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绿地地产121亿接盘董家渡地王项目 - 凤凰网房产广州
信息时报讯(记者罗莎琳)2月14日晚间,绿地控股公告,绿地集团已正式接手中民投董家渡地王项目50%股权及相应债权,交易对价最终定为121亿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2_16-51884232_0.shtml

绿地地产121亿接盘董家渡地王项目

信息时报
2019-02-16 09:16

信息时报讯(记者罗莎琳)2月14日晚间,绿地控股公告,绿地 集团已正式接手中民投董家渡地王项目50%股权及相应债权,交易对价最终定为121亿元。股权变更后,绿地地产持有中民外滩50%股权,安信信托持有45%股权,上海外滩投资开发(集团)持有5%股权。此前,中民投及上海佳渡置业合计持有中民外滩50%股权。  

曾被誉为中国版摩根士丹利的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民投”),农历春节前在债务违约的同时遭遇子公司股权被司法冻结。2月11日,受30亿元“16民生投资PPN债券”技术性违约及股权冻结影响的中民投,旗下3只债券大跌后暂停系统交易。2月13日,工商资料显示,中民投旗下中民外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中民外滩”)出现新增股东——绿地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中民投总裁吕本献于2月14日首次对媒体公开发声,回应公司的负面质疑。吕本献称,中民投完成了不符合战略转型方向的重要项目退出,当前市场关注的热点是中民投遇到的流动性困难,公司正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加快退出不符合战略转型方向的项目等多方面举措以解决问题。  

“中民投的净资产规模达800亿元,完全能覆盖债务和利息。我们有信心能解决当前的流动性困难。”吕本献在声明中强调。  

资料显示,董家渡地王项目用地性质为商 住办,占地面积12.67万平方米,容积率5.54,总建筑面积119.9万平方米。根据原有规划,项目融汇地标建筑群及国际办公与生活环境,办公部分包括4幢甲级写字楼及7幢总部办公楼,商业涵盖高端购物中心及开放式休闲商街,另有超高层五星级酒店及8幢住宅楼。商办比例高,且受让人须自持办公部分地上建筑面积不低于60%,十年内不得转让,对开发企业的资金将是巨大考验。此前,中民投就曾预计,项目总投资额将高达604亿元。  

对此,绿地 集团表示,通过此次收购,公司将主导开发标的公司主要资产,负责标的公司主要日常经营事项。不过,由于标的公司属于合营项目,因此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上半年,在绿地 集团近200个持有待开发的项目中,上海仅有位于宝山、奉贤、崇明的5个项目,待开发土地面积已不足23万平方米,是历史最低点。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如果不考虑负债,该地块作为稀缺的优质资产,中民投转让股权主要原因还是集中于获利离场和资金压力两种,整体看,在资金链紧张与去杠杆的当下,房地产市场的大宗资产交易非常频繁。最近几年包括万达、海航等企业均有大量资产交易。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接盘董家渡项目很正常,属于优质土地,相比之前部分企业获得的“毛地”,董家渡项目开发难度小,市场预期高。而且百亿级的股权变动,对绿地等龙头房企压力有限。当然因为体量巨大,开发难度也比较大,对资金要求高。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容积率 地产 写字楼 【责编】 赖谷兰(PO25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认定金科股份重整为“模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汇成爱房签约发布会圆满落幕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市场
万科出售87亿资产?公司回应来了!股价当日翻红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A/W2024深圳时装周圆满收官,深圳欢乐海岸引领时尚消费新趋势
奇点商业
刚刚
快讯
中国金茂年度ESG报告:可持续发展表现获全面认可
凤凰网房产北京
14: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