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境内融资收紧 6月中国房企加速海外融资 - 凤凰网房产广州
受到近期金融监管收紧以及多地调控政策加码等影响,中国房企境内融资难度加大,不少企业加大海外融资力度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6_22-52136131_0.shtml

境内融资收紧 6月中国房企加速海外融资

中国新闻网
2019-06-22 09:54

受到近期金融监管收紧以及多地调控政策加码等影响,中国房企境内融资难度加大,不少企业加大海外融资力度。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以来,包括正荣地产、朗诗绿色集团、合生创展、中国金茂、蓝光发展等在内的15家中国房企参与海外融资,融资金额逾30亿美元。

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也显示出同样的趋势。该机构称,6月前17天,已有10余家房企发行及拟发行海外债,预计发行规模将超30亿美元。其中,中南建设6月11日宣布了其境外全资子公司已完成了3.5亿美元的高级无抵押定息债券发行;6月12日,华南城宣布成功发行于2021年到期的6000万美元优先票据。除此之外,雅居乐、新湖中宝、融信中国等也都宣布完成发行美元债。

今年以来,中国房企的各类融资持续呈现“井喷”态势,尤其是3月份和4月份,房企融资持续处于高峰,单月融资额均超过2500亿元(人民币,下同)。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今年前4个月,房企融资密集,而且成本大降,大中型房企基本告别“两位数”的融资成本。从融资渠道看,多家房企公布的境内外融资量均明显增加。企业资金链紧张状况有所缓解,“荷包充裕”也让企业拿地明显加速。

一些地方过热的土地市场引发调控收紧。5月17日,银保监会发文,要求商业银行、信托、租赁等金融机构不得违规进行房地产融资。在此背景下,信托贷款余额在经历了三月份短暂的反弹后又于5月再次回落。

5月份以来,伴随监管收紧,房企境内融资特别是发债规模大幅“缩水”。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显示,5月份,85家典型房企境内外发债总量210.6亿元,环比下降73.1%,为2017年3月以来的最低值。

从融资成本上来看,克而瑞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总监房玲指出,6月份以来,房企发行的海外债票面成本普遍较高,部分甚至超过了10%。房玲表示,如华南城及新湖中宝的票面利率分别达到了11.875%和11%,若算上综合融资费用,实际成本还将更高。虽然海外债拥有较高利率,且与境内债的融资成本的差距在不断的拉大。但对于房企而言,目前如何融到资金维持自身发展才是重中之重,在此背景下房企不得不舍近求远,到海外发债。(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地产 雅居乐 蓝光 【责编】 吴雪珊(PO19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深圳着力打造全域支付示范区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地产重庆公司等被强执12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津彩津湾” 打造都市夜文化盛宴 足球音乐与烟火气相伴
奇点商业
刚刚
商业地产
中国经济凝聚向“新”力引多方看好 毕马威中国KAMPUS于沪正式开业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