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前三季度广东存贷款增量占全国八分之一 - 凤凰网房产广州
投向房地产领域的贷款减少,投向基础设施和制造业等重点领域的贷款增多,中长期贷款占比大幅提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9_10_23-52375803_0.shtml

前三季度广东存贷款增量占全国八分之一

广州日报
2019-10-23 11:54

投向房地产领域的贷款减少,投向基础设施和制造业等重点领域的贷款增多,中长期贷款占比大幅提高……10月22日,在央行广州分行举办的新闻通气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广东社会融资规模和存贷款增长在各省继续一马当先,前三季度广东存贷款增量占全国八分之一,信贷投向结构明显改善。

信贷投向结构明显改善

截至9月末,广东本外币各项存、贷款余额分别达22.5万亿元和16.35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5%和15.1%,比全国分别高2.4个和3.1个百分点,比年初分别增加1.69万亿元和1.74万亿元,同比分别多增7893亿元和1624亿元,占全国增量的1/8。

投向房地产领域的贷款减少,投向基础设施和制造业等重点领域的贷款增多。1-9月,广东房地产贷款增加6368亿元,同比少增731亿元,占各项贷款增量的36.6%,比上年同期下降8.4个百分点。同时基础设施业增加2678亿元,同比多增292亿元;制造业增加1282亿元,同比多增248亿元;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贷款增加167亿元,同比多增106亿元。

今年,政策也在引导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的投放。

前三季度广东企事业单位新增贷款中,中长期贷款占2/3,达6666亿元,同比多增1159亿元,增速达19.4%。其中制造业的新增贷款中,中长期贷款占比超过八成,达1027亿元,同比多增682亿元,增速高达46.5%。

民营、小微企业

贷款“量增价减”

9月末,广东民营企业贷款余额4.38万亿元(不含票据融资),同比增长14.7%,比企业贷款整体增速高2.6个百分点,占企业贷款比重54.4%,比上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46万亿元,比年初增3394亿元。

与此同时,随着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机制改革深入推进,利率政策传导效率不断提高,民营、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继续下降。9月份,广东省商业银行(不含深圳)新发放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61%,同比下降0.35个百分点。其中,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为5.59%,同比下降0.34个百分点。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贷款 贷款利率 【责编】 李梓萍(P030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超极合生汇开启试营业 北京再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起始价57.5亿元!石景山首钢园住宅地块正式挂牌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土地
雅居乐1-3月全国15个城市完成交付7755户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媒体报道:厦门岛内首套和二套房首付比例已下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浙江丽水:延续实施购房补贴政策 “房票”购房取消面积限制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