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助力构建优质生活圈,树立珠海旧改新标杆 - 凤凰网房产广州
10月31日,珠海市香洲区城市更新局正式复函珠海奥园华富置业有限公司,确认珠海奥园华富置业有限公司成为珠海翠微旧村改造项目实施主体。在政府、开发商、翠微村股份公司及村民的多方努力下,翠微村旧改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19_11_06-52400611_0.shtml

助力构建优质生活圈,树立珠海旧改新标杆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2019-11-06 14:09

10月31日,珠海市香洲区城市更新局正式复函珠海奥园华富置业有限公司,确认珠海奥园华富置业有限公司成为珠海翠微旧村改造项目实施主体。在政府、开发商、翠微村股份公司及村民的多方努力下,翠微村旧改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作为珠海最大的城中村之一,拥有700多年历史的翠微村即将迎来巨变。

奥园集团拥有丰富的“三旧”改造经验,近年来,奥园集团助力珠海城市更新不断取得发展,目前在珠海已拥有10多个城市更新项目,珠海联安村、关闸村、高沙村、水翁坑村、下圩村等多个项目正在快速推进。

珠海奥园广场项目是珠海人熟知的“旧改”样本。改造前,奥园广场原为梅溪旧工业区,当时基础设施配套老旧,居住环境恶劣,与珠海城市日新月异发展变化形成鲜明对比。改造后,奥园集团将旧工业区打造为集大型购物中心、主题商业步行街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体——珠海奥园广场,总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从旧工业区变成城市新商圈,该项目已创造逾万就业机会。珠海奥园广场开业后, 2019年,梅溪股份合作公司集体年收入及股民分红均显著增加。

据了解,奥园集团此次操刀翠微村“旧改”项目,将秉持“构筑健康生活”的品牌理念,传承历史文脉,将翠微村建设成为现代化的高品质社区,树立珠海旧村改造新标杆。

助力城市更新 打造现代化高品质社区

香洲区城市更新局日前发布的公示内容显示,2018年7月22日,珠海市香洲翠微股份合作公司召开全体股东大会公开表决,确认珠海奥园华富置业有限公司成为翠微旧村改造项目开发企业,取得预签约权。

2019年9月29日,奥园华富公司向前山街道办事处提出香洲区翠微旧村更新改造项目实施主体资格确认申请。经前山街道办事处核实,确认奥园华富公司在翠微旧村改造项目中,已按要求完成项目开发企业各项工作,并取得90.36%的预签约成果。

2019年10月31日,香洲区“三旧”改造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确认奥园华富公司成为翠微旧村改造项目实施主体。

超过九成的预签约成果,体现了村民对旧村改造的强烈意愿与期盼。回顾翠微村“旧改”历程,整个过程的循序渐进、稳步推进,是政府、开发商、村股份公司及村民合力推动、共同努力的成果,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对城市未来美好生活的共同向往,是促使各方积极努力推进旧改工作的“最大公约数”。

2019年9月4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深化改革加快推动“三旧”改造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为深入实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部署,继续深入推进节约集约用地示范省建设,全面推进土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三旧”改造市场化运作机制,加快推动“三旧”改造取得突破性进展,促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珠海历来重视城市更新工作,“十三五”规划及近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均提到,珠海要有序推进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加快推进城中旧村的更新改造。

作为珠海最大的城中村之一,翠微村的“旧改”工作一直备受关注。历经700多年风雨岁月,翠微村从人杰地灵、充满书香气息繁华之地变成如今“脏乱差”的城中旧村,与珠海城市发展格格不入。改善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恢复昔日荣光,这是民心所盼、民意所向。

未来,翠微村将变成什么样子?奥园商业地产集团副总裁王涛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翠微村改造拟采用“整体拆建+局部保护”的改造方式,“方格型”路网构筑四通八达的内外联系。一方面,翠微旧村改造项目不仅立足于建设现代化、高标准的居住条件,小学、幼儿园、公交首末站场、活动中心等配套设施都被写入规划中,被赋予了提升城市品质、优化生态环境和集聚社区功能等多元诉求。另一方面,该项目还注重保留翠微村的人文历史底蕴。项目改造规划中明确提出,要保留珠海历史记忆,建筑保护用地面积约两万平方米,不仅将保留部分古建筑,让历史气息与文化底蕴沿袭继承,还将对村中重要的历史建筑进行保护翻新,包括已经被严重破坏的“七街七里一条巷”,在景观上重新打造,使其恢复曾经的辉煌盛景。

王涛表示,未来的翠微村将蝶变成为珠海旧村改造的标杆之作,“奥园集团希望通过改造更新,将翠微村建设成为现代化的高品质社区。”

改善人居环境 为珠海城市新格局贡献“奥园力量”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出,要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当前,珠海正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奥园集团表示,将以“构筑健康生活”为理念,不断赋能“旧改”,助力城市更新,为构建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生活圈、打造珠海城市新格局贡献力量。

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让旧居实现“蝶变”,让老城焕发光彩,增强民众幸福感,一直是奥园集团进行“三旧”改造的宗旨和目标。

截至目前,奥园集团已布局逾70个城市的更新项目,主要分布在环北京区域如北京、河北保定、廊坊、邢台、涿州、霸州等,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如广州、深圳、珠海、东莞、佛山等城市,还包括中西部核心城市如西安,北部湾区域如南宁等,并实现了“旧城镇、旧厂房、旧村庄”三旧改造全覆盖,拥有整村改造复建回迁和多个“旧改”项目建成开业的成功案例,获评“2018年度十大城市更新新锐机构”,是“广东省三旧改造协会副会长单位”。

王涛告诉记者,奥园集团目前已形成一套包括规划设计、合作模式、拆迁回迁、开发建设、运营服务等方面的成熟运作模式,拥有丰富的城市更新项目经验、成功案例及专业的团队。

据了解,奥园集团在珠海接手的斗门区皇家花园项目,是斗门区首例“烂尾楼”“旧改”项目。奥园集团参与开发的广州黄埔区青年社区旧城改造项目,是民营企业牵头广州旧城镇全面改造的首个案例。奥园集团参与改造的广州市增城区南坣村,是增城区第一个通过公开招商方式进行更新改造的旧村。此外,奥园集团已成为广州市荔湾区东塱村前期合作企业,改造项目进展顺利。同时,奥园集团正在推进的距北京大兴机场约20分钟的廊坊西户屯项目也即将转为二级开发。

未来,奥园集团将秉持“构筑健康生活”的品牌理念,以“共建共享,利益共赢”“传承文脉,民众幸福”的宗旨,为“城中村”居民提供一个高质量人居环境和创造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居民过上全新的城市健康生活。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霸州 城市 【责编】 侯燕婷(PO35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越秀服务公布2023年业绩:营收利润双增长,全年派息率达50%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师匠品质 星耀申徽”新华地产上海媒体行品鉴之旅圆满落幕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房企动态
“白名单”制度常态化 长沙全面建立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
中国房地产网
09:57
市场
海南:非本省户籍和人才商贷购房执行当地政策
观点网
09:54
市场
浙江丽水莲都区:年底前购买新建商品住宅最高可补贴网签价50%
观点网
09:3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