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TIT创意园拟调规 “让路”科学馆 - 凤凰网房产广州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杜娟摄影报道)随着广州塔以南三大文化设施的建设,TIT创意园的命运一直受到关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9_10_13-52356799_0.shtml

TIT创意园拟调规 “让路”科学馆

广州日报
2019-10-13 09:54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杜娟 摄影报道)随着广州塔以南三大文化设施的建设,TIT创意园的命运一直受到关注。12日,广州TIT创意园总部大楼地块(AH0306规划管理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必要性论证征询意见开始公示,其中提出,由于美术馆、科学馆的建设涉及TIT创意园的征地拆迁,拟选址在广场东路以东建设TIT总部大楼。

TIT创意园持续发展 将建总部大楼

TIT创意园的前身是广州纺织机械厂,2007年已全面停产,创意园保留了纺织机械厂的生态原貌和纺织工业元素,整个园区占地面积9万多平方米,园区内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建筑均为一两层的旧厂房改造而来,没有高层建筑,是广州市中心难得的一块原生态创意园区。

2013年,广州提出要建设文化“四大馆”,其中广州美术馆、广州博物馆和广州科学馆选址广州塔以南,而与TIT创意园关系最密切的是广州科学馆。实际上,广州科学馆自从2013年立项以来,因为拆迁问题,推进建设遇到一些困难。直到今年9月,广州科学馆才正式奠基开工建设。

根据最新公示的规划,地块位于珠江南岸,广州塔、双塔路以南,规划管理单元用地面积约38.7公顷。拟调整AH030605、AH030607和AH030608地块,位于新港中路以北,赤岗北路以西。由于美术馆、科学馆的建设涉及TIT创意园的征地拆迁,广州第一棉纺厂有限公司拟选址在广场东路以东建设TIT总部大楼解决园区发展空间受限、吸引力下降等问题。因选址方案的建设诉求与现行控规不一致,为加快推进科学馆建设,保障TIT创意园持续发展,保留价值建筑,统筹好周边空间与交通关系,拟对控规进行调整。

岭南公园从广州塔延伸到新港中路

从公示图中可以看到,TIT总部大楼选址地块位于广州科学馆地块以南,丽园雅庭小区北面,是一块狭长的用地。原控规中,该地块用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尽管由于本次公示处于规划必要性论证征询意见阶段,并没有公布具体的规划指标,但从规划意图看,总部大楼将是一栋高层建筑。

  随着“四大馆”项目的启动,广州塔以南将成为一个重要的“城市客厅”——岭南公园。根据此前的规划,岭南公园的规划面积达到了73公顷,从珠江岸边一直延伸到新港中路,比花城广场的56公顷还要大。TIT创意产业园是岭南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创意园里有不少工业遗迹,是重要的历史文化资源,此前已经发布招标公告要求编制TIT创意园的保护和改造利用规划,对创意园进行功能及城市空间品质的优化提升。

  而未来,广州科学馆将成为市民探索科学奥秘、体验科技乐趣的好场所。根据此前公布的中标方案,科学馆命名为“衍生”,方案充满未来感,仿佛一组瓷瓶堆放一起。未来广州科学馆将以“世界一流、国内领先、广州特色”为总体目标,划分为三大功能区域、多个主题展区,其中观众参观活动的公共区域将占六成,展品主攻“互动性”。屋顶设计为“科技花园”,游客可看到岭南公园和广州塔全景,也能在这里了解各种高科技能源知识。

  与广州科学馆一墙之隔的就是广州美术馆,目前该馆主体结构已经封顶,土建工作量已完成约60%,预计2020年完工。

  “城市客厅” 岭南公园

  岭南公园的规划面积达到了73公顷,从珠江岸边一直延伸到新港中路。TIT创意产业园是岭南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州美术馆、广州博物馆和广州科学馆也均选址广州塔以南。


————————————————————

站在房地产“十字路口”,行业共振在深处激荡,兴奋与迷茫交织仿佛再回历史起点。凤凰网房产推出“城就”全球不动产价值榜单评选活动,从时代人物、时代印记、时代事件、时代声音四大评选维度透视行业热点,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双重背书进行评比。

礼献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记录行业前沿热点,传播地产领域正能量,点击图片参与线上评选。

更多详细内容查看专题:城就·价值榜单

链接:https://ihouse.ifeng.com/column/news/index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房产 地产 【责编】 侯燕婷(PO35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1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