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就近读书陪读租房兴旺 上演现代版“孟母三迁” - 凤凰网房产广州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刘丽琴)随着今年小升初、中考、高考录取尘埃落定,各个学校送走了自己的毕业生,又将迎来新的入学学员,又一批家长为让孩子免于路途奔波开始寻找合适的房子租赁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7_18-52195647_0.shtml

就近读书陪读租房兴旺 上演现代版“孟母三迁”

广州日报
2019-07-18 07:52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刘丽琴)随着今年小升初、中考、高考录取尘埃落定,各个学校送走了自己的毕业生,又将迎来新的入学学员,又一批家长为让孩子免于路途奔波开始寻找合适的房子租赁。业内人士表示,每年暑假期间陪读租房需求会明显增加,尤其是越秀、天河区名校附近区域。

天河越秀名校附近区域陪读租房热

虽然暑假刚刚开始,但陈先生已早早在天河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本部附近租好了房子,是为了让9月开始就读华附初一年级的孩子能更轻松地上学。“如果不早一点租,后面就难以找到合适的房子了”。事实上,正在准备搬家的陈先生已经是第三次为孩子读书而搬家,这也是这位资深陪读家长的经验之谈。陈先生在孩子读幼儿园的时候,就在天河北购买了一套住房,谁知等到孩子准备入读小学的时候,学区地段划分有了变化,不能进入想读的学校。陈先生干脆让孩子在越秀区就读,并在小学附近的小区租了一套房,一租就是六年。随着小升初孩子进入了心目中的名校,陈先生一获得录取的通知书就着手租房,因为初中学习压力加大,节奏紧张,要尽量减少在路途奔波中浪费时间。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住宅租赁市场中为陪读而租房的不在少数,且近些年“租房就近陪读”的观念也为更多人接受。热门陪读租房区域主要在天河、越秀中小学名校附近。小学阶段的陪读多是出于安全、出行时间等考虑。到中学阶段,因派位以及考学的原因,学校与居住地的距离往往变化较大,比如,以今年越秀区先烈中小学、黄花小学、中星小学和云山小学对应的派位学校来看,分别是执信水荫、广大附中、第七中学、育才中学、十七中学、十六中实验学校、东环中学,对于在这些小学附近住的孩子而言,初中有不少是三到五公里或以上的路程,且并无直达公交车,为了让孩子少奔波,有更多休息和学习的时间,不少家长会选择到学校附近租房。

陪读房源出租速度快周期短

以越秀小北板块来看,据中原地产小北路二分行营业经理曾小利介绍,这个片区陪读租赁较多,小学以小北路小学附近小区陪读租赁较多,中学则主要是二中、十七中附近。整体来看,近年陪读租赁需求和供应总体平稳,租价也保持平稳,陪读租赁以三房需求为主。因为不少家庭需要老人来带孩子,所以一些居住环境较好的小区房源最受欢迎。出租单位多以楼梯楼为主,近学校的电梯楼放租较少。陪读租房一般租赁时间以一到两年为主。条件好一些的三房单位月租金一般在5000元~6000元,稍差些的4000元~5000元左右,业主心态比较强,议价方面让步不多。通常在暑假期间是租赁旺季,曾小利建议想租房的家长,最好可以尽快看房和选择,一般到8月左右选择会更少,而租金价格也会更坚挺,早期着手还有可能获得一定的租金优惠。

合富置业越秀庙前直街分行主管梁忠表示,越秀区东山口一带现时租房的陪读租客主要是小孩准备高二升高三的家庭,而其他陪读租客一般会从8月中才会开始租房。该区域的租房市场一般处于求大于供的状态。陪读租客最大的租房要求就是租期,他们希望租期不能太短,一般是3至5年,而业主在签约的时候,会与租客约定每年递增一定的租金,约升5%左右。此外,由于很多小孩都是由老人带,所以如果是租楼梯楼的话,需求5层以下的低层单位比较多。租金方面,40~50多平方米的楼梯两房一厅单位,月租金约4000元~4500元,电梯两房单位月租金约6500元~7000元,租金同比去年有约10%的涨幅。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租房 学区 越秀 【责编】 赖谷兰(PO25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刚刚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