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未来房价是“涨”还是“跌”? 看看首富李嘉诚怎么做的就明白了 - 凤凰网房产广州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4_26-52017379_0.shtml

未来房价是“涨”还是“跌”? 看看首富李嘉诚怎么做的就明白了

9 地产客
2019-04-26 13:31

手上有钱了要投资什么呢?绝大部分人的建议都是房子!不错,在中国当前好像只要投资房产才是一本万利的投资方式,因为房产的升值空间大,而投资风险可以说是极小的,所以有钱人都会购买好几套房子拿在上中。当然,中国的房产之所以值钱说白了还是因为需求紧张所导致的,毕竟任何商品供求关系都是影响价格的关键因素。

不过,中国房地产业还有一个最大的稳涨特性,那就是房地产已经成为国家经济的支柱性产业,房地产的地位举足轻重,房地产市场的调整会影响到整个金融市场的变动,所以稳定房价是近年来国家所提出的目标。也正因为如此,很多利益派都判定中国的房价不会下跌,因为房价下跌会影响到金融市场,情况严重还会引发经济危机。

这种楼市局面是我们不得不承认的,中国房价已经维持了几十年的上涨趋势,老百姓的存款也都砸到了房子上,这个时候稳房价就显得更加尤为关键。而且随着中国城市化的推进,户籍政策的放开,未来还会有很多人口往大城市集中,那么这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依然是个窗口期,至少老百姓对于住房的需求还是存在的。

但是,当中国楼市进入到2019年以后,也意味房价的高速增长期的结束,因为现在房价上涨的危机也很大,对于国民经济来说,房地产的疯狂扩张已经严重的影响到实体经济的发展,高地价、高房价让中小企业发展受限,甚至由于资金过度往楼市里涌入导致很多中小企业失去了融资空间,最终只能迎接破产倒闭的命运。

企业倒闭最终所带来的结果就是会造成大量的人口失业,一旦人们失去了经济来源之后可能房贷等经济压力都难以承担了,而没有住房的更是买不起房子,这样的后果就会更加主推房价的大幅下跌。所以截止到当前的市场现状,房价已经到了必须要平稳的关头,短期内无论是涨还是跌都蕴藏着巨大的风险。

但从长期市场来分析,中国人口结构已经在面临着巨大的变化,随着新生人口的减少和老龄化人口的增多之后,未来中国老百姓对于住房的需求肯定是不断下降的,逐渐的房地产市场就会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随之房价也会向下调整。另外,根据其他发达国家的经验来看,当城市化达到一定的水平,人口就会出现逆城市化发展的现象,开始往中小城市和乡村转移,到那个阶段时,房价也就失去了上涨的主要动力。

抛开炒房者不说,很多专家认为刚需买房是不需要考虑房价问题的,因为买了房子是自己居住,所以“无所谓”,殊不知在往往专家的说法与实际是不符的,“说一套做一套”成为了代名词。刚需买房不需要考虑房价问题?这是一个谬论,因为谁都不可能买套房子居住70年,中途有很大概率是要换房子,在换房子的时候,房子价值高低就显得尤为重要。

举个例子,张三在2019年买了一套100平米的房子,位于二线城市,均价2万元, 总价值200万元。在没有考虑房价走向的情况下,因为是自己居住就匆匆入手,随着时间推移,10年后,张三工作城市换了、工作地址变了。社会发展自然带动城市格局变化和房价的变化(有的城市房价涨了、有的城市房价跌了),等到张三想要在另外一个城市买房子时,由于手中钱款不够,就需要把原来这套房子卖掉才行。

不过,由于买房时没有考虑好区位因素对房价的影响,别的城市房价已经再翻一倍的时候,这里的房价原地不动,200万元依然还是那200万元。可能很多人说,买的时候200万元,卖的时候也是200万元,这不算亏本。但是亏本还是赚钱这是相对的,10年的时间里,其他地方的同样房子从200万元涨到了400万,用原来的200万元只能买“半套房子”了,其实这套房产的价值已经变相缩水了50%。

未来5年房价如何?是“涨”还是“跌”?不少房地产专家认为“房价问题,长期看发展、中期看人口、短期看政策”。这句话的含义很简单,从短期来看,房价是看不准的,因为政策导向怎么样不知道,房价调控可以影响商品房市场的工序变动,这种工序变动了,价格自然跟着变化;中期看人口,哪个城市的人口吸引多,房价自然上浮较快,因为人口多少就直接影响住房需求多少,间接从供需角度影响房价;长期看发展,随着城市的发展,产业布局越来越多的情况下,就业人数也会随之增加,那么久必然产生更多的住房需求。

曾经的首富李嘉诚对于房价问题,是身体力行的,在2013年的时候,他提出不看好房地产,房地产在产能过剩的时候就不值钱了,他认为现在的房地产已经产能过剩,如果继续生产下去可能不值钱,现在收入与房价脱节,需要多建造一些公租房、保障房之类的房子,保障住房需求。

从而,传递出十年后房子一文不值想法,至今过去接近6年,李嘉诚从那时起,抛售内地全国的房产,这么多年,房价依然如火如荼,从实际情况来看,他出售房子的时机并不是最高位。不过这也正是他的行事法则,不赚最后一个铜板,因为最后一个钱或许真的不好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李嘉诚 房地产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神树地区拟引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宁波建工一季度签约额36.79亿元 同比增长15.66%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58旗下企服公司被申请破产审查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华远地产为子公司长沙橘韵投资增加3940万元担保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连续4年!这家民营房企又在上海拿地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6:11
土地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