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环比上涨487%!3月广州新房成交爬升势头强劲 - 凤凰网房产广州
4月有望突破6千宗,创年内新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gz.ihouse.ifeng.com/news/2020_03_29-52665154_0.shtml

环比上涨487%!3月广州新房成交爬升势头强劲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2020-03-29 10:47

楼面价达64576元/m²的越秀南地块成功出让,刷新广州地价标杆;2019年末广州市常住人口达1530.59万人,较去年增加40万,可见广州对优质人才吸引能力稳定且积极,同时为广州市场创造新鲜“房票”;央行出台5000亿再贷款再贴现支持企业、民众复工复产……

3月有不少利于市场回温的信号释出,广州新房市场回暖明显。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数据显示,3月(2月26日-3月25日)广州网签一手住宅成交量为4391宗,环比上涨487%;总成交面积为47.82万㎡,环比上升480%。

此外,3月广州新房新增供应达5930套(62.16万㎡),超过1月(5406套)创年内新高,可见当前新批预售审批速度加快,市场从源头起被逐步激活。

新批供应:增城“一枝独秀”占全市总量4成

3月广州一手住宅供应面积为62.16万㎡(5930套),环比上升637%,同时超越一月新增供应量(55.68万㎡),为2020年至今供应量最大的月份。

其中,增城区新增供应“一枝独秀”。该区累计供应27.12万㎡(2696套),占全市44%的供应面积。其中,时代倾城(中新)获批7.02万㎡(741套),广州万科城获批4.33万㎡(510套),近年增城供地正陆续转化为全新一手项目入市。从目前供求情况来看,虽然南沙、黄埔等区推进了人才购房新政,但增城依然具备供应量充足、性价比高等优势,故对市场吸引力依然较强;除增城外,其他新增供应区域普遍保持10万㎡以下水平。

成交情况:4区成交超百宗 南沙、荔湾热门板块客户“粘性”较强

3月“东大仓”增城成交达47.82万㎡(1266宗),同比增加755%,该增幅为除基数较小的越秀外,全市“反弹”力度第二强的区域。

据了解,全面复工后,增城部分重点板块,如新塘、永和、朱村等项目积极采取价格优惠措施吸客,从网签情况来看,买家态度积极,更有不少抱着“捡漏”心态的买家加快了置业步伐。

另一方面,3月迎来执信中小学落户“重磅利好”的朱村项目成交同样出色,大国璟等临近校址的项目成交表现不俗,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成交将持续升温。

另一方面,黄埔、南沙成交量分列二、三位。21号线开通+人才购房政策进一步刺激买家对知识城、长岭居等板块的需求,两大板块项目成交带动黄埔三月成交达7.27万㎡(698宗),仅次于增城。

相比之下,南沙“复工复产”后则相对保持量价坚挺,3月成交6.42万㎡(624宗),环比增加315%。3月黄阁板块中国铁建海语熙岸、金洲板块越秀滨海新城、灵山岛板块越秀·明珠天悦江湾均有推新动作,成交活跃度均较为理想。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最新公布的《2020广州供地计划》显示,未来南沙商住地供应重心将转移至万顷沙、横沥等新兴板块,金洲-蕉门河、黄阁等传统成熟板块新房将“买少见少”,买家宜加快购置步伐。

个盘表现:东部势头猛,黄埔增城多盘上榜

3月广州TOP10热盘中,除亚运城、融创文旅城、祈福聚龙堡分别来自番禺、花都外,其余七个项目均来自东部,黄埔、增城凭借大盘+价格优势,在疫情稳定后成交先于其他区域复苏。

库存:结构性原因导致消化周期提升至14.2个月

受疫情期间整体成交减少影响,加上本月新增供应力度加大,广州消化周期提升至14.2个月,为近一年高位。

但相信随着3月起成交爬升市场回温,各区消化周期将回落至10个月水平。

后市:4月成交将持续爬升,有望突破6千宗创年内新高

3月成交量达4391宗,可见当前市场复苏势头已强于于预判情况;展望4月,得益于新增供应猛增,买家购置的空间进一步增大,同时大部分项目依然保持“加速去货”的态度,故价格上保持小幅让利的可能性较高。

此外,随着疫情影响不断降低,预计4月将有越来越多买家走出家门,回流市场;同时各行各业复工复产亦将引导更多潜在买家返回广州,预计楼市热度将进一步回温。

素材来源: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广州楼市 广州新房市场 楼市成交 【责编】 赖谷兰(PO25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