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婚房要的是温馨,而不是俗气 - 凤凰网房产广州
婚房布置绝对是一件跟办婚宴一样令人头疼的事,毕竟装修不好,以后会抱怨的事也不少,许多新人还很容易将婚房布置得十分俗气,但是婚房最重要的是每一个细节,是体现一个温馨的家,而不是俗气的装饰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9_20-52323160_0.shtml

婚房要的是温馨,而不是俗气

新快报
2019-09-20 07:43

婚房布置绝对是一件跟办婚宴一样令人头疼的事,毕竟装修不好,以后会抱怨的事也不少,许多新人还很容易将婚房布置得十分俗气,但是婚房最重要的是每一个细节,是体现一个温馨的家,而不是俗气的装饰。婚房可是婚姻生活开始的地方,不将这里布置好点,如何能让生活对自己好点呢?温馨去俗气的婚房怎么布置,到底需要注意什么,各位正在筹备婚房的小伙伴们真的知道吗?

■新快报记者 毛静

质感远比风格更重要

首先需要明确一点,婚房风格绝不是装修中最关键的事,无论是中意地中海风还是中国风,都要先考虑风格适不适合房子的户型、层高、光照和空间格局,以及是否有完美的设计和施工能够足够匹配,才能让风格做得到位而不 low,风格在家庭装修中一定是次一级的存在。

作为新婚夫妻的房间,多少都离不开红色,但是要避免全部使用红色来搭配,可以选用暖色系的色调,色彩要柔和。在考虑婚房的颜色时,因为在往后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会进行二次装修,一定要考虑到之后的使用。可以运用原色淡化后的色彩,比如黄色系、粉色系等。再有在灯光的增加辅助光源,例如:壁灯、落地灯等,这样可以增加渲染整个房间温馨浪漫的气氛,不过,光源的色彩不要太多,否则会显得廉价。

当然,新房材质是不可忽视的,比起不绣钢这些冰冷的材质,多些布艺或者其他相对柔软的材质会更体现温馨,尤其是选择硅藻泥装饰墙面,可以做出很多不一样的图案,能够避免千家一面的情况。同时,硅藻泥纹理也会使得背景墙更有质感,表面对光线的漫反射还可以有效保护视力,让人的眼睛更舒适。而对于准备要宝宝的新婚夫妇,考虑到日后家里会有老人家和小孩,选材要环保。因此,现在比较流行的康纯板会更加适合,它是一种新型的绿色环保板材,以优质的木质纤维和原木颗粒作为原料,基材制造过程中使用不含甲醛且不分解甲醛的胶粘剂,其花色创新轻松满足不同人群与家居风格对于全屋定制的个性化需求。

从一开始就做好空间规划

对于空间的规划方面,要思考下,家里是否有人会在家办公或者阅读的习惯?是否喜欢下厨烹饪?生活阳台和休闲阳台如何规划?毕竟房子的功能规划和收纳等问题也是让人十分头疼。大到家庭梯子小到碗筷、行李箱、包包、过季当季的衣服、丝巾等,每件物品都需要足够的收纳空间。索菲亚全屋定制设计师建议在设计前期,空间规划要根据屋主物品的数量、收纳习惯与生活喜好来进行合理的设计规划,避免日后房屋中因物品过多显得杂乱无章。千万别为了房子装修得豪华点、有质感,做一些没用的造型设计,使得有限的空间里使用材料过多。合理地进行空间留白,还能给年轻夫妇一些后续发挥的空间。

家具也是婚房中重要的一部分,新婚夫妻可以根据房间的面积以及房间的朝向来选购家具,一般住房面积都不会太大,可以选用少量精致的家具来摆放。尽量避免选用横向且面积大而低矮的家具,不然会占用过多位置。可以使用高一些的家具,为房间增加可利用的空间,也可以搭配线条明快、造型整洁大方的折叠式或组合式家具,布置出清新有活力感的房间。同时在选购家具时还要注重婚房的整体布局及色调,让整体布置十分协调。家具摆放方面,要考虑避免在可能威胁小孩子安全的地方摆放家具,窗上加防护栏,多选择圆弧形状的家具,飘窗、落地窗这些一定要很好地利用。

许多后期基本没法做太大改动的地方更加要注意,比如设计灯时要配合整体空间预留好地方,毕竟灯很能体现装饰风格,还有要让水电把线走好,空调孔、洗衣机排水孔等都要考虑好,卫生间的布置、格局,马桶、淋浴间、梳妆台的位置, 厨房抽油烟机以及橱柜的高低、抽油烟机的排风管的走位,搞好这些,才能给自己一个舒适温馨的家!有条件的话,可以隔出一个独立的储物空间,绝对会很实用。

同场加映

身处智能时代发展浪潮中的80、90后在组建新家庭之后,都会或多或少的将智能产品融入到婚房的装修中。比如,这两年在家庭装修中比较流行的洗碗机与最近热门的垃圾处理器等等。但有些智能科技产品并不适宜每个家庭,以垃圾处理器为例,土巴兔合作设计机构博睿设计设计师表示,如果存在以下几种情况,那么就没办法进行安装。

1、第一种情况是老房子,老房子的下水道一般老化比较严重,安装垃圾处理器可能会出现堵塞问题,造成垃圾倒灌;

2、水槽下方空间不足,没办法放置垃圾处理器和管道,自然安装不了;

3、水槽下方没有插座,电路有漏电情况,不建议安装,以免发生人身安全问题;

4、不经常做饭也没必要安装。

如果以上情况都不存在的话,就可以考虑安装垃圾处理器了,在安装过程中有几个注意事项:

1、装修的时候需要在橱柜水盆下面留个插座,现在垃圾处理器厂家基本都有安装服务,无需自己操心。如果所在城市偏远,需要自己动手安装的话也很简单,水盆要打孔来装空气开关,如果不好打孔的话,把开关装在原来皂液器的位置也行。垃圾处理器主体与水盆的接口很简单,用手拧上去就可以了,一般商家都有安装教程提供;

2、电源最好不要使用插排,尽量使用墙壁插座。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时代 空间 设计 【责编】 吴雪珊(PO19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佳兆业25周年:守住地产基本盘 探索新发展模式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刚刚
市场
静安悦之后,越秀华东再摘上海静安区优质地块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房企动态
龙湖集团发布全新品牌“逍遥洲资管”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28
市场
远洋集团执行总裁王洪辉会见辽阳市委书记白英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16
市场
超极合生汇开启试营业 北京再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5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