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富力广州4大旧村改造项目迎来大提速 - 凤凰网房产广州
据了解,除了这4个已签约项目,富力还在介入广州多个旧改项目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9_17-52317062_0.shtml

富力广州4大旧村改造项目迎来大提速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2019-09-17 10:59

编者按: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从1949年-2019年,70年风雨历程,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70年来,在现代化的发展进程中,中国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城市样貌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凤凰网房产就城市更新层面,推出《城就·华南城建新动力》重磅策划,一览华南城市更新进程。

今年6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加快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文件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涉及居民上亿人,能够促进住户户内改造并带动消费。

今年年初,《广州市 2019 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发布,在城市更新与土地储备项目方面,广州将投入313亿元推进52个项目,涉及11个区。据统计,截至目前,广州市已批未完工项目251个,总面积达3126.52公顷,其中旧村项目多达38个。

随着城镇化率的提高,中国城市发展逐渐从增量模式转为存量模式,城市更新成为城市继续发展的主要方式。如今,房地产市场面临挑战,开发商也在积极调整发展战略。

富力城市更新集团成立

2019年4月,富力城市更新集团成立。5月9日,第一次全体大会成功召开,标志着富力城市更新集团正式运营,也证实富力集团已将城市更新作为核心业务发展的决心。

2019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关于城市更新项目,董事长助理陈志濠透露,富力希望通过城市更新拿到更好的土地,并控制成本,主要补充一二线城市及大湾区的优质土地储备,近期公司可以转化的土地大概接近1000万㎡,按照估算销售货值可以达到2000亿元。

目前,富力在全国参与逾60个城市更新项目,涉及土地储备的规划总建筑面积超过6000万㎡。按货值算,一二线城市占比95%,大湾区占比70%。

“广州每一根烟囱的倒下,都有富力的一份功劳。” 从1994年开始,广州冒着黑烟的旧厂,由富力带头推倒,建起一栋栋商品房。截至2016年,富力在广州已完成12个大型城市更新项目,包括著名的越秀区杨箕村、天河区猎德村,是为“旧改大王”。

如今,富力发挥“三旧改造”的丰富经验,继续大力参与、推进城市更新。在广州,富力推进的旧村改造项目有白云陈田村、黄埔笔村、茅岗村、花都田美村,是广州市范围内旧村改造项目签约数最多的开发企业之一。

富力推进广州四大旧改项目

继8月20日,富力成为花都区田美村东南经济社旧村改造项目合作企业,富力在广州的多个旧改项目也迎来重大进展。

陈田村:

集体物业拆迁达八成,或再现“猎德传奇”

据富力城市更新集团介绍,自今年6月陈田村拆迁启动以来,仅两个多月,项目整体拆卸面积达45万㎡,集体物业拆迁进度突破八成。

目前,陈田村集体物业拆迁工作已进入尾声。下一阶段,陈田村改造项目将全力开展项目一期开发建设工作,包括复建住宅建设,同步富力也会筹备村民住宅签约事宜。

拍摄: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陈田村位于白云区中南部,白云新城北侧,白云山西侧,位处于白云新城与白云综合服务功能区两大白云区重点功能区交汇处。北依黄石北路,南至黄石东路,西连江夏村与在建的空港大道。沿白云大道、广园中路驱车半小时便能直达珠江新城CBD,距离2号线江夏站约1公里。改造总范围约62.61公顷,改造规划计容总建筑面积199.47万㎡。

拍摄: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富力集团于今年3月14日拿下陈田村旧改项目,将投资金额达105亿。据悉,陈田村将通过全面改造,建设“云山西麓宜居宜业优质城区”,形成“集约紧凑,疏密有致”的城市空间。

陈田村改造项目规划图

田美村:

区中心土豪村 花都湖新城

8月20日,富力城市更新集团宣布,田美村东南经济社旧村改造项目公开引入合作企业表决结果公示结束,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为该项目合作企业。

