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水帘洞”“纸板门”! 广州万科多个楼盘遭业主维权 - 凤凰网房产广州
信任危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7_24-52208540_0.shtml

“水帘洞”“纸板门”! 广州万科多个楼盘遭业主维权

佟年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2019-07-24 11:04

编者按:标杆?表率?还是反面典型。近期多个城市集中遭遇万科业主投诉,这些愤怒的购房者将矛头指向万科新房质量问题——“纸板门”“水帘洞”“轻钢龙骨”,万科正在遭受质疑。凤凰网房产全国联动,实地走访,对话数十位建筑领域专家,通过多方观点的呈现,还原万科项目质量真相。

“地板门”、“纸板门”、“设计门”、“豪宅漏水门”……近年来,万科不断被曝出各种质量问题。近日,重庆、成都、深圳、广州等地业主维权事件持续发生,房地产行业龙头企业万科正在遭遇一场严重的消费者信任危机,购房者对万科的信任感在短期内难以恢复。

2018年12月,广州七大楼盘业主代表分别向消协秘书长递交了各自的维权诉求书。被诉方包括万科春风十里、敏捷绿湖国际城 、万科尚城御府等七大开发商。而七个楼盘业主代表的共同诉求指向开发商违规进行“双合同”销售。

广州万科多个项目都被爆出质量问题,装修条款等“罪状”,其中尤为引起社会关注的当属位于黄埔的万科尚城,纸门、纸天花板、新房漏成“水帘洞”,百余业主拒收房。

此外,中新知识城万科幸福誉二期、三期项目、万科山景城等项目均出现业主维权现象,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200多万买个“水帘洞”

业主列举万科尚城御府7宗罪

7月19日,针对市民反映市内多处新建楼盘出现房屋质量问题,如墙体开裂、房屋漏水、地板裂纹、水电线路未分离、消防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广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约谈了出现质量问题的5个房地产开发企业,其中就包括黄埔区万科尚城御府项目。

2018年1月,位于广州黄埔的万科尚城业主陆续迎来收楼,然而去到实体房却傻了眼:二楼自带“震动模式”。据业主爆料,其实体房复式结构层不是常见的钢混结构,而是天基板的预制板装修,厚度只有约6厘米。在楼上走路,楼下的吊灯也会失常,甚至楼下花瓶都会动,还得担心楼板会不会塌下来。

2018年11月30日起,万科尚城正式开始第一批收楼,同样在设计、施工、装修质量多方面存在大量的安全隐患。

业主李小姐给凤凰网房产看了一份由广州万科尚城御府业主联名拟草的《广州市黄埔区万科尚城御府严重安全及装修质量问题情况反映》,列举万科尚城7宗“罪”。

问题1:厨房、卫生间排水管道穿越卧室(各种户型普遍存在),且78方户型的主卧的污水横管已经出现漏水、渗水及开裂现象,将造成对主卧毁灭性破坏。

卫生间污水横管穿越卧室 (78户型)

卫生间排水管道穿越卧室(78户型)

卧室各种污水管

而就这个问题,业主一直与开发商投诉希望得到整改,而据业主方反馈,开发商始终没有正面回应。

根据国家规范和政府部门的要求,卫生间不应直接布置在下层住户的卧室客厅、厨房和餐厅位置,且排水管不得穿越卧室;厨房有地漏的情况下,也不应将排水管穿过楼盘进入下层住户的居室。

然而,开发商则回应说:上图中的户型,78户型主卧位置为独立书房,不存在排水管穿越卧室这一说法。

据业主透露,该户型2楼仅一个客房和一个大主卧,哪来单独给开的书房呢?

问题2:卫生间、厨房均按照国家规定未做找平层、防水层和防潮层等措施,“一体卫浴”产品不符合合同约定。

收楼的业主在对二楼洗手间闭水测试时候发现,洗手间出现严重漏水问题,导致卫生间沦为水帘洞,且卫生间漏水向周围墙体、天花、主卧各种渗透,甚至一楼的水直接流到楼下邻居。

业主透露,这种漏水均为万科一体卫浴(整体卫浴),一体卫浴与水泥板之间没有做任何防水措施。

卫生间未做找平层及防水隔离层

万科尚城厨房没做防水

据了解,购房时签订的合同中表明,房子二楼的卫生间为一体卫浴,但结果业主收楼的时候,居然首层卫生间也安装了一体卫浴。

业主反映,万科现安装的所谓“一体卫浴”非真正一体卫浴,是由多部分成品构件运抵安装现场拼装而成。甚至万科所宣称的“一体压铸”成型的底盘也不是一体的,也是几部分拼接。

由此而造成了全屋变“水帘洞”的现象,无论是卫生间还是客厅,都存在漏水的情况!

在去年年底与开发商沟通后,开发商也给出了回应,但问题并未得到解决。

卫生间漏水情况

客厅灯孔漏水

业主就卫生间漏水问题与万科的沟通:第一批收楼的业主卫生间普遍漏水,且卫生间漏水向周围渗透,导致靠近卫生间的主卧、客厅的墙面均存在严重渗水情况向万科反馈并要求万科出整改方案,1、万科于2018年12月5日给业主《关于尚城部分房屋交付质量的答复》的答复:

万科项目公司回应称,网传的漏水视频,其房间卫浴水位最高已超过40mm,远超闭水试验的规范要求,导致边缘溢水。“打个比方,一个水池堵住了排水口,不断加水,蓄满水后会溢出。”

2018年12月18日,新房“水帘洞”事件有了新进展。万科项目公司回应称,涉事整体卫浴厂家接受专家评审,承诺产品保修十年。

但业主对此“并不买账”,对于万科给业主寄送一份卫生间使用说明书,业主认为,“直接是天下之大笑话。”

