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高光时刻!邂逅肖邦!保利助力文交会展示中西交融 - 凤凰网房产广州
音乐用理想的纽带把人类结合在一起。——瓦格纳音乐是一座由音符组成的桥梁,这边是东方,那边是西方。在这座桥上,音乐更是超过语言的存在,它使得中西方文化在音乐的碰撞中互相交融,从而传递文化内涵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9_11_06-52400349_0.shtml

高光时刻!邂逅肖邦!保利助力文交会展示中西交融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2019-11-06 11:08

音乐用理想的纽带把人类结合在一起。——瓦格纳

音乐是一座由音符组成的桥梁,这边是东方,那边是西方。在这座桥上,音乐更是超过语言的存在,它使得中西方文化在音乐的碰撞中互相交融,从而传递文化内涵。在和而不同、尊重与分享的前提下,音乐文化的交融拉近了世界各国人民的心,也使我们收获了很多美好和感动。

在交融中寻求文化的发展生机

近年来,随着广州国际化程度的不断加深,其对外文化交流日益活跃,同时,广州还是一个具有包容性的城市,各种文化都能在这里汇聚和融合,越来越多国际上的主流艺术团体来穗交流。文化发展的生命力在与不断创新文化,在交融中寻求新的发展生机。2019广州文交会以“丝路文化、人文湾区、创意广州”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着眼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交流合作,突出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同时着力打造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平台、打造湾区文化产业发展平台及打造广州文化创意促进平台。

2019年11月5日晚上,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中国保利集团统筹;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保利发展控股集团组织实施;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利艺术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保利和乐教育、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执行的“广州文交会开幕晚会暨肖邦钢琴音乐节开幕音乐会”,在星海音乐厅隆重举行。期间,来自法国、美国、波兰、澳大利亚、厄瓜多尔、巴拿马、智利、西班牙、英国、阿根廷、马来西亚、新西兰、印度、荷兰等国家驻华领事馆、商务处的领导嘉宾,与国际肖邦协会联合会、香港寰宇交响乐团、美国UCO大学等全球十数家文化产业机构代表莅临现场,共同见证难忘时刻。

昨夜的星海音乐厅星光熠熠,座无虚席。广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徐咏虹、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董事长宋广菊、国际肖邦协会联合会主席特使安娜·博纳德女士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董事长宋广菊表示,深耕羊城30多年的保利发展控股集团始终与广州同呼吸、共发展,在文化公建、文化产业、文化活动等方面助力广州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未来,保利始终与广州同行,与文化同行!国际肖邦协会联合会主席特使安娜·博纳德女士为大会带来阚尼策主席的祝福,祝愿本届文交会与肖邦钢琴音乐节取得圆满成功。广州市政府、保利发展控股集团以及国际肖邦协会联合会三方互赠具有深刻意义的礼物,预祝肖邦音乐节在广州蓬勃发展。

全球12家知名机构与企业共同发起文化倡议书

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牵头,保利发展控股集团统筹,集合国际肖邦协会联合会、珠海和乐教育有限公司、广州市保利国贸投资有限公司、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美国中央俄克拉荷马大学音乐学院、美国格里格斯国际学院、意大利菲耶索莱音乐学院、上海超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IDG国际数据亚洲集团,共12家全球知名文化机构与企业,在开幕晚会上共同签署《助力广州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战略合作书》。

本次文交会,保利更将国际化超级文化IP肖邦音乐节引入广州,整合资源驱动产业交融,积极推动肖邦艺术在中国的延伸与发展,让更多中国孩子近距离独享国际一流艺术盛会资源,共启中国青少年艺术时代的新篇章。

大师云集 演绎指尖上的艺术

整场演奏会由第14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冠军、国际著名钢琴家李云迪先生领衔,众多东西方著名音乐家及机构加盟,包括:波兰国宝级钢琴家Janusz Olejniczak、《黄河》协奏曲主创之一石叔诚、波兰肖邦音乐杰出诠释者Piotr Koscik、首位登上《纽约邮报》名人榜的华人钢琴家田佳鑫与少年钢琴家鲍妍妍,以及香港寰宇交响乐团等,高难度的钢琴曲目,国际化的演奏风格,上演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现场听众们既能体会东方文化的含蓄内敛,也能感受到西方文化的自由奔放,用不一样的感受传递音乐的感动。

著名华人钢琴演奏家田佳鑫, 麦家乐指挥家及香港寰宇交响乐团带来了钢琴协奏曲《黄河》,为当晚的肖邦音乐晚会拉开了帷幕。

作为广交会的重量级嘉宾,国际著名钢琴家李云迪掀起了整场音乐会的高潮,当李云迪一身黑色西服登台,在观众的掌声中落座后,暖流般悠扬舒缓的琴声随之响起,“肖邦”细腻优雅的音乐使人心神宁静。随后他更以拉赫马尼诺夫经典乐章奏响广州之美,用精湛的技艺将作品里蕴含的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

现场听众们听得忘情,情不自禁地跟着李云迪的琴声,舞动自己的手指,用心体会跳动的音符。最后,李云迪的一曲《彩虹追月》为今晚的广州文交会开幕晚会暨肖邦钢琴音乐节开幕音乐会划下了完美的句号。当李云迪演奏结束,观众席顿时掌声如潮,大家用自己的热情表达着对李云迪演奏的肯定与喜爱,更被他的音乐情怀深深打动。

同时,在本届文交会开幕晚会上,保利发展控股集团为李云迪颁发保利和乐中国艺术大师聘书,帮助全国青少年铺垫属于他们的艺术之路。

 

保利发展为羊城市民带来的艺术之旅,远不于此。11月6日,波兰国宝级演奏家Janusz Olejniczak将为大家带来钢琴独奏音乐会及大师课。11月9日,保利原创多媒体音乐剧《十二生肖之兽首传奇》将于广州艺术剧院首演,以妙趣横生的方式为广大市民讲述华夏文明的故事,既是爱国主义教育,也是文化艺术的交融展示。

美好生活同行者,保利助力文交会更“交融”

保利发展秉持“美好生活同行者”品牌愿景,保持经济效益快速增长的同时,注重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立志成为美好生活的同行者、行业新生态的开拓者。保利将积极助力广州文交会,逐步形成国内领先的、具有世界级影响力的文化产业盛典,把本土文化推向世界,把世界文化引入广州。

从大连达沃斯到三亚财经论坛,从军运会到文交会,保利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文化艺术产业、城市更新改造、美丽乡村建设、智慧社区建设、生活品质提升等领域,为城市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中央 产业 【责编】 吴雪珊(PO19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安居海淀北,首选销冠燕园!北大好洋房,人气产品双碾压!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走进天力物业北京区域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服务基本功
凤凰网房产北京
16:34
市场
听花酒大股东被列为经营异常
风财讯
15:56
新闻快讯
绿地集团签约打造重庆铜梁文旅标杆项目
凤凰网房产北京
15:22
市场
北京市是否能加快放松限购?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夏林茂回应
凤凰网房产北京
14:5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