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为卖楼,和大妈“畅谈人生”一个月 - 凤凰网房产广州
文/图羊城晚报记者梁栋贤小陈,某地产中介公司经纪人,入职一年多。最近半年,公司交给他们的任务是卖佛山某项目的公寓。和早入行的同事相比,他手上没有熟客,也没有太多优质资源,要想拉到生意,只能比别人加倍地努力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6_15-52119102_0.shtml

为卖楼,和大妈“畅谈人生”一个月

羊城晚报
2019-06-15 08:58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梁栋贤

小陈,某地产中介公司经纪人,入职一年多。最近半年,公司交给他们的任务是卖佛山某项目的公寓。和早入行的同事相比,他手上没有熟客,也没有太多优质资源,要想拉到生意,只能比别人加倍地努力。“过去一年,有很多和我同期入职的同事因为没有业绩走了,而我留了下来。”

一个月打10000+分钟电话

“我没有统计过自己的具体通话时间,每天至少会打100个陌生电话”,小陈说,“只要一天内没有5个买家答应和我一起去看楼,我就会一直打下去。”

虽然没有统计过每天打了多长时间的电话,但每个月通信企业发给他的账单里,基本上没有低于10000分钟通话时长的月份。

“虽然我已经尽量用礼貌的语气和对方打招呼,但大多数时候,只要对方一听说我是卖楼的,连话都不讲就会把电话挂掉。”所以,每一个愿意耐心让小陈把话说完的人,他都会加倍珍惜。

靠诚心打动孀居阿姨

半年前,小陈打开公司的旧通讯录,给曾经在公司咨询过的客户打电话。“其实我没有抱太大的希望,这是公司前辈挑剩的通讯录,上面收录的都是两三年前到过我们门店看楼的,稍微有点价值的都已经被前辈们捞过一遍了,但是我手上已经没什么电话可打,这总比盲目地打陌生电话要好一些。”

一连打了二三十个电话,拒接的有十几个,接了电话的人,在听清楚他的来意之后,大多都迅速挂断了电话,两三个比较有礼貌的,则是和他寒暄几句后拒绝了他。

小陈没有放弃,继续打,这次接电话的是一个女性,声音略显苍老。在听清楚小陈的来意之后,这位姓黄的阿姨并没有挂掉他的电话,而是耐心地听他介绍楼盘情况,还主动向他打听楼盘的一些细节。两人足足谈了接近一个小时,“手机都快没电了,我赶紧和她约好看楼时间”。

到了约定当天,小陈早早地来到约定的地铁口,黄阿姨却迟迟没有出现,等了半个多小时,小陈觉得不对劲,赶紧给黄阿姨打电话,电话那头,黄阿姨支支吾吾地说家里有事,临时决定不来了。小陈不气馁,又约第二天再去,谁知道黄阿姨还是没到。

小陈追问之下,黄阿姨很不好意思地说出了实情:原来她根本就没打算买房,但唯一的女儿出国定居了,孀居在家的她平时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那天小陈打电话过来,和她聊了这么久,让她倍感安慰,忍不住一聊再聊。

遇到这样的情形,小陈偏偏不放弃,每天晚上都打电话和黄阿姨拉家常,一个月后,终于成功说服她买了一套公寓。

“明年年底收楼,黄阿姨说入伙的时候请我吃饭”,小陈说,“地产经纪不是骗子,我们也真心希望给客人介绍到合适的房子。”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地产 楼盘 公寓 【责编】 赖谷兰(PO25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