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奥园建设美丽珠海 共筑世界大湾区 - 凤凰网房产广州
夜幕降临,从空中俯瞰,环绕珠江口灯火璀璨,粤港澳大湾区仿佛连成星河。在这片生机勃勃的发展热土上,诸多房企着力创新深耕,共同见证和参与着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建设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6_14-52117013_0.shtml

奥园建设美丽珠海 共筑世界大湾区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2019-06-14 09:37

夜幕降临,从空中俯瞰,环绕珠江口灯火璀璨,粤港澳大湾区仿佛连成星河。

在这片生机勃勃的发展热土上,诸多房企着力创新深耕,共同见证和参与着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建设。在奔跑的“追梦人”中,有一个血液里流淌着“奥林匹克”精神的房企——中国奥园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园”)。

   作为中国复合地产的“领跑者”,奥园1996年创立于广州,2007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历经23年的不断创新,已形成“体育、教育、健康、文旅、商业、电商、金融、科技”八大主题复合地产,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健康人居生活。

如今,奥园项目已遍布全国100多个城市(含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及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境外地区。抢占新时代机遇的奥园,正加快对大湾区城市群的战略布局,其中在珠海就已经开发有珠海奥园广场、平沙奥园海泉华庭、斗门奥园金坭湾、奥园香海美景、奥园航空学府、奥园观山海、奥园横琴湾区一号等等,还有多个旧改项目在同时推进。

奥园集团布局图

奥园“构筑健康生活”

建设美丽珠海,发力城市更新

山海相拥、陆岛相望、城田相映,优美的环境一直都是珠海亮丽的城市名片。珠海把建设生态文明新特区和国际宜居宜业宜游城市的标准要求贯穿到城市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但与所有快速发展的新兴城市一样,珠海不可避免地存在“城市疤痕”,旧城镇、旧厂房、旧村庄的安全隐患及卫生问题严重影响居民、村民的生活质量,给珠海城市建设、管理和社会治安带来了许多难题。“三旧”改造,势成必然。

在城市更新领域,奥园以充分整合复合产业优质资源为重要举措,以优化城市空间为重要手段,以拓展产业发展空间载体为重要方式,全面改善旧村居民的生产生活环境,优化城市发展格局,提升城市功能,加快城市升级发展。目前,奥园在广州、深圳、珠海、南宁、西安及环北京区域等已签订了数十个城市更新项目,实现“旧城镇、旧厂房、旧村庄”三旧改造全覆盖,拥有整村改造复建回迁和多个旧改项目建成开业的成功案例。

一座城市的气质肌理,潜藏在城市斑斓迭起的生活之中。2015年,奥园在珠海的首个城市更新项目,香洲区梅溪村旧工业区改造项目——珠海奥园广场正式启动。该项目仅用三年时间便完成项目整体建设与交付使用,2018年7月正式开业,并吸引了永旺等众多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入驻,开设了珠海首家室内真冰场等创新业态,开业两天客流超30万,成为珠海香洲区的商业新标杆。

深耕美丽珠海,奥园始终积极参与珠海城市更新建设,目前已有多个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三旧”改造项目,如翠微村项目提前35天突破90%签约,签约成为联安旧村开发企业,认定成为斗门深珠皇家花园项目实施主体等,展现出城市更新工作绚烂多姿的魅力与活力,为珠海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写下崭新生动的实践样本。

热心党建与公益,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近年来,奥园在广州市率先成立非公企业党委和纪委,在番禺奥园社区成立了广东省第一家以非公企业为主体的社区党委,并在珠海奥园广场先后成立了工地党支部和商圈党支部,创新地将支部“建在楼宇里、工地上、商圈中”,以党建引领企业健康发展,多次被评为广东省和广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同时,奥园慈善基金会自成立以来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大力开展各项慈善公益活动,通过“双十双百”精准扶贫工程、支教助学、“县域商业综合体”、“公司+农户+商场+电商”等大力推行“奥园精准扶贫模式”,持续回馈社会,荣获“中国房地产精准扶贫标杆企业”、“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扶贫奖”、“广州市最具影响力慈善企业”等多项殊荣。

美好的城市愿景,总是与暖心的人文关怀紧密联结。奥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珠海慈善公益事业和抗灾救灾,捐赠1500万元及救援物资,同时组织志愿者,助力珠海“天鸽”强台风灾后重建;为珠海香洲区外来务工子女学校捐建音乐教室;与珠海市红十字会、香洲区政法委、前山街妇联等共同开展各类慈善公益活动;捐助困难学生及每年举行“房地产经营之星”大赛等。奥园在企业跨越式发展的同时,让公益深深融入自身品牌沉淀之中,在构筑健康生活的实践中,传递着爱和梦想。

坚持立足于创新发展,近年来,奥园先后与北京大学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研究中心(下称“北京大学PPP研究中心”)、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及暨南大学等国内多所重点高校院所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产、学、研、城融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实现科教兴城。

珠江之畔、南海之滨,一个发展活力充沛、生态环境优美的国际湾区正在加快形成。奥园集团也主动承担起新的使命,全力以赴,深耕其中,积极推进城市更新,促进不同区域更好地协调发展、有机融合,助力珠海高质量发展,书写新时代的崭新篇章。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地产 北京 【责编】 侯燕婷(PO35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认定金科股份重整为“模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汇成爱房签约发布会圆满落幕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市场
万科出售87亿资产?公司回应来了!股价当日翻红
风财讯
14:52
新闻快讯
A/W2024深圳时装周圆满收官,深圳欢乐海岸引领时尚消费新趋势
奇点商业
14:36
快讯
中国金茂年度ESG报告:可持续发展表现获全面认可
凤凰网房产北京
14: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