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精致人居之外,这样的美好生活更为广州人所向往 - 凤凰网房产广州
当代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追寻,从一个美好的家开始。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9_27-52337443_0.shtml

精致人居之外,这样的美好生活更为广州人所向往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2019-09-27 15:39

当代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追寻,从一个美好的家开始。人人都有一个安居梦,新中国成立70年,对普罗大众生活变迁的影响,便是居住环境的极大改善。以广州的人均居住面积为例,1949年为4.5平方米,1979年为3.8平方米,到1988年的7.29平方米,2015年为24平方米,2018年的人均居住面积标准更向35平方米看齐。

广州市民住房条件的大大改善,正得益于改革开放的春风吹拂。在福利分房结束、商品房大开发的时代,城市发展加快,住宅建设发生了根本变化,居民住宅从低层向多层和多功能方向发展,从满足简单的居住需求,到更高品质的生活环境与配套。近年来广州日新月异的发展,不负它的“花城”盛名,体现居民幸福指数的重要指标——人居环境也不断提升。

新一代广州人重视居住体验升级

 西关大屋、东山别墅,骑楼、筒子楼,老广州提起改革开放前的居住环境,总离不开这些过往记忆。采光极差的骑楼、单位大院的筒子楼,逼仄的单间、公用的厨房和厕所,住房紧张的时候,往往一户人家四五口人就挤在面积十几平方米的房间里。

改革开放的40年也是国内房地产行业大发展的40年,随着商品住宅楼盘在时代的变迁中不断升级,“家”逐步从逼仄的单间升级为宽敞的套房,“住有所居”已不仅仅是有地方住,更是对居住条件不断改善的追求,人们的安居梦正在变得更加充实。

在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红红看来,现当代中国住宅开发建设的历程,从1978年改革开放到现在经历了四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量”,就是追求数量,解决住的问题,那个时候是福利型的开发思想,房子面积都很小;第二个阶段是“质量”,从量到质的追求,房子不能漏水,房子的基本品质必须保证;第三个阶段是追求“品牌”,进一步的品质提升;第四个阶段是追求“健康”,讲求建筑空间对人类生存环境的友好。

在当下,广州绿色社区建设已成风潮:更讲求环境友好型和可持续发展,更注重节能指标;迎合人们对“健康”的刚性需求,不仅建筑品质好,自然环境好,还追求I建设得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让人们的物质生活和精神世界都很富足。

在国际大都市广州,如今年轻一代对居住空间的品质要求更为苛刻。他们对噪声、空气质量、水质等这些影响生活品质的因素会更重视。而智能化、功能性好、便利生活的设计会更受欢迎。这类高品质更智慧的居住空间,融合城市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也印证了未来城市年轻人群的生活方式变化。 

城市住宅开发更重宜居品质

在房地产繁荣市场中成长起来的品牌开发商,顺应城市居住需求趋势,也越来越重视以人为本的开发理念。广州老牌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越秀地产就认为,开发商不仅要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舒适的生活空间,同时还要让产品尽可能地满足现代人对产品个性化的追求,增加人与自然,人与人的沟通与交流,让人与房子、自然、邻里和谐共处,让亲情融入生活的每一寸空间。有责任感的地产企业,还应该在文化的传承与发扬方面不断探索,创造出能呼应本土文脉的优秀人居项目。

36年的发展历程中,越秀地产一直致力于探索及改善人居模式,从改革开放早期的名雅苑,二沙岛别墅区、可逸名庭等等,到新世纪的翠城花园、江南新苑、岭南湾畔、星汇云锦、星汇文华、星汇海珠湾、臻悦府、天悦江湾等,越秀地产旗下的社区无不成为区域的标杆性物业。

如越秀地产开发的名雅苑,从新加坡引进首层架空构造,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引发全国模仿风潮;岭南花园、江南新苑则率先进行风洞模拟实验、采用CFD(计算流体动力学)模拟技术,获得良好的自然通风;而岭南湾畔,通过降低热岛强度,小区温度比周边降低了0.9℃至1.3℃。

可逸名庭则引入节能理念,90年代在广州首创将园林引进地下车库的做法,在地下车库中央开设直径12米的采光通风天井直通中心花园,并在地下二层种植树木直伸地面,形成立体绿化空间。地下车库通过抬高的地下室进风口与地下车库中庭天井形成自然通风。这一创新做法在行业产生很大影响,并广为流传,成为十多年来地下车库改善通风采光、节能环保的常用手段之一。

又如位于荔湾区的岭南湾畔,结合岭南的气候特点与人居习惯,设置了面积3万平方米的社区水景园林,将舒爽的东南风引入社区,形成舒适的小气候环境。在户型设计上利用了入户花园进行通风对流。厨房特别做了推拉窗设计,加强空气的流通。因为如果窗可以拉开的话,可以使阳台、客厅、厨房、入户花园四个空间彻底打通,其通风效果更强,大大缩短空调使用时间,不仅节约了大笔电费开销,更大幅减少了用电量,真正做到低碳环保。

