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广州地铁超八成工地复工 - 凤凰网房产广州
南方日报讯(记者/谭超通讯员/陈虎辉)“好的,请下一位师傅,我们先做个血样采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20_02_27-52604389_0.shtml

广州地铁超八成工地复工

南方日报
2020-02-27 07:44

南方日报讯 (记者/谭超 通讯员/陈虎辉)“好的,请下一位师傅,我们先做个血样采集。”“身体有没有什么不舒服?如果有咳嗽、发烧这种情况,要第一时间联系我们,知道吗?”近日,记者在地铁十一号线琶洲站的施工现场看到,忙碌的除了地铁施工工人外,还有一群来自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白衣天使”。

    据地铁集团介绍,当前广州市正处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地铁工地尽快、有序复工,广州地铁联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省级定点医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为地铁施工工地量身定制了系统保障方案,对地铁工地复工人员进行新冠肺炎病毒筛查和健康状况跟踪,最大限度提高防控效果,降低感染风险。

    “今天我们主要是对施工工人进行抽血筛查IgM/IgG抗体。开展IgM/IgG抗体的体外定性检测,是一项操作相对简便、临床筛查效果较好的方法,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筛查,特别适合这种大规模复工复产的人员排查工作。”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田军章告诉记者,“对在筛查中发现异常的工人,我们还会作进一步的咽拭子核酸检测,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以确保复工人员的防疫安全。”

    在地铁十一号线琶洲站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地已经复工,地铁施工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作业。“为了确保防疫和施工双安全,我们做了大量的保障工作。目前,十一号线的18个工点已经恢复施工,有大约1443名施工和管理人员坚守在岗位上。”广州地铁十一号线建管部总工程师高建国告诉记者。

    根据计划,今年地铁十一号线将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全年将有24台盾构机掘进,5座车站有望封顶。此外,计划年内开通的地铁八号线北延段目前也“开足马力”复工。截至2月26日,广州地铁在建新线已经有269个工地复工,约占全部工点的84%,剩余的工点在通过市政监督部门的核检后计划本周内复工。

    (上述工点名称均为工程暂用名)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广州地铁 号线 琶洲 【责编】 侯燕婷(PO35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刚刚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