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五一期间东莞多个楼盘亮相 水乡新盘亮相引来广州客 - 凤凰网房产广州
3月“小阳春”楼市回暖,4月楼市成交稳定,给5月楼市带来了信心。五一期间,东莞多个楼盘亮相,开放营销中心或样板房,吸引了不少购房者来了解楼盘情况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5_07-52035462_0.shtml

五一期间东莞多个楼盘亮相 水乡新盘亮相引来广州客

广州日报
2019-05-07 07:54

3月“小阳春”楼市回暖,4月楼市成交稳定,给5月楼市带来了信心。五一期间,东莞多个楼盘亮相,开放营销中心或样板房,吸引了不少购房者来了解楼盘情况。特别是随着穗莞深轨道交通开通、东莞西站投入使用在即,水乡片区楼市新盘亮相,还吸引了广州购房者前来了解情况,东莞楼市关注度上升,广深购买力外溢持续。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蒋幸端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石忠情

水乡新盘位置优越引关注 

5月1日上午,位于水乡新城片区中堂镇的“卓越金茂浅水湾”营销中心开放,吸引了不少购房者。据了解,该楼盘占地面积为6.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4.4万平方米,属于较大型楼盘;楼盘将推出户型面积为88~115平方米的洋房和143平方米的别墅产品,主打刚需和改善需求户型,并将于5月底推出样板房。值得一提的是,该楼盘与广州隔江相望,与广州仅隔一座桥,地理位置优越,因此在营销中心开放当天,就出现了来自广州的购房者。

一名现场看房的阿姨告诉记者,自己家就住在江的对面,想给孩子买一套有大社区的房子,听说中堂有房子卖,价格预计没有广州高,故过来看看。

同样位于水乡片区的道滘镇楼盘“时代香海彼岸”二期新品也于当日正式启动诚意登记,购房者诚意登记购房可享受9.8折优惠。据悉,截至目前水乡片区已经聚集了万科、碧桂园、招商、时代、卓越、金茂、恒大、金地、华润置地等品牌房企。

中堂楼市供应量少、网签量少

近几年来,房企在水乡片区布局更多的是麻涌、洪梅和望牛墩等镇街,以价格洼地的优势吸引着东莞市区的白领购房者前来买房。与广州具有地缘优势的中堂镇反而布局较少,在水乡五镇当中一直处于平淡的状态。

记者了解到,中堂楼市曾经是吸引广州购房者跨区域置业的首选。2013年中堂居益凯景中央开盘,吸引了近7成的广州客前来购房,之后,中堂楼市就处于一个“空窗期”,楼盘供应量少,需求往周边镇区外溢,房价长期处于洼地。

目前,中堂仅有光大锦堂阁在售,且货量不大。根据东莞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小阳春” 中堂的住宅网签套数仅5套,签约均价是14078元/平方米,在全市的房价中位于倒数第二,是少有的仍然低于1.5万元/平方米水平的镇街,且库存量少,截至3月底中堂住宅库存3.66万平方米,仅335套。

不过这也为房企进入中堂开发楼盘提供了基础。业内人士认为,与其他区域相比,中堂楼市市场竞争小,有吸引广州购房者跨区域置业的潜力。不过,也存在着劣势,如整体区域配套不完善,城市建设相对落后等。但随着未来东莞西站投入使用,水乡新城片区将会成为连接东莞、广州、深圳、佛山、惠州五市的重要换乘点,中堂身处其中,并且拥有轨道交通站点,轨道交通利好也引起了开发商的关注。

此外,中堂TOD经济开发项目也提上日程,将加速中堂融入大湾区当中。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堂镇共有在建重大(预备)项目及新招引重大产业项目11宗,计划总投资约292亿元,预计年总产值不低于441亿元,年纳税不低于36亿元,包括3宗平台运营项目槎滘产业园、TOD经济开发区项目、下马四生态岛项目,投资方分别为天安数码城、金地集团、华润置地等知名企业。

外地购房者关注东莞楼市

实际上,除了中堂等水乡片区楼市逐渐吸引着广州客等外来购房者的关注外,深圳客进入东莞市场占比较2017年也有明显增加。据业内人士介绍,根据目前东莞的购房政策,有本地户籍最高可以购买两套一手住宅,非本地户籍、连续缴纳半年至一年个税或社保同样可以购买两套住宅,这也是在限购两年多时间后,深圳客、广州客等外地购房者得以进入东莞市场买房的主要原因。不过,与之前外地购房者投资炒房相比,由于东莞房价保持稳定理性,目前深圳客、广州客进入东莞市场主要为刚需自住需求,在规划、轨道交通利好影响下,东莞地理位置优势突显,加上价格洼地优势仍在,不少外地购房者关注着东莞楼市情况,跨区域置业成为许多人的首选。

根据东莞中原战略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从深圳客占比来看,2017年深圳客在临深片区占比仅33%,2018年占比就达到46%;在滨海片区,2017年深圳客占比为11%,2018年为13%。不过,在距离深圳较远的水乡新城片区、城区片区、东部片区等,深圳客的占比下滑。这也说明外地购房者在东莞买房变得理性,地缘优势仍然是影响跨区域置业的重要因素。

此外,尽管广州客在东莞置业人数不多,但从近三年情况来看,广州客往东莞外溢的人数呈上升趋势,仅次于佛山、中山,是广州购房者跨区域置业占比的前三名。

随着东莞轨道交通、规划利好和地理位置优势的突显,广州、深圳购买力外溢至东莞仍然在增加。从市场来看,根据东莞中原战略研究中心介绍,5月东莞楼市将有24个项目推出新货,合计推货量超过3000套,大量新房源进入市场,购房者可选择机会增加,5月楼市实现“红五月”可期。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碧桂园 万科 【责编】 吴雪珊(PO19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