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白云山“还绿于民”将再拆违建近3万平方米 - 凤凰网房产广州
南方日报讯(记者/郭苏莹通讯员/成广聚)25日上午,随着轰隆巨响,位于麓湖路300号正大方圆食肆内的连廊纷纷倒下,拆违工作紧张进行中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4_26-52015785_0.shtml

白云山“还绿于民”将再拆违建近3万平方米

南方日报
2019-04-26 07:44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苏莹 通讯员/成广聚)25日上午,随着轰隆巨响,位于麓湖路300号正大方圆食肆内的连廊纷纷倒下,拆违工作紧张进行中。这是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今年开展的白云山“还绿于民”第三次集中拆违大行动,重点拆除白云山七大重点出入口及进山路径整治范围内的违法建设15宗,涉及建筑面积近3万平方米。经营多年的正大方圆食肆也在清拆目录。

根据广州市、区关于开展白云山风景区保护范围内环境综合整治“还绿于民”工程的有关要求,未来,拆除地带或将变成惠民景观带。

挂图作战▶▷逐宗清理七个重点出入口违建

这是今年白云山“还绿于民”第三次集中拆违大行动,前几次拆违均集中于白云山缓冲区内。此次针对七个重点出入口的拆违工作,意味着拆违将向“越拆越难”的硬骨头开战。预计将于今年“十一”前完成拆除,为后续相关地块升级改造及广州花园规划建设留足时间。

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负责人介绍,白云山“还绿于民”拆违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拆除白云山七大重点出入口及进山路径整治范围内的违法建设。为此,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专门制作了《白云山七个重点出入口及进山路径拆违作战册》,将七个重点出入口,即东门(梅花园门)、南门、柯子岭门、西门、翠竹园门、北门、云祥门整治范围内的违法建设一一在地图上标注出来,并形成清拆一览表,挂图作战,逐宗清理、逐宗销案。

笔者跟随广州市城管部门分别走访直击位于广园中路428号、正大方圆食肆内及白云山翠竹园门旁的三处拆除现场。正大方圆内,树林、杂草丛生,在机器的轰隆声中,拆违正在紧张进行。继前期拆除3000多平方米共20余个食肆包房、人工拆除煤气管道后,此次采用机器进场大规模拆除违建。

正大方圆食肆毗邻麓湖公园,曾因在树林区域把食肆范围违法扩建,遭到附近居民投诉。“正大方圆食肆位于规划中的广州花园核心区,有几栋办理了合法报建手续,但未规划验收,将会结合广州花园整体规划进行进一步的相关处理。”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麓湖路300号,业主带头自拆违建。正大方圆业主方广州皮革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女士说:“这是‘还绿于民’的大事,我们愿意主动配合,不仅是希望为白云山周边环境尽力,也有利于企业自身的发展。”

逐批清拆▶▷多个历史违建被成功拆除

昨日的行动中,对翠竹园门旁建筑面积近3000平方米的6栋违法建设和建筑面积近700平方米的广外汽修厂进行清拆,基本完成了翠竹园门整治范围内的违法建设拆除工作。同日一起开拆的包括白云山南门和梅花园门的整治范围的违法建设,其中白云山南门整治范围内的违法建设也基本完成清拆。

为了能够顺利拆除这几宗违法建设,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负责人发扬锲而不舍的精神,多次带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勘查、约谈违法当事人、协调相关部门配合、部署清拆行动等。涉及的各街镇执法队,特别是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仔细勘查现场、认真分析案情,细心宣传解释,争取群众理解和配合,确保行动顺利推进。

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城管部门已对这七个重点出入口及进山路径的违法建设拆除进行倒排日期,逐批清拆,为升级改造留足时间,力促白云山各大门岗以崭新的面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本次拆除行动包括横枝岗路96号的致友汽配城、麓湖路300号的正大方圆和环市中路217号的建构筑物、下坑水库旁的某农业生产基地等,都是属于查处历史较长的违法建设,得以成功拆除,展示了市委、市政府“还绿于民”的坚定决心和坚决的态度,体现了广州市城管部门打好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的执行力和战斗力,也震慑了参与违法建设的违法当事人。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企业 花园 梅花园 【责编】 赖谷兰(PO25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