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中国首善许家印的“成绩单”:纳税602亿捐赠40.7亿 - 凤凰网房产广州
“社会责任”在衡量企业的成就方面已日趋重要,许多专家认为,现今社会衡量企业价值最重要的指标不再是营收或利润,而是社会责任。同样的,企业家的价值也越来越多地体现于此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4_17-51996713_0.shtml

中国首善许家印的“成绩单”:纳税602亿捐赠40.7亿

凤凰网房产
2019-04-17 09:12

“社会责任”在衡量企业的成就方面已日趋重要,许多专家认为,现今社会衡量企业价值最重要的指标不再是营收或利润,而是社会责任。同样的,企业家的价值也越来越多地体现于此。

4月16日, “2018中国内房股纳税排行TOP50”发布,恒大以602.18亿纳税额蝉联上市房企榜首,日均纳税2.6亿,成为名副其实的“纳税王”。万科、碧桂园分别纳税377.93亿和310.21亿,位列第二和第三,华润置地、中国海外发展、龙湖集团、融创中国、雅居乐集团、世茂房地产和富力集团,分别排第四至第十名。

分析人士认为,改善民生列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之一,这需要更多有担当的优秀企业,通过做好经营贡献更多税收,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为改善民生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在纳税榜上排名第一的恒大,多年来秉承着坚持初心,不仅企业实力日渐壮大;在纳税责任和社会捐赠责任等方面,恒大亦走始终在前列。其掌门人许家印多次强调“饮水思源、回报社会” 是民营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更多的纳税、创造更多的社会财富是恒大的经营“初心”。

企业纳税自然是改善民生的关键,企业家本人在慈善领域的活跃同样是助力人们美好幸福生活的重要力量。同日发布的“2019中国慈善企业家榜”显示,许家印以40.7亿的捐赠额位居榜首,排名第二和第三的是马化腾和杨国强,捐赠额分别为10.8亿和10.1亿。

不仅是榜单所统计的年度占据榜首,其实许家印的善举贯穿了其创业以来的整个历程,已是多年的首善。自创立以来,许家印就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高度关注社会问题,将大量资源投入到公益慈善和脱贫攻坚,累计为民生、扶贫、教育、环保、体育等慈善公益事业捐款100余次超120亿,为积累社会财富、创造就业岗位、促进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先后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奖、中国最佳企业公民、中国最具社会责任感房地产企业等多项荣誉,并连续八届荣膺中国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当前已有越来越多的企业、企业家投身到慈善公益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恒大与许家印多年来初心不变,显然已成为当中的典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赖谷兰(PO25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