板块的四个站点,二手盘源主要集中在同德乡,指标盘有岭南花园、侨德花园、田心花园等。另外,同德围教师新村和保障房则位于聚龙站附近。  

同德围板块拥有大量二手小户型,四五十平方米就有两房,设计紧凑、总价较低,100万元就可置业。不过,从交投情况看,热度最高的还是50-70平方米刚需两房以及80-90平方米的刚需三房,其总价在150万-250万元之间,四五十万元首付可以买到一套两房单位,确实是目前主城区置业门槛最低的其中一个片区了。  

同德围目前的主要房源是楼梯房,也有部分已加装电梯,加装后售价会贵2000元/平方米。同德花园、侨德花园、天德花园有大量的中小户型楼梯单位供应,而岭南花园档次最高,部分组团有原装电梯,价格也最贵。另外,原装电梯小区如聚龙站附近的丽康居,由于位置比较偏,价格较低。  

总之,在同德围刚需入手的难度目前还相对较低,在这里买自己的第一套房还是不错的,等未来经济变强,换套改善房,原有物业或出租、或出售,难度都不大。  

(文/图羊城晚报记者詹青)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楼市 小户型 【责编】 赖谷兰(PO25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