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TOD为城市提速,也为置业提速 - 凤凰网房产广州
当经济实力匹配不上中心区的房价,怎么办?或许,对于大多数的人来说,用时间换取金钱,是最为现实的做法。具体而言,就是适当增加通勤时间,购买价格相对较低的区域的房子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8_15-52251726_0.shtml

TOD为城市提速,也为置业提速

信息时报
2019-08-15 07:35

当经济实力匹配不上中心区的房价,怎么办?或许,对于大多数的人来说,用时间换取金钱,是最为现实的做法。具体而言,就是适当增加通勤时间,购买价格相对较低的区域的房子。当然,如果这个区域还拥有便捷的轨道交通、优质的环境以及美好的发展前景,那更加理想。于是乎,以TOD(transit-oriented development)模式开发的新城板块,吸引了大批有意置业、改善居住环境者的关注。

TOD模式让置业梦提速

最近几年,依托轨道交通设施的不断建成,以交通站点为契机、统筹推进周边区域城市更新发展方式,广州已经诞生不少的新片区。这种依托地铁、高铁或其他轨道推动区域发展的模式,就是“TOD”模式,这正成为推动广州建成枢纽城市的重要举措。据不完全统计,广州已确定及已规划的TOD板块,已超过30个。未来,充分利用公共交通出行、居住在轨道沿线等都将成为新趋势。

得益于TOD模式的发展,让广州周边地区与中心城区的连接更加密切、便捷,也让不少经济实力略有欠缺的年轻人能够更现实、更快速地完成自己的置业梦。毕竟,相对于市中心,尚待发展的周边区域对这些人群来说更为现实。

TOD也有无限前景

置业TOD板块,仅仅是只有居住吗?显然不是。有机构研究发现,轨道交通对城市发展的带动将体现在四个方面:拉动站点周边功能价值,实现区域升值;形成产业多核心发展,优化产业布局从而带动提升沿线产业结构;加速人口导入及优化城市功能,催生复合型城市社交消费空间。

资料显示,TOD模式是已经得到验证的一种区域发展的成功模式。以著名的东京新宿站为例,这里汇集了日本旅客铁道(JR)、地铁等共9条轨道,是日本最大的枢纽站,将新宿从落后地区摇身变成日本高端商务办公区。

就近而言,广州最受关注的新塘TOD,周边变化可谓惊人。

佛山也有潜力版TOD

在佛山顺德,也有这样一个TOD片区——北滘新城。这里,由在建的广州地铁七号线(西延线)直接连通广州南站,仅需8个站,即可完成两城之间的通勤。

据了解,得益于广佛同城的不断深化和区内产业配套价值的不断跃升两大机遇,北滘新城板块近年来备受关注。企业总部经济推动、广佛线全面贯通、高新技术产业落地、生活配套日趋完善……不仅为区域的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同时也吸引了大批广州消费者到此置业。

顺德未来城项目,坐落于北滘TOD之上,广州地铁7号线的美的大道站(在建)旁,成就佛山独一份的TOD城市综合体。值得一提的是,项目由北滘两大地产巨头,碧桂园和美的置业联手打造,将采用先进的国际TOD轨道交通开发模式,双地铁连接广州与佛山,打造“三城生活”模式。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67.4亿元,占地101亩,将作为顺德地标建筑来打造,将建设200米的天际之翔,集高端商办、智慧住宅、大型商业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建筑。此外,项目除了自带7万平方米商业配套外,周边商业配套成熟,目前已有5大商业广场及众多一线品牌入驻,超大型地铁商圈辐射广佛双城。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碧桂园 广州地铁 【责编】 赖彦卿(PO35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