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雅生活携手中民物业 获资本市场充分认可 - 凤凰网房产广州
2019年9月26日,雅生活发布公告,欣然宣布拟收购中民物业板块60%股权,交易完成后,雅生活将一跃成为成为全国性、全业态、优品牌的物业管理服务龙头企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9_09_29-52340320_0.shtml

雅生活携手中民物业 获资本市场充分认可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2019-09-29 13:17

2019年9月26日,雅生活发布公告,欣然宣布拟收购中民物业板块60%股权,交易完成后,雅生活将一跃成为成为全国性、全业态、优品牌的物业管理服务龙头企业。同日,本集团于香港召开投资者推介会,董事会联席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黄奉潮先生及首席财务官李大龙先生出席会议,与近百位分析师及投资者就收购标的亮点、收购裨益及未来发展规划等进行详细介绍及深入交流,充分阐释了收购事项对雅生活的重大战略意义。

雅生活董事会联席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黄奉潮先生及首席财务官李大龙先生出席投资者推介会

众多资本市场投资者也纷纷对本次收购事项表达了充分认可和支持,认为中民物业旗下各物业公司是行业内非常优秀的物业管理公司,雅生活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顺利推动本次交易也充分说明了雅生活的综合实力以及团队的执行力。此外,对于本次的收购和重组方案的设计,资本市场也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不但确保最大程度上涵盖了中民物业旗下最优质的物业公司品牌和资源,还确保了有效的风险把控,为公司和股东争取了最大利益。同时,市场亦对集团的投后整合及协同效应充满信心。

雅生活集团在香港召开投资者推介会

收购事项公布及推介会后市场反响热烈,雅生活股份交投活跃,股价节节高攀。26日升幅最高达11%;27日继续升势,最高见18.78港元。而自9月4日雅生活发布涉及收购中民物业的内幕消息公告至今,雅生活股价升幅已达22%,连续刷新上市以来的股价新高。

同时,多家知名券商包括瑞银、中信里昂、星展银行、大和、申万宏源等第一时间发布研究报告,认为此次收购将令雅生活规模跨越式增长,由此一跃成为全国性、全业态的综合物业管理龙头企业,纷纷上调盈利预测,重申买入评级并相应提高目标价。

中信里昂维持对雅生活的行业首选及买入评级,将目标价由21.00港元上调至23.20港元。该行表示雅生活将通过此次收购形成新的战略格局。收并购标的往绩卓越,盈利能力及综合实力强劲,优质标杆项目星罗棋布,在财务增长、面积规模、区域及业态布局上将支持雅生活的全面发展。目前公建业态市场渗透率尚低,业态发展受政府支持,此次收购将为雅生活带来公建领域的专业团队及强大网络,雅生活的业态覆盖将更为全面。该行亦肯定雅生活的投后整合规划,认为雅生活将凭借强大的股东背景和综合实力,在市场拓展、管理效能、运营系统上赋能收并购企业,并采取双重激励机制,促使整合平稳完成。

星展银行认为此次收购令雅生活的增长更快、更为清晰,将目标价由19.26港元上调至21.91港元,维持买入评级。该行表示,此次收购将促成行业最大整合案例之一,使雅生活超前完成收并购目标,在管理面积上一跃成为行业龙头。收购标的在全国重点区域深耕业务,极大补足雅生活的区域空白,完善全国化布局。面积的快速增长也带来巨大的增值服务空间,以及加速新进入城市的第三方外拓,收入结构将更加均衡健康,未来将继续正面影响估值。基于收购规模及收购标的的优异往绩,星展认为收购对价合理。

大和目标价由17.7港元上调至20.6港元,维持买入评级。该行表示,收购将有助于雅生活中长期盈利增长,提升社区增值服务空间,强化在全国范围及全业态的第三方拓展能力。雅生活亦将助力目标公司优化成本及管理费率。

申万宏源称,此次里程碑式收购将使雅生活在管理规模扩张、全业态覆盖、品牌竞争力以及全国化布局等多方面均实现跨越式发展。预计收购后公司总在管面积将在同期上市同业中位居首位。且收购标的整体项目续约率高达95%,意味着盈利能力强劲且有望实现可持续增长。基于公司收入结构优化、市场拓展能力提升、以及行业龙头地位持续巩固,该行预计公司估值有望重估,上调盈利预测,目标价从16.80港元上调至22.60港元,上调评级至买入。

瑞银重申雅生活为行业首选,认为收购事项对雅生活有积极正面影响。收购标的有众多公建物业龙头企业,根据该行渠道调查,公建业态准入门槛较高且受地产周期影响小,提价机制较住宅业态更加市场化。公司综合实力卓著,8大品牌位列百强物业。收购完成后,雅生活的在管面积将实现倍增突破5亿大关,同时第三方外拓能力也将显著增强,未来将转向内生式增长。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地产 城市 社区 【责编】 赖谷兰(PO25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达转让南宁一万达广场商管公司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等在蚌埠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3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业绩会,郁亮、祝九胜、朱旭重磅回应!事关取消分红、债务偿还、融资等
格隆汇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2023年报,新城控股给出了新结论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直击财报季|红星美凯龙2023年营收115.15亿 归母净亏损22.16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