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美的置业“匠芯”建造体系提升人居品质 像制造业一样建房子 - 凤凰网房产广州
国家强,则质量必须强,“质量第一”和“质量强国”同时被写入党的十九大报告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5_20-52066106_0.shtml

美的置业“匠芯”建造体系提升人居品质 像制造业一样建房子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2019-05-20 15:44

国家强,则质量必须强,“质量第一”和“质量强国”同时被写入党的十九大报告,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成为新时代的发展路径。

5月19日,由中国建设报社主办、美的置业集团协办,住房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建筑业协会、中国建筑学会支持的“新型建造体系助力工程质量提升系列活动”在全国盛大启幕。同时,美的置业江西区域公司承办的“2019中国现代化建造体系发展论坛”在江西九江举行。


中国建设报社社长王胜军,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文林峰,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苗乐如,中国建筑学会建筑产业化发展委员会秘书长叶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杨卫江,中国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景万,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九江市人民政府、九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南昌市南昌县住房建设局、上饶市经开区规划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美的置业执行董事林冬娜、美的置业江西区域公司总经理蔡建中,山河建设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程理财等100多位政府领导、专业学者和企业代表出席论坛。在实地走访美的置业“匠芯”工艺标杆项目后,与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建筑企业代表们从多个维度论道新型建造体系,助力中国建造加速迈向高质量发展。

走进美的天铂湾  实探新型建造体系

5月19日上午,上百名建筑行业专家学者以及建筑企业代表走进九江全市首个运用新型建造体系的项目——美的天铂湾项目,实地探访美的置业“匠芯”建造体系的实践案例,参观了安全体验区、新旧工艺对比展示区和样板间。

在新旧工艺对比展示区内,嘉宾们纷纷驻足,详细观摩和了解运用“匠芯”工艺所具有的传统建造技术无可比拟的优势:铝合金模板体系控制施工精度,减少人力投入和对工人技术的依赖,使结构建造精度从厘米级提升到毫米级;建筑可实现一次成型施工,智能爬架跟随楼栋主体进度爬升,封顶后在空中解体拆除,节省脚手架用钢量,节省拆架时间;装修提前介入,实现穿插施工,业主可早日入住;运用新技术和新材料,可消除空鼓、开裂、渗漏等质量隐患。

(100多名嘉宾分三批进入美的天铂湾工地现场参观)

(中国建设报社社长王胜军在九江美的天铂湾详细了解匠芯工艺。)

据了解,美的置业面向全国招募首席“匠芯”体验官,对“匠芯”建造体系进行评鉴,实地监督工程质量,并提出发展优化建议。日前,首批五名首席“匠芯”体验官已出炉,他们也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

专家学者共谋共建   论道建筑高质量发展

19日下午,在美的置业江西区域公司承办的“2019中国现代化建造体系发展论坛”上,活动主办方、协办方和支持单位领导,以及江西省住建厅领导,共同上台参与启动仪式,标志着“新型建造体系助力工程质量提升系列活动”正式启幕。

 (嘉宾共同启动系列活动。)

论坛上,专家学者对目前行业存在的建筑质量问题进行深度剖析,并就此展开互动对话,共谋建筑质量提升之道。

中国建设报社社长王胜军在致辞中表示,“在新旧动能转换加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的当下,发展新型建造方式是新时代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是区别于传统建造方式的重要变革,既为了解决我国建筑业长期存在的粗放式增长问题,也是建筑业摆脱传统路径依赖的根本出路所在。”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杨卫江表示,进入高质量发展时代,坚持以人为本、回归产品品质不仅是企业增强自身市场竞争力的必然选择,也是整个建设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文林峰认为,“以装配式为代表的新型建造方式能够全面提升住房品质和性能,让人民群众共享科技进步和供给侧改革带来的发展成果,并以此带动居民住房消费。这就需要企业明确发展目标和路径,因地制宜、循序渐近,积极稳妥加大对新型建造方式的研发和投入力度,把质量安全放在第一位。”

(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文林峰做主旨演讲。)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苗乐如认为,建筑行业的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是房地产的必然趋势。中国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景万认为,工程质量、保证生产安全、引领行业技术进步、践行绿色建造、节能环保以及关注建筑从业者环境等是建筑企业需要履行的社会责任,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提高决策者、经营者、管理者、生产者质量意识和质量素养,打造质量标杆企业,推动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提高。

推广 “匠芯”建造体系 全面提升人居环境

大力发展新型建造方式、深入推进建筑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落地的过程中需要需要深度挖掘典型经验、案例,通过提炼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模式,以供决策参考。

在主旨演讲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文林峰点赞美的置业:“‘匠芯’建造体系科技含量高,实现科学管理,提质增效,在细节方面做到位,将质量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中,这是行业倡导和发展的方向。

秉承美的制造业基因,美的置业一直致力于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美的置业执行董事林冬娜介绍称,近年来美的置业一直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和应用“匠芯”建造体系,通过大量运营新工艺、新材料,带来更环保绿色、高效节能和品质均好的房子,全面提升房屋质量和人居体验。

(美的置业执行董事林冬娜女士致辞。)

美的置业江西区域公司总经理蔡建中在主旨演讲中表示,截至2018年底,美的置业“匠芯”建造工艺已在全国12个区域、119个标段落地,应用面积达443万㎡,应用占比51.9%。

(美的置业江西区域公司总经理蔡建中先生做主旨演讲)

林冬娜表示,未来美的置业将持续践行和实践新工艺。美的置业也构建了自己的智能建筑科技产业集群,聚焦智能化和绿色建筑产业的创新研发和生产制造,为行业创新发展、人居环境改善不断贡献力量。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住建部 美的置业 【责编】 侯燕婷(PO35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董秘回应关于金科股份停牌及相关风险提问,解答投资者对*st股票的疑虑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新闻快讯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09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