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不惜一切代价:为了造出顶级新能源汽车,许家印究竟做了什么? - 凤凰网房产广州
近几年,放眼全球,在新能源汽车行业估计都没能找出能比恒大许家印更“疯狂”的人来了。一心要造新能源汽车,不是普通的那种,而是要造全球最顶级的,能和特斯拉对标的新能源汽车。为此,必须要得到全世界最顶级的技术和人才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6_13-52114310_0.shtml

不惜一切代价:为了造出顶级新能源汽车,许家印究竟做了什么?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2019-06-13 10:12

近几年,放眼全球,在新能源汽车行业估计都没能找出能比恒大许家印更“疯狂”的人来了。一心要造新能源汽车,不是普通的那种,而是要造全球最顶级的,能和特斯拉对标的新能源汽车。为此,必须要得到全世界最顶级的技术和人才。这件事情上,许家印可谓是“不惜一切代价”。下面我们来看下许家印的造车脚步

2018年9月23日,145亿元入股广汇集团取得40.964%股份

广汇汽车是中国最大的汽车经销商之一。主要从事乘用车经销、乘用车售后服务、乘用车衍生等汽车服务业务。

据了解,广汇集团成立于1989年,目前已形成“能源开发、汽车服务、现代物流、置业服务”等产业并进的发展格局,现拥有广汇能源(600256,SH)、广汇汽车、广汇物流(600603,SH)、广汇宝信(01293,HK)4家上市公司。

2019年1月15日收购瑞典电动汽车公司NEVS的51%股份

1月15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表示:花费9.3亿美元成功收购了瑞典电动汽车公司NEVS51%的股权,并且获得了多数董事席位。NEVS拥有深厚的工业底蕴,这源于其2012年收购了萨博的核心资产和知识产权。完全继承萨博历史及技术的NEVS,自入主后就开始转型新能源汽车。目前NEVS在瑞典拥有世界顶尖水平的电动智能汽车研发中心,拥有超500人的全球研发团队和多元化的国际管理团队,员工超1800人。此外,NEVS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Phoenix系列纯电动汽车研发平台,具备屈指可数的纯电动汽车整车正向研发能力,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也已实现量产级应用。

2019年1月25日,以10.6亿入股动力电池企业卡耐新能源,持股58%成第一大股东

卡耐新能源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企业。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国务院国资委直属机构)与日本电池巨头ENAX共同创立,技术来源于被誉为“锂电池之父”的小泽和典及其研发团队,是国家动力电池和电池系统系列标准的主要制定者之一。此举意味着,恒大从更深层次地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2019年1月29日与世界顶级超级跑车公司柯尼塞格合作

瑞典当地时间1月29日,恒大集团旗下瑞典电动汽车公司NEVS与世界顶级超级跑车公司柯尼塞格在瑞典首相府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组建一家致力于研发和生产制造世界最顶级新能源汽车的合资公司。其中恒大NEVS持股65%,柯尼塞格持股35%,合资公司将使用柯尼塞格的技术专利和品牌。根据合资协议,NEVS应以无条件股东出资的形式对项目公司进行一系列注资(将以本集团的内部资源拨付),金额总计1.5亿美元;柯尼塞格应以无条件股东出资的形式于汽车生产前对项目公司进行注资,金额为7000万美元。此外,根据合资协议,柯尼塞格同意在不迟于汽车生产一个月前授予项目公司若干知识及工业产权的许可。

 

2019年3月155亿元收购泰特机电有限公司70%股份

3月15日,恒大健康(HK.0708)公告称,以5亿元收购泰特机电有限公司70%股份,泰特机电100%持有荷兰e-Traction公司股份,拥有国际最先进的轮毂电机技术。这意味着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完成了又一次重要布局,进一步打通了全产业链。

2019年5月30全资收购世界顶级乘用车轮毂电机公司——英国Protean

英国时间5月30日,恒大与世界顶级轮毂电机公司英国Protean在伦敦签订协议,恒大全资收购英国Protean,这意味着恒大一举掌握了世界顶级的乘用车轮毂电机技术。英国Protean是轮毂电机技术的世界顶级企业,成立于2008年,在全球拥有130多名技术科研专家,总开发时长超过 100 万小时,获得150多项授权技术专利,待授予技术专利亦有150多项,涵盖了电机、逆变器设计以及轮毂电机的应用等领域,成为全球唯一可实现量产的乘用车轮毂电机企业,并已与奔驰、福特等全球各大整车厂建立合作。

2019年6月11日,广州市人民政府与恒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投1600亿建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据了解,恒大这次总共投资了1600亿在广州南沙区建设新能源汽车三大基地等项目,其中新能源汽车整车研发生产基地将建成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未来年产100万辆整车的生产基地。新能源电池研发生产基地将建成50GWH生产规模的动力电池超级工厂。电机研发生产基地将建成可配套100万辆整车的电机和电控系统生产基地。

2019年6月12日应SK集团董事长崔泰源邀请,许家印考察韩国SK集团

韩国当地时间6月12日,应韩国SK集团董事长崔泰源的邀请,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一行考察韩国SK集团,双方进行深入交流,将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崔泰源迎接许家印一行

许家印表示,SK集团是全球领先的世界500强企业集团,很高兴能到SK集团考察学习。恒大已完成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布局,力争在3-5年内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SK集团在新能源汽车尤其是动力电池领域拥有世界最先进技术,恒大将与SK集团强强联手,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

 

许家印在谈合作愿景

SK集团是与三星、LG齐名的韩国三大跨国企业集团之一,以能源与化工、ICT与半导体、物流与服务及生物为核心产业,业务遍布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规模达1500亿美元,世界500强排名第84位。旗下SK Innovation是全球首家采用高密度三元系材料制造锂离子电池的企业,拥有世界一流的动力电池技术,已成为戴姆勒、大众、现代等全球知名车企的动力电池供应商。

双方举行会谈

会谈结束后,崔泰源隆重宴请了许家印一行。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总裁夏海钧、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恒大国能董事长蒋大龙、恒大新能源科技董事长刘永灼,以及SK集团总裁俞柾潗、SK中国总裁吴作义、SKI电池事业部部长姜相焄、SK SUPEX高级副总裁崔濬等SK集团高管出席。

崔泰源欢送许家印一行

看完许家印的造车心路,网友评论:真是有钱任性,有钱追梦真好,而这个梦势必会改写中国新能源汽车进程与历史。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恒大 产业 开发 【责编】 吴雪珊(PO19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