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无房职工更中意“准地铁盘” - 凤凰网房产广州
近日,广州市面向新就业无房职工推出2550套新单位整租公租房,本月16日开始开放申请。从本周五开始,市住房保障部门选取了11处房源点对公众开放参观。有意申请的市民可以抓住机会,到心仪房源点看房参观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7_21-52201540_0.shtml

无房职工更中意“准地铁盘”

广州日报
2019-07-21 10:37

近日,广州市面向新就业无房职工推出2550套新单位整租公租房,本月16日开始开放申请。

从本周五开始,市住房保障部门选取了11处房源点对公众开放参观。有意申请的市民可以抓住机会,到心仪房源点看房参观。

棠悦花园房源情况

棠悦花园本次推出公租房19套,其中一房一厅2套,面积为29.50平方米;两房一厅8套,面积为41.22平方米;三房一厅9套,面积为50.51平方米。租金标准均为33元/月/平方米,物业管理费为1.6元/平方米/月。

数说公租房分配

本次房源共推出2550套新单位整租公租房。

市住房保障部门与公租房申请单位签订的整体租赁合同租赁期限为5年,期满后仍需租赁的,最多可以续租1次,总租赁期最长不超过10年。

市住房保障部门已选取了11处房源点对公众开放参观。

从7月16日至8月9日,有意向的用人单位可以到越秀区豪贤路仁生里36号市住房保障办事窗口3号窗提交租赁申请。

3房租金仅需1667元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紧邻棠德东路的棠悦花园开放房源点。看到有不少家庭,冒着暴雨前来看房。

棠悦花园位于天河区棠下村,是“棠德花苑”大型保障房小区的孪生兄弟。棠悦花园总用地面积3870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1515平方米,容积率4.73,绿地率43%,共建有公租房3506套,据物业管理公司介绍,目前入住率超过90%。配套有幼儿园、肉菜市场、消防站、垃圾压缩站以及住宅楼内卫生站、文化活动站、老年服务站点等公共设施。而且棠悦花园出门就是公交棠下小区总站,有多条公交线路,出行十分便利,历来是最抢手的公租房房源点。

按照棠悦花园的租金标准,一户三人至四人家庭租一套电梯房三房一厅,月租仅为1667元左右,在天河区算是非常实惠的。

年底有望变身地铁盘

而周末,看房的市民就更多了。为此,广州市城投住房租赁发展有限公司专门制作了指引展板,并在电梯口张贴了看房指引,方便市民找到样板间。而在9楼和11楼开放的3个样板间,几乎需要“限流”。

在海珠区工作的陈小哥跟女朋友一起利用周末来看房。看过3套公租房后,他们更希望能租下41平方米的两房一厅。“主要是户型大小不错,到时候希望能分到一套朝向好的。”陈小哥表示,自己在海珠区工作,刚好有一趟公交车路过这附近,所以从一开始,就把目标锁定了棠悦花园。

记者注意到,相对于其他类型的公租房,新就业无房职工更关注的就是房源的交通通达性,“毕竟年轻人都要上班,最关注的都是上班通勤时间。”那么对于棠悦花园、棠德花苑的租户来说,可能还有更好的消息。

今年年底,地铁21号线有望全线开通,而21号线的棠东站地铁站距离棠德花苑和棠悦花园都不远。如果地铁真能如期开通,棠悦花园和棠德花苑将成为名副其实的地铁盘,交通吸引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有意申请单位需及时申请

此次公租房面向单位整租,也就是说,有广州市符合条件的单位根据需求,申请整体租赁一批公租房,再分租给符合条件的无房职工。用人单位负责各单位承租人履约保证金和租金代扣工作。市住房保障部门与公租房申请单位签订的整体租赁合同租赁期限为5年,期满后仍需租赁的,最多可以续租1次,总租赁期最长不超过10年。不过如果职工从原单位离职,同时也需要退还此类公租房给原单位。

据了解,不少广州市单位都通过整租公租房来吸引人才。记者了解到,近期已经有上百家单位向职工发出了单位整租公租房申请表,部分申请需求比较多的单位还专门利用周末组织了有意向的同事,到热门房源点集体看房。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容积率 花园 花苑 【责编】 侯燕婷(PO35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季度房产税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21%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东莞多个片区房价下跌,超五成镇街房价仅为“1字头”
财联社
00:07
市场
金地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徐家俊当选董事长,聘请李荣辉为总裁
时代周报
00:07
市场
广州优化不动产登记 含土地“带押过户”等十条
观点网
00:0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