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集聚高端服务业 南沙明珠湾六大总部项目集中开工 - 凤凰网房产广州
“国际风险投资中心项目计划导入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核心运营总部,导入南沙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际路演中心、私募股权服务机构,为入驻风险投资中心的风险投资机构、金融机构、企业等提供增值服务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4_26-52015778_0.shtml

集聚高端服务业 南沙明珠湾六大总部项目集中开工

南方日报
2019-04-26 07:40

“国际风险投资中心项目计划导入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核心运营总部,导入南沙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际路演中心、私募股权服务机构,为入驻风险投资中心的风险投资机构、金融机构、企业等提供增值服务。”4月25日,广州南沙明珠湾总部基地项目集中开工动员活动在明珠湾起步区灵山岛尖举行,中国风险研究院院长丁继红在开工现场难掩激动。

当日,越秀国际金融中心、省交通集团智汇晶谷(即“利通中心”)、中金岭南国际贸易中心、国际风险投资中心、南沙国际贸易中心和星河总部2.0项目等6个总部项目宣布开工。该批总部项目落成后,将为明珠湾起步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中央商务区先行示范区,提供更强劲的动力和更有力的支撑。

明珠湾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中央商务区

“越秀国际金融中心,建成后将成为集综合金融、跨境金融、科技金融等独特核心竞争力于一身的价值高地,和集超甲级写字楼、高端商业、高级人才公寓于一体的城市地标。”在开工仪式现场,越秀集团有关负责人展望道。

越秀国际金融中心项目用地占地面积4.95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16.3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0亿元。项目将通过引入旗下经营银行、租赁、保理、小贷、保险、信托和第三方支付等业务的金融企业,打造具备综合金融、跨境金融、科技金融等核心竞争力的越秀国际金融中心,并规划建设成为汇聚金融企业总部办公的超甲级写字楼、配套高端商业及高级公寓于一体的城市产业综合体。

与越秀集团一样,看中南沙发展机遇的还有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和省交通集团。

国际风险投资中心由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投资建设,项目占地面积1.85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15.6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5亿元。

丁继红介绍,国际风险投资中心项目将以最高标准开发建设为汇聚金融企业办公的超甲级写字楼,以筑巢引凤为目的,充分利用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顶级平台机构的最大优势,引进众多优秀风险投资机构落户南沙,支持南沙实体经济的发展,打造成为面向全球的风险投资集聚区、广州标志性建筑。

省交通集团智汇晶谷用地面积3.6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9亿元。项目将依托明珠湾起步区优越的地理区位和交通便利条件,以智慧城市、智能交通与科研为引领,打造推动广东省交通集团转型升级发展的金融、财务管理平台、国际业务平台及集聚跨境物流、跨境电商、与粤港澳合作等业务板块的具有国际水准的综合性商务办公中心。

三大金融项目的落户标志着南沙明珠湾规划正在逐步变成现实。作为南沙自贸片区的重点区块之一,明珠湾起步区规划建设金融商务发展试验区,打造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粤港澳大湾区中央商务区,重点发展总部经济、金融服务、科技创新及商贸服务等高端服务业。

灵山岛尖是明珠湾起步区近期重点开发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成,计划在未来三年的时间,完成灵山岛尖约30个地块的二级开发。目前,灵山岛尖东侧规划建设金融商务功能区,已引入中交集团、省交通集团、越秀集团等多个总部和金融项目;西侧规划打造钻石水城社区,部分居住项目今年内将实现主体封顶,产城融合发展态势逐步形成。

带动片区创新产业集聚

“项目计划将中金岭南公司有色金属贸易、仓储、物流和金融服务等板块迁入南沙,带动片区内有色金属贸易、仓储、物流等产业发展,形成产业集聚;同时将引入上百家从事有色金属贸易往来业务的上下游企业和有色金属大客户企业进驻南沙。”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贸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特别助理胡建军表示。

拥有广州港这一国际良港的南沙贸易产业近年来飞速发展。数据统计,2018年,南沙外贸进出口总值2063.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8%。同时,汽车平行进口、跨境电商、邮轮旅游等业态发展继续保持在全国领先水平。

南沙国际贸易中心将为南沙贸易再添砝码。该项目由广州南沙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面积1.26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7.29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15亿元。项目将依托国际贸易功能平台,通过国际贸易资源网络,搭建一个世界级经贸活动与服务平台,串连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之间的投资贸易活动,凸显对外门户价值与综合服务功能。

“项目将建成10万平方米的150米超高层商务办公大厦,计划于2022年7月交付使用,将着力打造外事外贸、贸易综合服务、特色配套服务三大服务平台。”广州南沙城市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劲说。

“此次集中开工的总部项目施工期为两年半左右,计划在2021年底投入使用。”南沙明珠湾开发建设管理局总经济师徐汪奇介绍。

南方日报记者 宾红霞

通讯员 乔志华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写字楼 城市 商业 【责编】 赖谷兰(PO25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刚刚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