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绿城63.6亿北京项目引入世茂、中交合作开发 - 凤凰网房产广州
观点地产网讯:3月20日,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披露公告称,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北京博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公告日与天津世茂新里程置业有限公司、中交房地产及项目公司北京致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就(其中包括)北京博意向天津世茂及中交房地产各自出售项...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20_03_22-52651802_0.shtml

绿城63.6亿北京项目引入世茂、中交合作开发

观点地产网
2020-03-22 09:45

观点地产网讯:3月20日,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披露公告称,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北京博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公告日与天津世茂新里程置业有限公司、中交房地产及项目公司北京致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就(其中包括)北京博意向天津世茂及中交房地产各自出售项目公司股权的部分权益以及开发该项目订立合作协议。

公告显示,该项目为位于北京市昌平区且地上规划建筑面积约为17万平方米的住宅物业。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上述项目地块由绿城中国于2月14日竞得,成交总价63.6亿元,溢价率29.8%。在该宗地块竞价中,竞争较为激烈,开拍前已经获得了7次报价,参与竞拍的房企有绿城、中海、旭辉、平安、保利+金地联合体、华润+中交+北科建联合体、首开+住总+建工联合体,最终绿城经过65轮竞价夺得地块。

本次公告披露,绿城中国于2月13日交付9.8亿投标按金,按金将会用于偿付部分收购该土地结余。于3月19日,绿城中国分别交付土地的开发建设补偿费用34.37亿元,土地的政府土地收益19.43亿元。此外,契税人民币1.91亿元及印花税318万元须于政府机关指定日期(暂定为2020年5月前后)支付。

绿城中国预计所有土地款项总额约为65.54亿元,并将由项目公司悉数承担。截至公告日,项目公司注册及未缴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且项目公司由北京博意全资拥有。

而根据签订的协议,北京博意同意将项目公司42.5%的股本权益转让予天津世茂、项目公司15%的股本中的权益转让予中交房地产。后者将按照股权比例对项目公司未缴注册资本进行出资,同时对土地款项进行出资(初步采用股东贷款的方式进行),以及投入后续资金1000万元用于启动项目公司运营。

综合上述出资事宜,天津世茂、中交房地产根据该协议应付的总额将分别为约27.9亿元及9.85亿元。同时,于该等出售事项后,北京博意就该项目所承担的总金额将由100%(作为项目公司目前的唯一股东)减少至42.5%(作为出售事项后持有股权比例),并将以集团内部资源或外部融资的方式支付。

此外,截至公告日,中交集团及其附属公司持有绿城中国约6.25亿股股份,相当于已发行股本约28.78%,为后者主要股东。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地产 华润 贷款 【责编】 赖谷兰(PO25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海口新政: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购房享受市民同等待遇
观点网
14:41
新闻快讯
辽宁鞍山出台房地产新政:首套房最低首付20% 二套房利率调整
观点网
13:36
新闻快讯
代建“掌门人”说 | 标杆代建企业的代建发展深度思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1:42
观点
中建·云境|PLUS级云幕平层 以国匠品质 革新人居标准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33
市场
保利发展:以“保利”模式引领行业新周期高质量发展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1:0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