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顺德区今年将打造两所佛山“领跑”初中 - 凤凰网房产广州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黄子宁)日前,顺德区教育局发布了2019年全区教育工作要点文件,未来一年将着力围绕“品牌和质量”,促教育综合改革向纵深推进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2_18-51885619_0.shtml

顺德区今年将打造两所佛山“领跑”初中

广州日报
2019-02-18 07:48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子宁)日前,顺德区教育局发布了2019年全区教育工作要点文件,未来一年将着力围绕“品牌和质量”,促教育综合改革向纵深推进。记者了解到,继顺德一中成立教育集团后,顺德区2019年教育工作要点透露,今年顺德教改将聚焦义务教育阶段,力争在区级层面打造不少于两所在全市“领跑”地位的初中。而在学位供给方面,今年顺德将推进多个教育重点项目建设,新增小初高学位超万个,且力争全区至少7个镇(街道)建有公办幼儿园。

  改革:

  教改将聚焦义务教育阶段

  根据区教育局介绍,根据新一年工作要点,顺德将推进义务教育教学改革,推进生本课堂教学改革。包括,鼓励各学校打造“品牌学科”,狠抓薄弱学科,落实英语质量提升方案和英语学科三年发展计划。

  此外,顺德将着力打造品牌初中。根据工作要点,区教育局会出台品牌学校建设指引,启动初中特色学科课程实验班建设工作,以特色学科建设为支点推动品牌学校打造,通过招生政策、师资配备、经费投入以及基于学生差异而实施的分层教学等措施,在区级层面打造不少于两所在全市处于“领跑”地位的初中。

  据悉,为备战新高考,顺德将完善教学与管理制度。根据工作要点,顺德将指导高中学校完善基于新高考背景下的选课制度、走班制度、教学组织、班级管理制度,深化“走班制分层教学”的研究与实践。

  学位:

  今年底7镇街建公办幼儿园

  据悉,顺德今年将继续全面加快学位供给。据工作要点,顺德会推进重点项目建设,2019年启动顺德一中南校区建设,完成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顺德北滘学校初中部、大良新逢沙小学、新南江中学、陈村中美拔萃实验学校、龙江外国语学校建设,新增学位10200个。

  在学前教育方面,顺德将扩大公益普惠幼儿园体量。据工作要点,今年将以《顺德区学前教育第三期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为契机,完成幼儿园改扩建11所,增加学位4200个。另外,还扩大公益普惠幼儿园占比,规范新建城镇住宅区配套幼儿园相关管理,力争在2019年底,全区至少7个镇(街道)建有公办幼儿园。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教育 陈村 大良 【责编】 吴雪珊(PO19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机构:上海去年酒店交易额93.2亿元,两笔大宗买家来自海外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深圳重磅推出,70个集中连片区域招商!各区首批用地曝光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龙岗美域蓝湾推530套住宅 备案均价约5.8万/㎡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A股97家上市房企总市值一年跌去5000多亿元,仅7家实现同比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楼市调控“模范生”长沙取消限购 推动住房“以旧换新”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