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深圳三人竞争67平名校学位房 当天760万全款成交 - 凤凰网房产广州
2016年之后,深圳房价整体被冻结,但其中有一种物业显得特立独行,那就是名校学区房,最近两年一直在暗自上涨,近期势头更加强劲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9_10_23-52374903_0.shtml

深圳三人竞争67平名校学位房 当天760万全款成交

证券时报
2019-10-23 07:53

2016年之后,深圳房价整体被冻结,但其中有一种物业显得特立独行,那就是名校学区房,最近两年一直在暗自上涨,近期势头更加强劲。

10月18日,深圳市福田区红荔村一位业主露出卖房意向,就有3个买主想签合同,业主提出,月底前支付全款的客户可以成交,最终当天下午其中一个买主一次性拿出了760万元,成功签约。

名校学位

红荔村属于华强北片区,学位是百花小学和实验中学。由于有小区,有居住氛围,还有拆迁概念,被一些买家看中。记者查询,2016年同样户型成交价为545万元,三年时间上涨40%。

记者20日走访时,看到一户人家5口人集体来看房,是为孩子买学位房,同样是67平米的房子,在楼梯房的顶楼,也已叫价760万元。

当放出的价格较低的房源被消化之后,卖主看到成交活跃,就要提高房价,或者提高交易条件,买卖双方就要因此在此博弈。

遗憾的是,经常是买家认输。

红荔村不是华强北片区涨得最多的学位房,金茂礼都是该片区的明星盘,因为都是小户型,成交活跃,分为AB两栋,B栋户型更小,是成交主力。

目前B栋36平米的户型成交已在580万元,如果学位被占用,则叫价570万元。金茂礼都B座最近成交一个35.8平的户型,学位被占用,以570万元成交。


同样的户型,2016年9月份成交价为425万元,2017年年底450万,2018年一季度末涨到480,如今则跳涨到580万。

德佑地产中介张经理介绍,目前金茂礼都总价最低的一套33平米,目前报价565万。而最小面积24平米已很久无业主放盘,上一套成交是7月份,以486万成交。

桑达大厦33平小户型现在已无房可卖,最新成交价达到了520万。该片区交易活跃的还有群星广场,这几个楼盘是华强北少有的住宅楼盘,而且以小户型为主,因为总价低,所以流动性好。


整体而言,不管是金茂礼都还是桑达大厦,居住氛围都欠佳,记者走访桑达大厦和金茂礼都,户型格局和房间跟大学生宿舍有点相似,房屋破旧缺少管理,主要是周围做生意的租来办公,入手者一般都会将起出租出去,而在附近租房,只是为了使用学位。

南山涨

常年在南山耕耘的中介杨帆,最近整理了一份楼盘价格资料,在网上引起很多人关注,其中科苑居2019年5月份26平米一房南向170万元,32平米一房南向196万元,42平米一房南向290万元。

而目前,同样26平方一房南向,价格为270万元,32平米一房南向价格为310万元,42平米一房南向价格为390万元。


涨幅上看,26平米涨幅为58%,32平米为58%,49平米为34%。

这个楼盘1995年建成,公摊面积大,没通天然气,但有南外大冲中小学学位,总价低,为普通收入者提供了进入稍好一点学校就读的机会。

记者查询交易软件,这个小区26平米在2018年年底之后很长时间都在170万元左右,但是从5月份开始飙涨,链家地产的中介裴经理介绍,21日成交了一套同户型的房子,价格已到了293万元。

裴经理介绍,5月份之后的上涨,和考试成绩有关,原来三年时间这个小户型都没涨过。

因素

从均价上看,越小的户型均价越高,越是小户型涨幅越高,成交速度越快。

小户型小区居住环境不佳,购买者的目的很单纯,只是为了学位,如果买大一点的话,还要掏更多钱,所以户型越小越吃香,另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资金门槛,购买者并不是很有钱的群体。

深圳贝壳研究院院长肖小平介绍,"很多买学位房的群体,是为了改变后代命运,对子女期望值高,就是砸锅卖铁也要买一套。"

“尽管涨幅很大,但是我们做过调研,并没有炒房客,都是自用的。” 肖小平介绍,主要是因为炒房客希望能买到笋盘,而类似楼盘放出的价格一般都比较实,很少有打折盘出现,找不到低成本切入机会。

不过记者现场走访中,有中介介绍,在百花片区,有人专门投资大户型,他们找了一些符合政策条件的人,用他们的名字来买房。

肖小平认为,学区房分化很严重,并不是所有户型都会涨,存在一些供需错配。

长期来看,深圳多达两千多万管理人口,而且居住人群年轻为主,有庞大的入学需求,二胎放开后,这个需求更加迫切,只要其中有很小一部分有追求名校的心理,就会使得名校学区房供不应求。

所以最近几年,名校学区房一直在涨价,有时候也会横盘一段时间,买卖双方做些博弈,但如果买房的需求更迫切,就会使得放出的楼盘很快就被消化,再放出的楼盘就会涨价。

德佑房产的中介张经理介绍,最近的成交量很大,让很多买家猝不及防,目前每个小区在售房源都很紧缺。导致出来一套诚意卖的业主,都很快消化掉。

上述楼盘最近有一波跳涨,出现了一些短期刺激因素,比如有些学校升学率提高,另外就是积分情况出现变化,比如荔园小学和实验小学2017年可以通过租房来上学,但现在积分提高到90以上,直接将租房群体踢出候选范围内,这就使得买房成为唯一途径。其中有个学校积分更是提高到98分,几乎要求家长条件零缺陷。


————————————————————

站在房地产“十字路口”,行业共振在深处激荡,兴奋与迷茫交织仿佛再回历史起点。凤凰网房产推出“城就”全球不动产价值榜单评选活动,从时代人物、时代印记、时代事件、时代声音四大评选维度透视行业热点,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双重背书进行评比。

礼献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记录行业前沿热点,传播地产领域正能量,点击图片参与线上评选。

更多详细内容查看专题:城就·价值榜单

链接:https://ihouse.ifeng.com/column/news/index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链家 【责编】 侯燕婷(PO35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龙湖集团发布全新品牌“逍遥洲资管”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28
市场
远洋集团执行总裁王洪辉会见辽阳市委书记白英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16
市场
超极合生汇开启试营业 北京再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52
市场
起始价57.5亿元!石景山首钢园住宅地块正式挂牌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30
土地
雅居乐1-3月全国15个城市完成交付7755户
观点网
10:1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