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落子6大旧村改造项目!方圆广州城市更新大布局 - 凤凰网房产广州
作为广州本土发家的开发商,方圆集团也动作迅猛,今年内就一举拿下广州四个旧村改造项目!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9_10_13-52356832_0.shtml

落子6大旧村改造项目!方圆广州城市更新大布局

Seven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2019-10-13 10:11

大批房企纷纷布局广州旧改,作为广州本土发家的开发商,方圆集团也动作迅猛,今年内就一举拿下广州四个旧村改造项目!

海珠区新市头村

广州塔下 房价近9万/㎡

新市头村位于广州市中心城区的中部、海珠区的中北部,艺景路以南、新市头路以西,西临电子七所,南端沿新市头路延伸至新港中路,距离地铁3号线、8号线客村站仅300米,紧邻广州塔、赤岗塔、“三大馆”(广州博物馆、广州美术馆和广州科学馆)等地标,周边环绕着丽影广场、珠影星光城、TIT创意园等成熟配套。位置得天独厚,人流量极大。

据凤凰网房产广州站此前报道,今年1月17日,海珠区凤阳街凤和新市头经济合作社全体成员会议决议,选择广州美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新市头村旧改项目的合作企业,同意率高达92%。

据悉,广州美新房地产开发是方圆集团与美林基业的合资公司。

根据公告,新市头村更新改造项目总投资4.56亿元,采取全面改造模式,改造总用地面积2.67万㎡,改造范围内总建筑面积8.1万㎡。

根据旧改计划,新市头村还会配建中小学、老年人服务中心,居民健身场所、生鲜超市,派出所等公共设施。

6月份,新市头村旧改补偿方案也落实了,其中合法面积拆一补一,有证货币补偿标准为2.5万/平,无证部分补偿标准为1000元/平、不再复建安置。

周边楼盘价格极高,比如一手新房紫龙府,目前均价8.8万/㎡,而二手房也多在4.5-6.5万/㎡之间。

荔湾区鹤洞村

广钢新城明星项目

今年3月14日,广州荔湾鹤洞村经济联合社股东代表举行投票大会,最终方圆被确定为荔湾鹤洞村城市更新改造项目意向合作企业。

7月13日至10月10日,鹤洞联社股东对《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鹤洞股份合作经济联合社鹤洞村更新改造项目联合社统筹集体收益福利分配方案》和《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鹤洞村更新改造集体土地上私人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实施方案》进行表决。截至9月30日,表决同意率达98.38%。

荔湾区旧改中,西塱村、东塱村、鹤洞村和广钢旧厂被合称为“三村一厂”,共同组成广州中心四区最大的居住板块广钢新城。

鹤洞村位于广州荔湾区东南部,东临珠江,南接广钢旧厂,西至广钢医院,北至鹤洞路。改造范围内用地面积为22.02公顷,规划总建设量62.19万㎡。其中住宅复建安置建筑面积27.71万平,集体物业复建安置建筑面积13.13万平。

根据广州资源交易中心规划,鹤洞村旧改将采取全面改造模式,以村(经济联社)为改造主体,进行自主改造,改造投资总金额约为23.98亿元,复建安置资金约22.74亿元。

征地补偿方面,分为4种情况,表决通过后,村民最多补偿可达49.8万/亩!

(1)征地补偿:49.8万/亩; 

(2)青苗补偿:3万/亩;

(3)按时奖励签约:2.49万/亩;

(4)按时交地签约:4.98万/亩。

广钢新城自2013年“诞生”,规划未来配套32所学校、3地铁、3条有轨电车等。目前,区域配套已经日渐成熟。

交通方面,除了已经开通的地铁1号线、广佛线,地铁10号线、11号线也在建设当中。教育方面,目前广东实验中学荔湾学校小学部、初中部已于今年9月开学,而中海花湾壹号、葛洲坝保利曼城配套的两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已移交荔湾区教育局。

番禺区沙溪村

总投资达200亿

7月23日,上海升龙和广州方圆联合拿下广州番禺城中村旧改项目“沙溪村”。根据招标公告,沙溪村将进行全面改造,改造总投资高达200亿元。

沙溪村位于洛浦街沙滘岛东部,三面环江,东至沙尾水道 ,南至沿江路 ,西至厦滘村,北至沥滘水道。

根据公示数据,沙溪村的旧改总面积为196.98万平,堪称“番禺第一大旧改村”。其中,建设用地161.37万平,农用地35.22万平,未利用地0.39万平。

沙溪村房屋多出租,典型的城中村结构,这里外来人口占了82%。近几年,每年村集体总收入微涨,人均分红在8100元左右。

根据规划,沙溪将延续城市轴线风貌,中部地区设置中央公园和80~180米的标志性建筑群,以开敞性空间作为轴线收口。同时,将保护和恢复“岛”特色风貌,逐步打造环岛100米开敞空间并布置公共服务设施,梳理水网绿脉,打通各条滨水通道,实现“还岛于民”。

