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打造中国北方第一侨乡 雅居乐宝坻津侨国际小镇正式启动 - 凤凰网房产广州
又逢一年津洽会。2019年4月18日,2019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当天,宝坻津侨国际小镇项目开工暨侨商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天津·宝坻顺利举办。一年前的2018年津洽会上,宝坻津侨国际小镇项目成功签约,而在一年后的当下,项目实现开工建设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4_22-52005500_0.shtml

打造中国北方第一侨乡 雅居乐宝坻津侨国际小镇正式启动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2019-04-22 11:51

又逢一年津洽会。

2019年4月18日,2019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当天,宝坻津侨国际小镇项目开工暨侨商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天津·宝坻顺利举办。

一年前的2018年津洽会上,宝坻津侨国际小镇项目成功签约,而在一年后的当下,项目实现开工建设。据了解,项目总投资300亿元,由宝坻区政府、雅居乐集团和华燊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合作开发建设。

宝坻津侨国际小镇以“侨”为特色,围绕侨商文化及交流平台等创建宝坻产业发展新亮点。按照设想,这里将成为“中国北方第一侨乡”。

(一)依天时,借地利,聚人和

宝坻津侨国际小镇的诞生与落地,汇聚了国家发展的天时、区域位置的地利以及多方合力的人和。

今年3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外商投资法》,加强了对外商投资合法权益的保护。

随着中国扩大对外开放、促进投资便利化、推动全面开放新格局,侨商们迎来了更大的空间和机遇。

回顾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从来不缺乏侨胞们的身影。

例如,在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包括贝聿铭、霍英东、庄炎林等在内的诸多海外同胞都为改革开放初期招商引资过程做出巨大贡献。

时间的指针永不停止转动。站在历史新的起点,更好地凝聚华侨力量、共同助力中国梦想是时代应有之义。

回应时代脉搏,天津在行动。

位于渤海之滨、海河之畔,天津拥有得天独厚的海、陆、空交通之便,在近现代一直是中国北方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崇尚创新、开放包容,同时也是华侨活动的中心片区之一。

早在上世纪50年代初,天津全市就有归侨和归侨学生2332人,来自世界15个国家。

在此后,一大批海外侨胞深度参与天津的建设、改革,并成为连接中国与世界的友好使者和文化使者。

在天津的侨智侨资中,既有香港、澳门和台湾的侨胞,也有长期在中国和天津创业发展的华侨华人,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日本、泰国等30 多个国家和地区。

截至目前,泰国正大集团、香港世茂集团、印尼融侨集团、菲律宾SM集团、美国威特集团等知名侨商企业均在天津市有投资项目。

在近日外交部举行的天津全球推介活动现场,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表示,将把改革开放先行区作为天津城市的第一定位,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加强与世界各国在产业、经贸、科技、教育、文化、旅游、人才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而在这连接世界的过程之中,无疑少不了海外侨胞的积极参与。

李鸿忠就指出,广泛凝聚侨心侨智侨力,把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中蕴藏的巨大能量凝聚起来、发挥出来,更好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

在国家战略大力倡导和支持的背景下,雅居乐联手华燊发展,与宝坻区政府共同建设以“引侨资,聚侨智,安侨居”为核心思想的津侨国际小镇。

(二)引侨资、聚侨智、安侨居

从区域位置、政策利好、建设前瞻性等角度看,宝坻津侨国际小镇发展潜力巨大。

宝坻地处京、津、唐三角地带,临近渤海湾,是京唐秦发展轴上的重要节点城市,拥有优越的区位条件,京唐、京滨、津承等多条建设和规划中的高铁过境。

从2018年3月开始,京唐、京滨高铁宝坻段进入了全面施工阶段,2019年宝坻高铁建设“火力全开”,天津宝坻正加速迈进高铁时代。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宝坻“高铁新区”定位为宝坻新门户,重点发展科技服务、商业和总部经济,推动高科技研发,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

在这一蜕变过程中,宝坻津侨国际小镇,更加引人注目。

项目地处天津宝坻高铁站旁,潮白河畔,位于京津冀重要枢纽及京东黄金走廊的核心地带,占地3500亩,总投资300亿。高铁2021年开通后,距离北京仅18分钟车距。

未来,宝坻津侨国际小镇将加快构建多业联动、内生协同的“智慧+”产业生态,打造产创融合的城市活力中心,全力把“高铁过道”变成“发展通道”,把“交通走廊”变成“经济走廊”。

基于天津的侨乡文化和侨商基础,津侨国际小镇的一大特色,就是以“侨”元素为串联。

项目沿着“引侨资、聚侨智、安侨居”的主线,围绕“侨创业、侨活动、侨生活、侨空间”四个维度进行打造。

在侨创业方面,国际小镇聚焦智能科技、文化创意、生命健康这三大重点产业发展方向,打造新侨科技创新发展高地。

例如智能科技旨在对接京津冀产业发展需求,吸引华人华侨科技人才优势资源,聚焦智能科技的研发服务领域打造成为区域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

项目还与侨界携手建立“1+4”侨商投资发展服务平台,即以大数据平台为基础,整合成果转化平台、金融服务平台、信息服务平台、人才服务平台,为归侨提供创业发展服务支持。

通过创立侨商创新研究院以及联手侨联、行业协会,组织各类侨商发展交流活动,项目还创立了良好的圈层交流氛围。

项目启动当天,霍尼韦尔、天津繁荣与华燊发展和雅居乐进行战略签约。

国际小镇既有对产业的前瞻性规划,也少不了对生活的细致性关怀。

在侨生活方面,宝坻津侨国际小镇通过景观、标识、建筑符号等手法,营造“处处见侨”的氛围。

生活配套上,推行全阶国际教育、精英教育理念的国际学校以及国际医康养中心等为侨商解决生活的顾虑。

未来,在多方推动及精心打造之下,宝坻津侨国际小镇将汇聚侨商侨智,以“中国北方第一侨乡”为愿景,助力区域发展,打造天津的城市新名片。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小镇 京津冀 雅居乐 【责编】 赖谷兰(PO25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祝九胜:金融机构的支持态度是肯定的,力度是足够的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