最后,在问题未得到解决的情况下,业主爆料称万科强制业主收楼。

问题3: 门、天花吊顶、橱柜等所用材料质量非常低劣,房间内的门、天花板及橱柜采用纸为主要材料,一旦发生火灾,将严重危机到业主人身和财产安全。

卧室上方装了排水管,卫生间防水做不好,最有可能导致的问题就是躺在床上莫名其妙被楼上的洗澡水或排污水甩了一脸。

在现在在业主看来,连天花板都是纸制的,随着天花板湿透,随时有整块吊顶崩塌的危险,严重危机业主安全。

问题4:供电线路、给排水管未按规范施工,随意敷设、混乱不堪,存在严重漏电安全隐患,且对业主存在漏电质疑。

1、电线没装护套管,胡乱缠绕在给排水管上;

2、接线盒外的电线存在多处中间接头;

3、沿墙敷设暗装给水管裸露;

4、沿墙敷设明装给排水管没有管码;

5、沿天花敷设明装给排水管没有吊码;

6、已发现漏水从配电箱漏出。


问题5:实体房大“变脸”,开发商在78户型入户门口增加空调位和横梁,欺骗业主。

黄埔区质监站核实现场后回复能更改,但万科方面一直拒绝整改。

问题6:78户型业主回家,随时被邻居厨房窗户磕破头。

问题7:所有05.08户型一楼厕所抽风机、厕所窗户正对06.07户型的大门。回家或打开门都嗅到05.08厕所排出的浊气臭味。另外05.08户型若是厕所窗户打开,06.07户型大门就无法打开。

业主李小姐向凤凰网房产透露,其于去年购买了B9栋78平的户型,今年年底才交房,“听说后面万科有进行一些整改,希望到我收楼的时候这些情况都能解决掉吧,不然花了200多万,整个了这样的房子,住得太不安心了。”

此外,除以上质量问题外,今年5月份以来万科尚城业主,又迎来“装修”上面的烦心事,由于当时签署的是双合同,业主、开发商、装修公司签署了三方协议,但截止今年5月,黄埔万科尚城大部份业主仍未拿到装修和三方协议及委托书,导致业主不清楚所需缴纳的金额从而影响业主缴纳装修款。

据透露,黄埔万科尚城大部份业主与装修公司签订的装修合同价格达到1-1.3万/米,但业主认为,根据样板交付的质量与价格存在明显差异并且协议内未约定面积、材料、品牌等。

万科官方回应:大部分问题已进行整改

针对万科尚城业主列举的7宗“罪”,万科方面对凤凰网房产方面作出了最新的回应。万科表示,以上问题万科方面均以作出整改,并对7大问题逐一答复。

具体回应见下图:



业主方最新回应:因漏水问题延迟交楼7个月

针对万科方面的回应,凤凰网房产再度采访万科尚城业主,业主对此也进行了回应。

本图为万科方回应

问题1:万科目前所做是在墙外增加排水管,原有排水管废除,但并未拆除,留这条废管何用,国家标准是不准卧室出现有贯穿的管道,此条仍然违规。

本图为万科方回应

问题2.原新闻中提到一体卫浴不符合合同规定,业主原合同写的是二楼为一体卫浴,一楼没有提,从普遍认知角度看,就是传统卫浴,专家在如何认定漏水卫浴符合标准都不能掩盖,万科不遵守合同的事实。况且所谓专家认定毫无意义,一期验楼漏水率超过7成的拼接卫浴,已经证明此卫浴质量差,不适合住宅使用,万科仍然坚持使用,无视业主财产安全。另外,厨房是干区没问题,但前提厨房下面不是卧室。国标里没有允许厨房下面搞卧室。还有厨房和厕所保修没给业主提供保修证明,没有万科、万卓、上城建筑三方盖章能有法律效力吗?

本图为万科方回应

问题4.电线问题已经有图片为证,前期有大量乱走线的图片为证,而且出现过因漏水引起跳闸的事情,万科应该做的是主动去排查问题,并按水电分离原则严格执行,保证业主安全,而不是出现问题后要业主去提维修,这个不是处理问题的正确方式。

此外,业主方面最新透露,目前又有业主方面发现新问题。

1、75方05 08户型主卧靠洗手间位置存在楼上邻居卫生间污水管。

2、05和08户型客厅和主卧床头处隐藏旁边邻居卫生间三大屎管,严重影响05和08户型的业主生活起居。

3、最新收楼后发现有主卧漏水。

4、燃气管道漏气,挖煤气管道。

5、大量业主发现墙面裂缝,具体原因不明,希望万科方能找出相关原因,避免B区再次出现类似原因。

业主方面表示,因万科一体拼装卫浴存在严重漏水,导致延迟交楼7个月,截止现在万科均没有对延期收楼按照合同规定进行相关赔偿。

此外,业主向凤凰网房产反映,由于万科尚城设计的是高空走廊,每当下大雨,雨水都会飘到家门口。恰恰今天(7月24日)早上,广州下大雨,发来最新照片和视频。


相关链接:

TOP系被拒收房 万科信誉跌落神坛

顶楼违建、100余处精装问题,深圳万科一豪宅半月爆发多番维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万科 万科质量问题 水帘洞 【责编】 赖谷兰(PO25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12进1!大华约25.56亿元摇中闵行浦锦宅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土地
时代中国控股被恒生银行提清盘呈请 今日股价跌幅最高超50%
风财讯
14:32
新闻快讯
统计局: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2082亿元 同比下降9.5%
国家统计局
13:53
市场
古装剧《掌中刃》开机热拍!李歌洋李凯馨双A双强棋逢对手
奇点商业地产
13:35
商业地产
建发地产10亿元公司债拟付息 期限为10年
观点新媒体
13:30
房企动态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