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番禺规划12平方公里红木小镇 - 凤凰网房产广州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杜娟通讯员穗规资宣)又一个地理位置优越、极具特色的旧村将全面改造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9_10_13-52356803_0.shtml

番禺规划12平方公里红木小镇

广州日报
2019-10-13 09:58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杜娟 通讯员穗规资宣)又一个地理位置优越、极具特色的旧村将全面改造。近日,南浦村旧村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在广州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城市更新专业委员会上审议通过,番禺将以南浦村为核心,整合周边其余4条村,打造面积达12平方公里的红木特色小镇,促进红木产业等传统优势制造业智能化提档升级,助力广州南拓和番禺东部崛起战略的实现。

全面更新改造范围62.48公顷

本次控详规调整的通过,标志着南浦村全面改造迈出重要一步。本次方案除保留建筑质量较好的新村、文化遗产及无改造意愿的国有等用地外,其余拟进行拆除重建。本次全面更新改造范围62.48公顷,规划总建设量128.37万平方米。复建住宅区结合保留的新村部分,根据村民意愿及已确定的规划小学位置布局于市莲路南侧;复建物业区延续市莲路的产业基础,并考虑尖峰山森林公园等发展文旅茶叶需求,引导红木产业由线状向面状发展,集中布置于市莲路北侧,融资住宅区主要临近市莲路北侧赤山东村居布置形成居住社区。

发展红木产业相关高附加值产业

规划提出,南浦村将作为广州南拓和番禺东部崛起战略的载体,结合智能家居、文旅产业等,重点发展与红木产业相关的高附加值产业,促进红木产业等传统优势制造业智能化提档升级。控规调整范围内产业规模约60万平方米。

番禺区提出,要打造面积约12平方公里的红木小镇,建设华南地区“大红木”产业基地。涉及石碁、石楼两镇,包括石碁村、官涌村、永善村、南浦村、赤山东村五个村。以南浦村为龙头打造红木小镇产业核心区域,其余四村升级生产、物流、文旅等配套功能。

南浦村的全面改造,将促进红木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提高村集体物业的规模和质量;另一方面通过更新改造,大大改善村民居住环境,彻底改变南浦村脏乱差的村容村貌,极大提升该地区整体城市形象。在建筑控高和天际线方面,规划提出,沿中轴商业街两侧有序布置塔楼,塑造“红木峡谷”。


————————————————————

站在房地产“十字路口”,行业共振在深处激荡,兴奋与迷茫交织仿佛再回历史起点。凤凰网房产推出“城就”全球不动产价值榜单评选活动,从时代人物、时代印记、时代事件、时代声音四大评选维度透视行业热点,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双重背书进行评比。

礼献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记录行业前沿热点,传播地产领域正能量,点击图片参与线上评选。

更多详细内容查看专题:城就·价值榜单

链接:https://ihouse.ifeng.com/column/news/index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房产 地产 【责编】 侯燕婷(PO35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1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