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11号线最多车 18、22号线车最快 - 凤凰网房产广州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李天研)昨日,广州地铁在建的10条线路公布列车采购计划。新车数量最多的是11号线(市区环线),将购买55列。时速最高的是18、22号线,将采用160公里时速的D型车,这也是广州地铁第一次引入这种车型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6_23-52136954_0.shtml

11号线最多车 18、22号线车最快

广州日报
2019-06-23 09:40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天研)昨日,广州地铁在建的10条线路公布列车采购计划。新车数量最多的是11号线(市区环线),将购买55列。时速最高的是18、22号线,将采用160公里时速的D型车,这也是广州地铁第一次引入这种车型。10号线由3号线支线(石牌桥-天河客运站)拆解而来,目前这一段采用时速120公里的列车,未来变成10号线并将降为时速80公里。

广州地铁昨日发布了在建10条地铁新线车辆监理采购项目的招标,涉及在建的10条新线,分别为:11号线、18号线、22号线、13号线二期、5号线东延段、12号线、3号线东延段、10号线、7号线二期、14号线二期。

根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11号线有19座换乘站与多条线路换乘,预计开通初期客流量超过120万人次,超过80%为换乘客流。因此,线路采用8节编组的A型列车,载客量比一、二号线多三分之一,运能富裕度和乘客舒适度适中,能够较好地适应本线客流。

10条新线中,列车时速最快的就是通往南沙的18、22号线,广州地铁将第一次采用市域D型车,时速160公里,比运营中的一、二号线快一倍。D型车通常用于设站少、站距大的城际轨道。

18号线起于南沙万顷沙枢纽,终于天河广州东站,连接南沙自贸区及广州东站,线路全长62.7公里,共设9座车站,换乘站8座,平均站间距7.5公里。

22号线起于番禺广场,终于白鹅潭,连接广州南站和白鹅潭枢纽。线路全长31公里,共设8座车站,换乘站4座,平均站间距4.4公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广州地铁 7号线 2号线 【责编】 赖彦卿(PO35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国际机场首季客货运量达1270万人次 同比增长81.7%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虎哥落网,风暴入境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正式进入重整程序,昔日“千亿房企”金科股份能否破局重生?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五矿地产2024年首季录合同销售额12.9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住建部倪虹:住房城乡建设事业转型发展离不开标准的引领支撑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