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要做优等生!跨越千亿之后富力强化核心竞争力 - 凤凰网房产广州
4月1日,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02777.HK,简称“富力集团”)发布第一季度业绩,2019年前3月,富力总权益合约销售金额约248.1亿元,同比上升3%;销售面积达约215.16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1%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4_17-51997654_0.shtml

要做优等生!跨越千亿之后富力强化核心竞争力

侯燕婷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2019-04-17 14:41

4月1日,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02777.HK,简称“富力集团”)发布第一季度业绩,2019年前3月,富力总权益合约销售金额约248.1亿元,同比上升3%;销售面积达约215.16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1%。

在2018年实现销售千亿突破之后,富力在今年继续稳步向前。在多元化产业布局之外,富力正强化地产核心竞争力,扩展业务板块的新边界,做突破市场的优等生。

跨入千亿阵型 营收指标业内领先

富力集团的信心,正基于2018年的优异表现。其销售业绩的大幅增长,在当年实现协议销售1311亿元,同比增长60%;营业额768.6亿元,同比增长30%。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富力在2018年毛利增长33%至279.5亿元,整体毛利率增长至36.4%,物业销售的毛利率上升至40.3%,相关指标领先包括“碧恒万”等诸多房企。

此外,在富力也实现核心盈利95.3元,同比增长49%。有分析师指出,富力今年交出的这份成绩单中,销售增速与核心盈利两个指标是处于业内领先地位的:销售增速创近5年新高;核心盈利95.3元,同比增长49%,毛利润率持续上升。

以稳健节奏创出业绩历史新高后,富力集团将2019年目标定为1600亿,同比增长22%,增幅与过往几年相比略有下调。利润增长作为优先考虑,重回富力集团核心竞争力视野。

从披露数据可见,2019年,富力集团将有超过200个项目进入销售,可售货值超过3000亿;其销售布局以一、二线城市为主,而去年在中南地区、西北地区和华北地区的销售额分别取得135%、86%和73%的增长,区域布局的营收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得以凸显。

优化财务表现  债务风险可控

3月25日,在富力集团公布2018年业绩报不久,摩根士丹利根据业绩表现和市场变化大幅调升了富力目标股价至16.19港元,幅度约为30%,维持“与大市同步”评级,这体现资本市场对富力集团的充分肯定。

2018年的融资环境渐趋紧张,但富力集团完成了接近282亿元的国内公司债及超短期融资券的赎回及再融资,并完成接近238亿元的境内公司债、超短期融资券及资产证券化的发行,过去一年,富力集团的资金成本是5.74%左右,维持在同业较佳的水平。

2018年,富力集团积极尝试多元融资手段及降低融资成本,如银团贷款、项目融资,以及境内资产证券化融资渠道。于2018年,富力成功发行中国境内首个物流园CMBS产品及第一期供应链ABS产品。

富力集团董事总经理李启明在业绩会时表示,富力集团短期内的负债压力已经基本解决。2018年到期的短期负债为160亿元,而目前的现金持有为347.1亿元,完全能够应对短期负债,偿债风险可控。

土储锁定增长  旧改加码布局

在多元业务板块方面, 2018年富力集团酒店营业额大幅增长逾190%至超过70亿元。富力独一无二的国际知名名牌豪华酒店组合,其全球同类资产中最大拥有者的优势占位,也为后续稳健现金流打下良好基础。

2018年富力在地产主业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数据显示,富力2018年共计投入371亿元,新增61个项目,新增可售面积为1405万平方米,平均地价为2600元/平方米,较2017年的3200元/平方米下降明显。

截至去年年末,富力拥有权益土地储备可售总建筑面积达5783万平方米,对应货值7340亿元。其中,粤港澳大湾区土储为362万平方米,对应货值460亿元。富力预计,2019年公司在大湾区的协议销售额目标将达到160亿元;2020年达到240亿元。

作为广州起家的“旧改王者”,富力这两年在旧改领域的小步快跑,让业界有更多的遐想和期待。在现有土地储备之外,富力在全国拥有已签约城市更新项目43个,总建筑面积4100万平方米。其中在粤港澳大湾区拥有城市更新项目24个,对应总建筑面积2000万平方米,也即大湾区旧改项目占比超过50%,

富力在本地优势市场优势项目的潜力深挖,将增加其在大湾区市场布局的市场规模。

毫无疑问,凭藉丰厚土储光环加持,发挥旧改业务领军实力,富力的1600亿市场攻略将格外得心应手。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地产 城市 富力 【责编】 侯燕婷(PO35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季度房产税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21%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东莞多个片区房价下跌,超五成镇街房价仅为“1字头”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金地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徐家俊当选董事长,聘请李荣辉为总裁
时代周报
刚刚
市场
广州优化不动产登记 含土地“带押过户”等十条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