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3881套住宅!五一广州26盘推出 增城南沙从化“扛大旗” - 凤凰网房产广州
26个住宅盘!3881套货量!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广州开发已经开始摩拳擦掌,准备进入“抢客大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4_26-52015823_0.shtml

3881套住宅!五一广州26盘推出 增城南沙从化“扛大旗”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2019-04-26 07:57

26个住宅盘!3881套货量!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广州开发已经开始摩拳擦掌,准备进入“抢客大战”。

据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监测,今年五一期间广州一手住宅开盘或加推个盘为26个,共3881套单位,总推货量较往年同期增加54%,房企推货积极性较过去两年明显提升,此外,由于近年宅地供应增加,部分热点区域将迎来供应“大年”。

5个全新盘 大户型成主角

从开盘加推类型来看,五一有5个全新盘供货。其中,位于广钢新城的保利东郡为2016年拍出41582元/㎡楼面价的荔湾“标杆”AF040219地块转化项目,预计将推出70-108㎡平层二至三房、97-103㎡复式单位,销售价格值得关注。越秀区“铁树开花”,位于珠光路的粤海拾桂府有望入市以填补越秀一手空白。

外围区全新盘保利东湾、中铁诺德名著、保利花城纪均为近两年出让宅地转化项目,可见加大供地量为热点区域一手住宅带来明显补充,尤其对于增城等热门区域而言,今年二季度起或将迎来供应潮。

从开盘户型产品来看,市场上供应的大户型单位有明显增加迹象。今年五一假期26个推货盘中,22个涉及100㎡以上单位,其中珠江花城、建发央玺、新世界凯粤湾等15个楼盘更是集中供应120㎡以上单位;而涉及复式产品供应的楼盘亦有6个。

相反,推新盘中对于80㎡及以下中小户型供应偏少,仅4个盘有相关产品推售,其中增城朱村的科慧花园推出40㎡小面积单位,预计其低总价优势加上市场稀缺性,将会受到相关需求买家追捧。

      2019年五一假期一手开盘/加推预测明细


整理: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

说明:以上开盘情况、推货量根据项目对外宣传、预售证估算,具体推货情况以实际为准

增城推货占全市3成 南沙从化超500套

由于近年供地集中,增城将成为今年五一开推盘的主角,预计将有1147套单位推出,占全市总推货的30%,同时较去年五一推货量增加27%,主要供货板块为新塘、朱村及荔城。

从化则预计将有620套单位推出,供应量位居全市第二,同比增加超1.4倍。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认为,14号线开通对从化楼市的“盘活”现象越来越显著,从化项目开发商推货热情明显提高。

此外,规划利好热区南沙经历3月大湾区行情后,五一新推盘量有所减弱,但仍保持500套以上新货。据了解,今年五一南沙大部分楼盘以顺销为主,大盘均有充足货量待买家购置。

2016-2019年五一各区开推盘情况

中心区推货以荔湾、黄埔两区较为集中,其中荔湾区预计新推450套单位,广钢、滘口两大板块“平分秋色”;黄埔区主要供货板块为知识城及长岭居,其中位于知识城板块的双珑原著售价为23000元/㎡。

从市场情况来看,今年春节过后知识城板块成交明显增加,除货量充足外,不少买家担心年底21号线贯通至天河将刺激知识城板块楼价上涨,于是加快入市步伐。

2019年五一各板块住宅开盘推货情况(单位:套)

五一市场预测:成交稳步增长但难言“火爆”

从总体情况来看,今年五一将延续三月小阳春的推货趋势,供买家选择的产品、货量相对充足。

此外,利于市场改善的基本面因素不断改善,如“330新政”满两年,当年购房资格受限的买家将陆续回流;房贷利率呈现下调趋势,以工行为首,包括广发、招商、浦发在内的多家银行将首套房利率从上浮10%下调至上浮5%,二套从15%下调至上浮10%,购房成本降低将刺激买家入市;2月以来广州土拍市场转热,天河金融城、荔湾广钢、番禺石楼多宗宅地以高溢价拍出,越来越多过江龙房企关注大湾区市场,关注广州市场价值,这一系列利好将利于成交稳步增长。

但根据过去两年五一/十一情况来看,选择扎堆黄金周购房的现象较2016年以前有所减弱,尤其今年五一拼凑为“小长假”,不少意向买家或选择外出旅游,待节后再选择时机入市。

从1-4月广州一手成交情况来看,虽然市场较2018年同期有改善,但对比2016、2017年成交总量仍有明显差距,说明市场依然处于政策消化期。因此,预计广州五一成交将以“稳步增长”的基调为主,市场“火爆”的可能性较低。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市 购房 楼盘 【责编】 赖谷兰(PO25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滨江集团调整薪酬结构,高管月薪1万会成为常态吗?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房企动态
支持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江苏多地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
证券时报
刚刚
新闻快讯
朝阳区上新!十八里店一宗新宅地上架预申请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土地
停工10年之后,沈阳世茂五里河商业广场有望“重启”
中国房地产报
刚刚
市场
广西来宾:三孩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20万元到80万元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