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美的置业规模稳步增长 扩优质土储+优化债务结构助力稳健发展 - 凤凰网房产广州
2019年过半,到了检验房企半年成绩单的时间。2019年上半年美的置业实现销售规模的稳步增长,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72亿元,同比增长16.83%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7_18-52196474_0.shtml

美的置业规模稳步增长 扩优质土储+优化债务结构助力稳健发展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2019-07-18 11:19

2019年过半,到了检验房企半年成绩单的时间。2019年上半年美的置业实现销售规模的稳步增长,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72亿元,同比增长16.83%。其中,6月单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01亿元,为2019年最好成绩,同时美的置业通过拓宽融资渠道,持续优化债务结构。

规模稳步增长之际,机构对美的置业的高质量发展表示认可,纷纷寄予美的置业“买入”评级。7月9日,建银国际发布研报首次覆盖美的置业,认为美的置业是大湾区罕见的潜力股,给予美的置业“ 跑赢大盘” 评级,目标股价30港元。

销售规模稳步增长 6月销售破百亿

据美的置业发布公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72亿元,同比增长16.83%;实现合同销售建筑面积452.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44%。

其中6月单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01亿元,为2019年上半年最好成绩。2019年上半年,美的置业单月销售金额整体呈上升态势,从前两月单月销售金额50亿元左右攀升至80亿元,到6月破百亿关口,实现业绩稳步增长。

房地产行业面临更多不确定性,行业整体增速出现放缓趋势,此时越是考验企业的发展后劲。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正确的战略布局,2019年上半年,美的置业实现“逆市增长”,销售规模节节攀升,显示出一个“马拉松”选手的平稳健康发展潜质。

持续优化债务结构

销售规模稳步增长之际,美的置业通过拓宽融资渠道,不断优化债务结构。据美的置业6月24日公告显示,美的置业与中银香港等签订融资协议,获得银团定期贷款融资总金额25亿港元,此次融资贷款的最后还款日期将为首次动用日期后满36个月当日。通过此次融资,美的置业可进一步优化债务结构,降低短债占比,保持财务稳健。

7月3日,美的置业公告披露完成一笔17亿债务发行,票面利率低至5.2%,在房地产行业融资难以及融资成本走高的背景下,美的置业实现低成本融资,显示出资本市场对美的置业的认可和支持。

据了解,美的置业拥有多元化低成本融资渠道,截至2018年年底,美的置业的加权融资成本为5.9%,处于行业较低水平。截至2018年年底,美的置业拥有现金余额265亿元,现金短债比为1.6。

聚焦潜力增长城市  稳健储地

拥有充裕的现金流以及多渠道低成本融资,为美的置业的持续扩张奠定了基础。据克而瑞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美的置业实现新增货值497.1亿元。按照美的置业的规划,匹配2019年1000亿的销售规模,2019年新增货值计划约为1000亿元。

从上半年的拿地节奏看,美的置业整体保持稳健拿地节奏,同时聚焦、深耕潜力增长城市,不断提升布局城市等级,拓宽战略纵深,继续做好精细化的管理和城市运营,提高增长效益。

据了解,美的置业重点布局高潜力增长区域,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成为美的置业布局的重点。凭借超前的战略布局,美的置业获得机构认可。

7月9日,建银国际发布研报首次覆盖美的置业,称美的置业是大湾区罕见的潜力股,美的品牌影响力、融资成本和产品力赋予公司强大的发展优势,给予美的置业“ 跑赢大盘” 评级,目标股价30港元。

同时,美的置业一直将产品力打造放在重要战略位置,从研发端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在全国推广和应用“匠芯”建造体系,提升建筑质量和人居品质,助力提升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品质和竞争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贷款 城市 企业 【责编】 侯燕婷(PO35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科技赋能家装,贝壳家博会盛大启幕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滨江集团调整薪酬结构,高管月薪1万会成为常态吗?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房企动态
支持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江苏多地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
证券时报
刚刚
新闻快讯
朝阳区上新!十八里店一宗新宅地上架预申请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土地
停工10年之后,沈阳世茂五里河商业广场有望“重启”
中国房地产报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