此外,越秀地产研究开发了“微气候系统”,通过建筑工艺创新,于细节中改善建筑室内外的各项健康指标,如噪声、光照、温度、水、风、能源等。比如在园林植物搭配的技法方面,通过栽培乔、灌、草、习荫等植物,组成多层次的植被群落,以此来降低居住区的室外热度,并提高住区的负氧离子含量。

越秀地产在广州大学城打造的高端项目,星汇文宇、星汇文瀚在建造上,便以节能、绿色、生态为核心,通过墙体隔热、屋顶遮阳、智能照明、分质供水等技法,使项目节能率达到57%以上,双双获得国家级绿色建筑一星A级设计认证。

“越见美好生活”打造社区典范

说起广州人喜欢的好房子,不仅仅局限于建筑品质高,生态环境优良,更在于社区服务尊重了人的生活需求和体验。过去说到社区服务,人们往往理解为搞好小区卫生绿化、做好维修保养,确保小区安全。而当社会发展到现在,行业发展到现在,业主已经不满足于基础要求了,对社区服务的内涵和内容更广地进行延伸,要求更多了。

如今,“进军社区”成为众多房企谋求业务新增长点的方向。品牌开发商物业走市场化道路,并不仅仅满足于物业服务面积的扩大,服务理念和战略定位也随之转变。在为社区居民提供着更为周到细致服务、便利生活配套的同时,也营造了更温馨、更正能量的社区氛围。

与其他开发商相比,本土出身的越秀地产,对于广州人的居住生活心理,可谓把握得知根知底,摸准了买家的每一点心思。一直以来越秀地产就强调,不仅要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舒适的生活空间,同时还要让产品尽可能地满足现代人对产品个性化的追求,增加人与自然,人与人的沟通与交流,让人与房子、自然、邻里和谐共处,让亲情融入生活的每一寸空间。在社区的打造上,就强调社区园林的营造;在产品规划上,则迎合了老广州三代同堂的居住心理。不少人选房子,追求的是一种家园的感觉。房子与社区,与城市生活的融合,自然而然地获得特定买家的认同感。

例如越秀地产不少社区开发都强调以融洽的社区生活氛围,来凸显“亲融人居”的概念,其多变户型住宅产品,在保证了家人之间具有独立空间的同时,又可以三代同堂,一家人共座一起谈天说地,共享天伦。除此之外,园林也在公共空间上考虑得更为细致。在细节的处理上照顾了不同年龄人群的休闲运动需求,打造了一个个无隔阂式的社区典范。

近年来,以“越见美好生活”为主题,越秀地产正进一步升级和完善生活服务体系,强化对业主及客户的服务关怀。在自然、文化、人、建筑、社区这五大维度上,越秀地产分别对应提出了越见美好身心、越见美好人文、越见美好友邻、越见美好品质、越秀美好服务的主张,并由此延伸出越健康到家、康体运动、康氧空间、室内健康微气候,颐学银年、童梦成长、一站式教育系统、社区轻阅图书馆,越邻里活动、友娱社交场,10分贝静音系统、建筑节能系统、智能家居系统、优品家居集成系统、舒怡户型设计、多维景观系统、低密度建筑规划、时代美学建筑、绿色质造理念,越尊贵会所、越便捷商业、越智慧社区、越幸福增值、越生活管家、全生命周期服务、全触点客服系统等26个维度的美好生活场景及128个美好生活细节。

这些服务场景的细节,正在越秀地产各个社区的硬件设施及服务功能上得以展现。位于花都的越秀兴城·臻悦府,社区图书馆、社区跑道等配套,阐释了越见美好身心、越见美好人文的产品理念。位于海珠区的全新项目天悦江湾,楼下就是15000㎡江岸公园,加上开敞式生态走廊和入户花园设计,将舒怡户型设计、多维景观系统的以人为本特性发挥得淋漓尽致,开发商更联袂阿里生态合作伙伴打造科技人居,引入了智能气候系统、环幕智能魔镜、360°天使之眼、门禁感知归家人脸识别等,科技感十足!同样位于海珠的星汇海珠湾,则以多元化、全功能的双层百变空间,专为富有活力的年轻人设计,营造了不拘一格的生活想像。

越秀地产正通过践行绿色环保理念、研发高标准工艺、引入智能化技术等,铸造高品质住宅产品,通过落地实施“越+”服务体系,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物业服务,为广大业主和社会大众打造品质保障体系,成为城市美好生活创领者。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地产 城市 【责编】 吴雪珊(PO19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新城控股2023年实现营收1192亿 归母净利润7.37亿元
风财讯
20:03
新闻快讯
龙光公布2023年业绩,境外债管理进程加快推进
风财讯
20:01
新闻快讯
恒大汽车主营医美,巨亏1100亿,狂砸3亿做推广...小说都不敢这么写!
风财讯
18:34
深度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