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着生长的树你见过吗?潜水员发现一座“水下迷宫”!

自媒体 显示图片

来源:自媒体

在哈萨克斯坦有一个神奇的湖泊,里面生长着许多倒着生长的树木。这种树木就是云杉,在哈萨克斯坦的卡因德湖中,有许许多多的云杉倒插在湖水里,它们的树根朝上树冠则生长在水中。而且水下的枝叶非常的茂盛,整个画面就犹如一座“迷宫”,这样的景观就吸引了无数的人前来围观。

原来这些都是在很早以前由于这里,经历了一次很强烈的地震所造成,由于地震引发了其他自然灾害,震源在这里就形成了一个小山谷。可在一次大暴雨之后,由于雨水没有地方可以排出去,全部都被积在这个小山谷里,时间久了就形成了这个小湖泊。

山坡上的树木由于山体滑坡,都被连根拔起最终掉入湖里,树冠都被倒插入湖水中的淤泥里,只留下了孤零零的树干漂浮在湖面之上。所以人们就只能看见一根根光秃秃的树身,却看不到它的枝叶在哪里,慢慢的时间久了这里的树都是倒着长在水底,不得不佩服植物顽强的生命力。

而云杉在遭受了严重的天灾后,依然能够用另一种方式活下去,又因为卡因德湖在海拔约有2000米的地方,这就造成了卡因德湖的湖水温度低。保证了这些云杉树不会被侵蚀腐烂甚至枯萎,便形成了这样一个奇妙的“水下迷宫”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