田美村全面改造项目是2019年花都区已完成公开招商的面积最大的旧村改造项目。田美村位于花都区中部、花果山公园东面,是花都中心城区的组成部分,距离花都区政府约1.2公里,距离广州地铁九号线花都广场地铁站约800米,属于花都区府板块。

项目改造东至曙光路,西至天贵路,北至宝华路(规划),南至荔枝基路,改造范围的总用地面积约11.484公顷。改造后将按规划增加建设20班幼儿园、社区居委会、社区服务站、社区卫生站、文化室、居民健身场所等,完善社区配套,改善居民生活。

富力集团表示,凭借已完成杨箕村、猎德村的旧改项目经验,将致力为田美村东南经济社、西村社村民构建一个崭新宜居的品质生活社区,创建花都新的商业街区和产业集聚点,打造花都城市更新的新标杆。

田美村项目区位图

田美村南部,是花都区重点打造的高端滨水居住区和总部经济区——花都湖板块。目前,该板块已吸引了越秀、华润置地、阳光城、奥园等房企进驻。

笔村:

首期临迁房入伙 启动复建区二期建设

笔村位于广园快速路以南,东鹏大道以西,护林路东北方向,处于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以南,毗邻丹水坑风景区,是黄埔地区东南部最重要的门户地区。从笔村走广园快速路,10分钟就可以广州科学城,25分钟就可以到达珠江新城。 

目前,笔村旧改项目已完成1422栋村民房屋签约、拆除村民房屋67427㎡、拆除所有集体厂房共62687㎡、全面启动复建区二期建设工程。

8月下旬,笔村三旧改造临时安置区正式入伙,能满足笔村100名老年人居住,室内空调、热水器、床、衣柜、防滑扶手、紧急警报器一应俱全,解决了被拆迁的年老村民外出租住临迁难的问题。

笔村项目改造范围为61.25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80 万㎡,整体将分为11期开发,改造后常住人口约5万人。富力于2015年与笔村签订合作框架协议,2016年就建成富力悦禧花园,项目一经推出销售情况火爆。

据了解,改造后笔村将全面升级为高端住宅小区,配备健全的交通路网、公交枢纽、医院、体育文化会所、社区服务中心、绿化公园、九年制学校及幼儿园等,将实现笔村片区市政配套全面式覆盖,提高村民生活品质。

同时,这里将打造24万商业设施,形成集高级住宅、酒店商场、商业步行街于一体的城市商业生态圈,体量为天河城的1.5倍。

茅岗村:

广州最大“三旧”改造项目 将成为市中心大盘

黄埔茅岗村旧改项目,总建筑面积达227.43万㎡,改造范围79.54公顷,为广州目前最大的“三旧”改造项目、“广州第二CBD”黄埔临港经济区的重点项目,也被富力拿下。

据悉,项目已进入拆迁及复建阶段,首期复建回迁房已在2019年7月顺利封顶。

项目位于广州市黄埔区鱼珠街茅岗社区、茅岗路以西、广园东路以南及黄埔大道东以北,地块大部分位于黄埔中心区规划的茅岗生态花园居住组团,南端部分属于广州第二CBD鱼珠临港经济区。

据了解,茅岗村规划(融资区)住宅建筑面积达88.9万㎡,商业、办公建筑面积12.7万㎡,公配设施建筑面积5.6万㎡。

根据规划,茅岗城中村改造项目将引进名校资源,规划中学1所、小学3所(复建地块1所、融资地块2所)、幼儿园4所(复建地块2所、融资地块2所),提供一站式名校教育;将配套康体设施、羽毛球场、篮球场、活动中心、休闲广场等;更重要的是,改造注重历史文物的留存和文脉的延续,对祠堂、古庙、书室等特色空间采取保留、迁建、整饰等措施,以保护茅岗历史。


据了解,除了这4个已签约项目,富力还在介入广州多个旧改项目。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富力 广州 旧改 【责编】 侯燕婷(PO35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