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一手房涨幅收窄 二手房止跌回升 - 凤凰网房产广州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广州二手房价格在连续微跌8个月后,于上月止住下跌的脚步,这预示着广州下半年的二手楼市转向“稳定期”。与二手房不同的是,6月广州新房价格则环比微涨0.3%,涨幅有所缩窄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7_19-52198232_0.shtml

一手房涨幅收窄 二手房止跌回升

信息时报
2019-07-19 07:40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广州二手房价格在连续微跌8个月后,于上月止住下跌的脚步,这预示着广州下半年的二手楼市转向“稳定期”。

与二手房不同的是,6月广州新房价格则环比微涨0.3%,涨幅有所缩窄。从广州各区一二手房价上半年的表现情况来看,市中心四区(天河、越秀、荔湾、海珠)的一手住宅均价基本上稳定在“5字头”,5个外围区均价则为“2字头”,只有从化仍维持在“1字头”水平。

买卖双方观望情绪逐步消融

广州二手楼市趋于稳定,与市场结束观望、买家入市热情提升有关。据广州中原发展研究部的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二手置业客户入市热情明显较去年下半年更高,自“3月小阳春”起,二手房的带看量整体维持在高位水平,环比去年下半年增加了20%~25%左右。随着“3·30”新政首批房源满两年,市场上可供选择的房源增加;加上贷款利率较去年有所下降,促使前段时间处于观望的客户开始考虑着手入市,入市热情逐步释放出来。

广州链家研究院院长周峰表示,目前业主让步幅度已收窄到4.2%左右,虽然买卖双方拉锯持续仍导致售房成交周期高企,但客户入市速度已有改善,预计到8月中旬之后,买卖双方的观点有望趋向一致,从而加快成交速度。

下半年楼市以“稳”为主

一手楼方面,6月广州新房价格环比微涨0.3%,环比涨幅缩窄。整体来看,广州一手房在连续6个月上涨后,涨幅收窄;二手房价格在连续8个月下降后,终于止跌。因此,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广州下半年楼市政策方面不会有太大的变动,依旧是以“稳”为主。

专家认为,广州下半年的成交走势将主要受区域的供应量影响。假如下半年的供应增加,可进一步提升买家入市欲望,二手房市场预计会在下半年有所回升。不过,由于上半年中后段成交又稍有回落,因此广州大部分区域的库存消化周期有所增加,买家在购房时要注意消化周期过长的板块。

从广州中原发展研究部提供的成交量来看,除了黄埔因热点板块供应不足成交下降外,其余几区一手成交量对比去年同期均有上升。增城、南沙两个区域就撑起了广州新房成交的“半壁江山”。其中,南沙得益于大湾区规划的红利,上半年共卖出了7475套房。2018年上半年黄埔一手成交量第二,今年已被南沙赶超。

上半年一手成交热门板块

荔湾广钢新城板块

在广州上半年十大成交热点板块中,广钢新城板块的同比成交涨幅(179.3%)最为明显。随着中海花湾壹号、华发中央公园、珠江金茂府等多个项目落成,该板块近年来区域配套逐步完善,外加优质师资的加持,片区受到很多改善型买家的热捧。另外,广钢新城之所以能成为中心区的一手主力,还与广纸、奥体板块的供应开始放缓有关。从去年12月末开始,广钢南区保利碧桂园·公园大道、保利东郡等全新盘相继入市,也将带动区域成交。

黄埔科学城板块

该板块上半年的成交量同比增加73.4%,主要原因是受保利罗兰国际、科城山庄等项目推出新组团带动,成为上半年一手市场“黑马”。在下半年,两大主力盘的供应还将持续增加,外加科学城的产业配套越发成熟,将吸引越来越多高端就业人员前来置业。

南沙金洲-蕉门河板块和黄阁板块

这两个板块是南沙区的核心板块,因此区域配套成熟。其中,金洲-蕉门河板块现有一手项目越秀滨海新城、阳光城丽晶湾;黄阁板块现有万科海上明月、南沙保利城等项目。上述大盘供应量足,成交总量、增幅大。

增城朱村板块和永和板块

在朱村,科慧花园上半年占据该板块60%的供货量;下半年来说,由于板块的楼盘增量不明显,以尾货顺销为主,外加板块内的配套完善度不够,因此预计下半年板块的“吸客能力”会有所减弱。

上半年二手成交热门板块

开创大道板块

该板块凭借“次新房”、价格洼地、配套逐渐完善的优势,成为今年上半年广州二手市场最活跃的板块之一。该板块目前主要有万科东荟城和中海誉城两大主力贡献盘。

罗冲围和同和板块

白云区的这两大板块也成为二手房市场的活跃区。据了解,这两大板块同样是得益于价格低、配套趋于完善的优势。目前,罗冲围板块可考虑的二手房有富力半岛花园、富力桃园等;同和板块则有云景花园可供选择。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链家 二手房 【责编】 吴雪珊(PO19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