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广东将为中小企业减税降费超1400亿 - 凤凰网房产广州
3月26日,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48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广东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重点介绍广东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力度工作情况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20_03_27-52662361_0.shtml

广东将为中小企业减税降费超1400亿

南方都市报
2020-03-27 07:46

3月26日,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48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广东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重点介绍广东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力度工作情况。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涂高坤透露,广东已出台了“中小企业26条”,拿出“真金白银”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仅减税降费就超过1400亿元。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葛国兴、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紫霄、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李群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刘凯文、省税务局副厅级干部方佳雄出席发布会。


集散配送应实现“无接触配送”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紫霄在发布会上表示,近日,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印发《广东省物流行业恢复服务秩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适用于各类有关物流运输、仓储、物流节点、集散配送、货代、物流信息化、采购、冷链、包装、物流智能装备、第三方物流及配套服务等的公司、企业和营业门店。

《指引》提出,要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管理要求,对返粤员工实行分类管理,要求所有来粤返粤人员到达目的地后,应主动向社区(村居)和用人单位申报个人健康信息,引导从业人员通过粤省事平台“粤康码”做好疫情防控个人健康信息登记管理工作。运输交通工具应在每次出发、装货前,到达目的地及卸货后进行清洁消毒。

《指引》要求,从业人员科学佩戴口罩,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减少直接接触,鼓励无接触配送。城市配送、快递、宅配等集散配送从业人员可提前与客户联系,经双方协商约定,将包裹和餐品放在约定的地点,实现“无接触配送”。确需当面接收的,提示客户做好个人防护,见面时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直接接触。

低风险区要畅通快递物流,快递服务可直接送到公司、到家庭、到村居。其他非集散配送的企业尽量通过电子邮件、电话通话等方式与客户沟通交流。

建议进入疫情重点地区的物流车辆尽量采取“甩挂无人交接货物”的物流方式,实现货物运输司机无接触交接。其他空运、航运、铁路运输根据自身特点尽量实现无接触交接。有条件的物流企业建议采用标准化托盘、周转筐等单元化工具,实行免验货信任交接,应用智能化设备和技术,提高效率,尽可能减少人员接触。


职工隔离期间工资政府补助企业


为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近日广东印发了《关于应对疫情影响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力度的若干政策措施》(下简称“中小企业26条”),从支持复工复产、降低运营成本、缓解融资困难、强化服务保障等四个方面推出26条具体举措。

3月26日下午,在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涂高坤介绍,“中小企业26条”含金量较高,拿出真金白银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在吸纳就业、减免租金、缴费纳税、金融支持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仅减税降费就超过1400亿元。

涂高坤介绍了“中小企业26条”的主要亮点。比如,在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方面,明确规定各地不得对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设置歧视性条件,要立即对本地出台的不合理限制性措施进行修订和清理。对生产、配送疫情防控急需物资,在疫情防控期间新招用员工的企业,按每人不超过1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助。

在降低运营成本方面,政策着力为中小企业减税降费,对不裁员、少减员的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予以返还。对职工因疫情接受治疗或被医学观察隔离期间企业所支付的工资待遇,按照不超过该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工资基数的50%补贴企业。

在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方面,着力让金融活水流向中小微企业,允许困难中小企业的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提出国银行上半年普惠型的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长30%以上,要用好央行专项债贷款,确保相关企业进行融资成本降低到1.6%以下。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贷款 城市 社区 【责编】 赖彦卿(PO35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央行:一季度住户经营性贷款增加1.29万亿元
观点网
00:02
市场
首批“白名单”项目获批同意数量超2100个
中房网
00:02
市场
报告|一线城市“老破小”二手房价格泡沫基本消除
中房网
00:02
市场
中指院:2023年物业百强企业“增收不增利”现象仍持续
和讯网
00:02
市场
上海宝冶中标黄埔区旧村合作改造项目
观点网
00:0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