未来,这里将建沙溪公园,迎宾大道城市复兴走廊,多功能体育展览馆,创意生活社区等。

交通方面,在建的地铁18号将设沙溪站,就在沙溪村旁,可直达广州东站和南沙。

白云区大罗村

选定为合作伙伴

2018年12月,白云区大罗村已经完成房屋数据测绘工作和复核工作。今年5月,旧村改造相关材料也已经上报镇、区一级审批。

4月3日,大罗村更新改造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目前,大罗村基本已经确定将选择方圆集团为旧改合作企业。方圆集团已经为大罗村下一阶段的村庄改造和产业升级设计初步方案规划。

根据规划,广从路以东为应用型科技成果和总部办公等全链条功能的智研中心,促进高端产业及服务业集聚。广从路以西围绕流溪河支流而建,建筑与自然浑然一体,完美呈现白云山水特色景观,提供便利教育设施,打造温馨宜居高品质生活社区。

据了解,白云区钟落潭镇大罗村,面积2.4平方公里,户籍人口约2000人,村主要产业是蔬菜种植,村企业寥寥可数,村经济年收入只有约230万元。

南沙区东瓜宇村

15号线东瓜宇站上盖

东瓜宇村位于南沙金洲板块,城市更新片区包含合成村、蝴蝶洲村、东瓜宇村、白藤滘村四个自然村,位于南沙区南沙街道东北部,北邻日本仔山、南至南沙碧桂园、西至富佳花园、冬至时代长岛三期。

该村享有南沙最为繁华的金洲商圈,南沙万达、今洲新天地、华汇广场等商场林立。

今年6月,东瓜宇村通过广州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招标,方圆以35.7亿合作改造金额拿下项目。

根据东瓜宇村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公示,东瓜宇村总建设面积达到144.89万㎡,其中居住用地建筑面积96.45万㎡,本次旧村改造面积则为38.17公顷。

2019年1月,南沙区政府官网公布了东瓜宇村城市更新片区策划基础数据。

东瓜宇村城市更新范围内村户籍人口仅为1822人,800户;而四个自然村内,住宅总数达1047栋。除2014年村集体经济总收入跌破500万元以外,该村多年来收入均超500万元,可谓土豪村。

东瓜宇村周边楼盘密布,周边碧桂园玺悅在售84-98㎡二至三房,均价月2.3万/㎡;而越秀东坡项目则在售80-130㎡的平层及复式,均价亦在2.2-2.3万/㎡之间。二手包括南沙碧桂园、碧桂园蜜柚、海力花园、时代长岛等,均价在2-2.3万/㎡之间。

从化太平村

旧改同意率高达90.2%

太平村位于太平镇中心,105国道与广州地铁14号线一期沿线,是太平中心镇的附城村,是从化往广州方向的南大门。

2018年4月,全村2825人投票,2548人同意以全面改造方式、合作改造模式开展旧改,同意率达到了90.2%。

据了解,方圆有意拿下该村旧改,早已介入多时。今年2月,方圆集团与太平村村社干部、村民代表召开城市更新宣讲晚会。


————————————————————

站在房地产“十字路口”,行业共振在深处激荡,兴奋与迷茫交织仿佛再回历史起点。凤凰网房产推出“城就”全球不动产价值榜单评选活动,从时代人物、时代印记、时代事件、时代声音四大评选维度透视行业热点,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双重背书进行评比。

礼献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记录行业前沿热点,传播地产领域正能量,点击图片参与线上评选。

更多详细内容查看专题:城就·价值榜单

链接:https://ihouse.ifeng.com/column/news/index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方圆 旧改 广州 【责编】 侯燕婷(PO35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贝壳发布2023年度ESG报告 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中证网
刚刚
市场
外资罕见看多中国房地产市场!午后房地产板块全面爆发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陈启宗正式卸任恒隆董事长:市场不旺时机会犹在
澎湃新闻
刚刚
房企动态
再见,华远地产时光机
观点网
刚刚
观点
又一巨头锁定退市!年销售额曾超2000亿元
中国基金报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